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唐德影视收年报问询函:负债率高企又被质疑为规避暂停上市跨期调节利润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06:2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网财经5月6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今日,深交所向唐德影视下发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其资产负债率高、营业收入为负以及是否存在为规避暂停上市而进行跨期利润调节的情形等事项作出说明。
函件显示,会计师向唐德影视2019 年度财务报告出具带强调意见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的具体事项为唐德影视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为94.04%,净资产为1.36亿元,2019年度净亏损1.27亿元。同时,实际控制人吴宏亮所持公司股权质押比例为99.82%。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唐德影视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对此,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可比情况,说明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企的原因。
报告期末,唐德影视流动比率为1.15,速动比率为0.31,现金比率为0.1。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结合公司债务及现金流情况,说明公司短期及长期偿债能力是否存在重大风险,是否存在逾期负债或近期需偿付的负债,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并且说明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缓解流动性风险的应对措施。
函件还显示,2020年4月,唐德影视与天猫技术、优酷信息及唐德电影签署《四方补充协议》,约定同意将天猫技术就《巴清传》已支付给公司款项中1319.5万元转为优酷信息应付未付唐德电影《果乐城》、《非常同伙》电影项目同等金额的授权费,唐德影视从已收天猫技术的款项中扣除1319.5万元作为《巴清传》2019年收入。唐德影视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称,该协议只涉及双方往来款项余额,不涉及损益,对《巴清传》的收入冲减不存在影响,也不涉及跨期调节利润的情形。
对此,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结合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亏损以及公司协议约定情况,再次核实该金额对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度各会计科目和损益的影响,说明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为规避暂停上市而进行跨期利润调节。
此外,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说明公司2019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预计负债是否存在调节利润规避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应收账款前五名客户具体情况,应收账款管理情况,预付账款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其他应付款大幅变化的原因等事项。
【来源:中国网财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