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天三场签约,百度Apollo智能交通这速度,真快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1:3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允中 发自 凹非寺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百度Apollo的无人车,长沙的盆友坐了都说稳。
但Apollo另外这个“车”,可有点快。
这个车是“智能交通”,能让更多地区和城市更快接入智能出行和自动驾驶。
这不,一天之内,三场签约,盟友都是智能交通领域强有力的推动者。
而且——这还只是毛毛雨。百度Apollo还透露,五月份一共会有20多场签约,平均每个工作日都会有一场签约。
如此速度,实在惊人。更多城市和地区的盆友,可以翘首以盼起来了。
并且在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看来,这还会催生驱动经济发展新动能。在其今天的《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中,特别解释了人工智能&新基建的关系。
在他看来,新型基础设施建(新基建)不仅能在中短期内创造大量投资机会、提升发展动能,而且能加速智能经济的落地和智能社会的到来,提升人类应对类似不确定性风险的能力。
此外,“新基建”还会降低创业的门槛,提升创新的速度,助推生产效率变得更高更有弹性,给人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生活。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降低了技术门槛、提升了治理效能,国内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
那么这次一天三场签约,究竟又会让谁、哪些地区受益呢?

挺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更多地方
Apollo的朋友圈进一步覆盖了大湾区、中原腹地。
在粤港澳大湾区,先是与广州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从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入手,加速Apollo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落地。
简单粗暴来说,就是为自动驾驶汽车早日上路做基建,打基础。
广州开发区,从名字就能看出来它的实力。而且在推动自动驾驶落地方面,广州开发区一直走在前列。
这次与百度合作,目标更加清晰,也更加远大——共同打造粤港澳智能网联先导区,开展车路协同路网新型基础设施、相关应用生态建设的同时,将百度无人车从产业到产品都落地到广州开发区,打造人工智能世界级产业集群。

在广州开发区之外,还有深圳海梁科技和郑州天迈科技成为了百度Apollo的新盟友,目标同样是推进智能交通在更广阔的区域落地。
海梁科技,由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共同发起组建,是专注于新型智慧出行领域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2019年9月获得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在智能交通落地方面,海梁科技走在前列。在深圳拥有全国第一条开放公共道路自动驾驶巴士示范运行项目,拥有全国公交行业第一个电动公交与出租充电运营管理平台。
天迈科技位于中原腹地,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知名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
发展至今,已参与制定21项智能交通行业标准,核心产品是以车联网应用为主、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覆盖出租、货运、特种车辆等交通细分领域。
虽然天迈科技位于河南郑州,但它服务的客户,并不仅仅局限于中原大地,而是覆盖全球600余家公交企业,比如新疆石河子、深圳东部公交等。
这也就意味着,百度与天迈科技的合作可能不仅仅限于河南,有天迈科技运营的地方,都意味着百度智能交通的接入。
百度Apollo的“车速”,现在可能还不是全部。
ACE加持下的Apollo速度
如果参照自动驾驶领域同行,Apollo这车速,毫无疑问快到套圈。
自从2017年4月发布以来,它已悄然间驶入全球24座城市、累积实现10万次安全载客出行,在智能交通方面,已经在长沙、北京、保定、重庆、合肥、阳泉、南京等在内的10余座城市落地。
待今年五月份20多项签约落地之后,这个名单必然也会进一步加长。你的家乡,说不定已经或者将要纳入其中。
而且值得注意,如今把百度Apollo与其他自动驾驶公司同场比较,不算公平。
因为现在的Apollo,不仅是自动驾驶头雁,更瞄准了更加宏伟的智能交通领域,要成为新基建实力供应商。
4月19日,Apollo三周年之际,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发内部信,进一步强调了百度Apollo的初心和发展路线:让自动驾驶更安全、更经济,以及让交通出行更智能、更便捷。

在他看来,无人驾驶时代的交通出行一定会到来。持续攀登的过程中,百度的做法是,选择将合适的产品阶段落地,将智能驾驶技术带来的价值不断释放。这也就是他所说的“面向未来的商业化”,即攀登珠峰,沿途下蛋。
这背后,当然少不了百度日拱一卒的努力,也有Apollo平台和生态日益壮大后产生的势能,正在新基建风口下,快速转化为动能。
新基建,顾名思义,是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进入2020年以来,屡次被官方提起加码。
根据《瞭望东方周刊》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中旬已有13个省区市发布了2020 年新基建相关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 8 个省份公布了计划总投资额共计 33.83 万亿元。
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新风口。
而从智能交通角度出发,百度Apollo无疑是离红利最近的那位。
如果你对百度Apollo的认知,还停留在它是一个无人车阶段,现在应该要刷新下了,它现在不仅是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军者,更是智能交通新基建最有实力的玩家。
今年4月的大动作——Apollo首次发布 “ACE交通引擎”,将百度从2013年起为自动驾驶所准备的一切,比如自动驾驶软件系统、人工智能技术、车路协同技术、上下游积累的产业合作伙伴资源、高精地图、车联网智能生态等等全部集成在了一起,打造出了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当时只道是寻常,现在回溯,才知道高举高打的方法,以及成为新基建智能交通核心供应方的决心。
在新基建下,自动驾驶的竞争,已经不仅仅限于单车智能或者是车路协同,开始迈进智能交通一体化的时代。
入局和竞争的门槛越来越高,领先者将会领先更多,赢得第一步的玩家,还会赢得更多。
现在,百度Apollo的车速,值得重新审视了。
你说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