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年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公布宁波办40场规模赛事列全国第六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8:5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该项报告堪称每年中国马拉松的“成绩单”。这次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各省市(不含港澳台地区)榜单上,2019年浙江省以举办规模赛事232场名列全国第一;在规模赛事城市(地级市)分布排行表上,宁波以全年举办上规模马拉松赛事40场位列国内第六位,在省内仅次于杭州列第二。
以往每年2-3月份都会举行中国马拉松年会,并在年会上由中国田协发布上一年度的马拉松大数据,今年由于疫情关系,为避免大型人员聚集,没有以年会的形式发布数据。中国田协、果动科技通过网络发布了《2019年中国马拉松蓝皮书》,也就是2019年中国马拉松大数据报告。
报告中提到的规模赛事,是指参赛人数800人以上的路跑赛事或300人以上的越野赛事。全国一年举行多少场规模赛事?大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所有地域内共举办规模赛事1828场,平均下来,每天举办马拉松赛超过5场,相比2018年增加247场。2019年,最忙的月份是10月,总计举办了274场规模赛事,排在第二位的是5月,举办了232场规模赛事。
全年有多少人次参加马拉松赛?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累计712.56万人次参赛,较2018年增加129.56万,同比增长22.22%。
在分类榜单上,浙江拿下一个全国第一:各省市(不含港澳台地区)榜单上,浙江省以232场规模赛事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中名列第一位,江苏省和北京市分列第二、三位,分别为185场和117场。
在全国337个城市(333个地级市行政单位和4个直辖市)中,共计300个城市在2019年举办过规模赛事,占比达89.02%。在规模赛事城市(地级市)分布排行表上,成都以57场居首,杭州以55场名列第二,南京排名第三。宁波以40场排名第六位,比2018年增加了13场规模赛事,这个数据与广州并列跻身国内城市赛事增长第一位。从认证赛事城市分布特征来看,宁波市去年共举办中国田协认证赛事5场,与杭州、武汉、青岛并列全国第八位。
此外,跑友们不妨关注一下报告公布的其他成绩数据,看看自己“拖后腿”了没有——
《2019年中国马拉松蓝皮书》首次出炉了平均完赛成绩:全马男子和女子平均成绩分别为4小时22分11秒和4小时41分58秒,半马男子和女子平均成绩分别为2小时11分00秒和2小时25分15秒。
据统计,2019年,在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跑者中,总计有9703人次男性跑者跑进3小时以内,对比2018年增长了67.47%;女性跑者共计1806人次跑进3小时20分以内,对比2018年增长了63.44%。在全程马拉松项目上,无论男女,45-49岁这个年龄段的跑者最多;半程马拉松项目上,30-34岁年龄段的跑者最多。
无论全程马拉松还是半程马拉松,总体上看男子和女子平均成绩最好的均为45-49岁的跑者,其次为40-44岁和50-54岁的跑者。全程马拉松平均成绩最差的跑者年龄段为24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跑者,半程马拉松平均成绩最差的为25-29岁的跑者。宁波晚报记者戴斌
【来源:宁波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