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29|回复: 0

“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成立,工程师戴AR眼镜在线咨询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20-5-9 01: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成立,工程师戴AR眼镜在线咨询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市科协“在线支援团”还将陆续聚焦其他细分产业链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特色化的“云服务实验室”。

“这台数控机床有时会出这种故障,请看看是什么问题?”今天下午,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戴着一副AR(增强现实)眼镜,打开一台数控机床,将视频实时传输到“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接受上海宝欧自动化有限公司专家的远程科技服务。这是上海市科协“在线支援团”在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首次推出的云服务应用场景,以远程科技服务为主题的“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同时签约共建,将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远程服务。
建立云服务实验室的构想,源自今年3月上海市、静安区科协在市北高新园区联合开展的一次“在线支援团”调研服务。宝欧是一家位于市北高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智能设备诊断、维保等方面积淀了多年经验,服务过上海特斯拉、上海申通、北京奔驰等大型制造企业。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吃紧期,宝欧面临一些困难。与“在线支援团”会面时,宝欧总经理范靖有了灵感,提出希望科协创新服务手段,帮助公司开展疫情下的工业互联网服务。经过一番讨论酝酿,市科协“在线支援团”、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宝欧公司三方决定牵手合作、共建“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为企业客户提供远程设备诊断等精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科技服务。



今天,“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在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揭牌。市科协“在线支援团”专家、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于忠海和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靖分别做了题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及其应用》和《智能设备维保与效率提升秘籍》的在线讲座。
讲座后,专家运用视频交互和AR眼镜识别等技术,针对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易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设备进行了远程检测和诊断。“我们公司有一代和二代基因测序仪,希望实现远程监控,如果仪器出现故障,能第一时间报告实验室负责人。”易瑞生物董事长张智华提出了他们的需求。经过远程咨询,宝欧专家让易瑞生物了解了改进设备、实现远程监控功能的技术路径。



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虹鸣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迫切需要更加注重推动产业链协同复产稳产。本次活动以“赋能制造产业链,助力在线新经济”为主题,通过社团、园区和企业共建“智能设备云服务实验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造就供给侧、需求侧、服务侧合作共赢的局面。这是市科协抓住“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窗口期,升级创新服务功能和手段的新探索。今后,市科协“在线支援团”还将陆续聚焦其他细分产业链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特色化的“云服务实验室”,让一朵朵“科协云”贴近一条条生产线,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作出科协组织的贡献。



首个“云服务实验室”落户市北高新区,有助于静安区打造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产业高地。静安区政府副区长张军表示,此次市科协“在线支援团”静安区直播活动,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技企业获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新尝试。根据三方协议,新建实验室的目标是实现智能、远程、交互,把科协的专家资源与园区的服务平台、区域的发展重点、企业的运用终端连接起来,畅通产业链循环,促进“两化”(工业化、信息化)、“两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融合。
栏目主编:黄海华
文字编辑:俞陶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