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陈鹏鹏卤鹅获国际美食赛事亚洲首奖,全球见证中华美食新国潮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9:0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d]摘要:陈鹏鹏卤鹅饭店是个年轻的品牌,但也正是青年厨师出色的创造力,为其带来了征服世界味蕾的秘方。
陈鹏鹏卤鹅饭店将一款传统中华美食——潮汕卤鹅肝带到了法国,并在本届法国“马士杯”(TROPHE MASSE)鹅肝大赛上一举斩获亚洲首奖。当地媒体评论,深圳陈鹏鹏不仅刷新了欧洲人对鹅肝的认知,也刷新了全世界对中华美食的认识。

欧洲人长期习惯了法式鹅肝的制作方式与口感呈现,此次大赛上,陈鹏鹏卤鹅饭店在现场新鲜现卤独家12味草本卤汤,并展示了传统潮汕卤鹅肝的制作技艺,为大赛带来了全新的鹅肝口感。不少评委直言,这是第一次尝试卤鹅肝,感到十分惊喜。法国知名美食家于伊维(Jean claude Huvet)教授也评价,陈鹏鹏卤鹅肝层次丰富、回味悠长。
据了解,法国“马士杯”鹅肝大赛是世界顶级鹅肝赛事,为行业持续输出了不少世界级名厨,能受邀参加“马士杯”决赛是全球厨师共同的梦想。经过初赛选拔,本届法国“马士杯”鹅肝大赛决赛邀请了来自希腊雅典、摩洛哥马拉喀什、西班牙圣巴塞斯蒂安、以色列特拉维夫、黎巴嫩贝鲁特及中国深圳的7支队伍。深圳陈鹏鹏卤鹅饭店也是该项赛事举办15年以来首个亚洲参赛品牌。

陈鹏鹏卤鹅饭店品牌总监蔡琳琳女士接受赛前采访时表示,整个团队都对这道经典卤鹅肝非常有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对潮汕美食千年的传承,来源于团队匠心改进的12味草本卤汤,也来源于深圳千万市民和每年来深圳的上亿游客的好评。但是他们也有担心的地方,因为潮汕美食十分讲究原材料的新鲜与原生态,而此次决赛毕竟远在法国,除了一些便于携带的香料,还需要更多的优质的新鲜食材,否则无法充分展现这道经典卤鹅肝的风味。为此,陈鹏鹏卤鹅饭店提前抵达法国马赛,在当地市场、集市、超市进行了大量的食材对比与选购,以确定最终能在大赛上使用的食材。

比赛上,陈鹏鹏卤鹅的大厨现场新鲜现卤独家12味草本卤汤,香气四溢,吸引了众多评委与媒体。其中大多数表示,完全是被香气吸引过来的,并不知道这一锅汤是要作何使用。在众人的视线下,陈鹏鹏卤鹅的大厨不疾不徐地将鹅肝整个放入卤汤中慢火烧煮。这一动作在现场引起了一阵讨论,有人认为将鹅肝整个放进去煮,要么会让表面过老,要么会让里面不熟,不论哪种都十分影响口感;有人怀疑卤汤如此香醇,会夺去鹅肝本身的芳香,失去鹅肝料理的意义;也有人惊叹于这种香醇的气味和独特的料理手法,期待最终会有何种美食。
经过一阵等待,这道受人瞩目的传统中华美食终于在法国亮相,并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MOF主厨(Meilleurs Ouvrier de France,法国最佳厨艺工匠)直言:“陈鹏鹏卤鹅饭店为本届比赛带来了最大的惊喜。”他认为,卤鹅肝的制作十分考验厨师的耐心,煮整个鹅肝更是对厨师的技艺有很高的要求,因为既要保证熟透,又要保证嫩滑的口感。而最令人惊叹的是,芳香四溢的卤汤居然没有夺去鹅肝本身的香气,最终居然能融为一体。现场另一位评委也在表示:“舌尖能感觉到鹅肝的柔滑感,独特的中国卤汤给鹅肝带来了更妙曼的口感和更丰富的层次。”

经世界各地名厨、国际知名美食家、美食评论家等组成的评审团综合考量,陈鹏鹏卤鹅饭店被授予了本届法国“马士杯”鹅肝大赛大奖,陈鹏鹏卤鹅也成为了大赛开办以来首个获得奖项的亚洲品牌。主办方表示,他们了解到,陈鹏鹏卤鹅饭店是个年轻的品牌,但也正是青年厨师出色的创造力,为其带来了征服世界味蕾的秘方。



来源:网络
声明:本网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投诉邮箱:2031187338@qq.com[/td]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