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家出台各项利好政策促使行业生机勃勃,影视产业在危机中蓄势待发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06:3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年初,贺岁档电影集体撤档,影视剧组暂停拍摄,此次疫情让电影产业遭受重创。电影院从春节开始暂停营业,如今90多天过去了,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建议,大家手捧爆米花拥抱大银幕的日子,仍要继续等待。更让行业雪上加霜的是2020年至今,注销或吊销的影视公司达5328家,是去年全年总数的1.78倍。那么在如此情况下,影视行业如何生存?

各项利好政策促使行业生机勃勃
2020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搅扰了无数的行业与消费市场。而此前备受期待的电影市场,首当其冲,也因此终结了很多电影从业人员对新一年的幻想。无论是剧组停拍,还是院线停业,都让这个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有业内人士预估,截止目前,疫情给全球电影业带来的损失至少350亿,而其影响的持续时间,目前形势仍然不够明朗,难以预测。

针对疫情,从中央到地方,在2月份都出台了相关稳定发展政策,扶持文化影视产业。首先,在基础的社会保障方面,国家相关部门在社保、公积金、就业等方面都给予了企业和职工一些福利;从地区来看,为了助力影视文化行业解决当前的危机,帮助从业人员提振信心,不少省市地区根据文化影视产业的实际困难和主要诉求,研究制定了扶持电影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北京,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除此之外,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2020年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对电影院要给予特殊扶持政策,协调出租方减免租金,推动电影专项资金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各地购买发放电影票券。疫情或许会加速推进未来院线的整合并购,对未来电影市场的良性发展或许有一定客观上的促进。

国家促进电影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政策导向都是中国企业最青睐的投资方向。政策方向的调整、新政策的出台对相关产业能够产生巨大的影响,而跟着国家政策走,才能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抓住商机。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国家政策导向是影视产业日益火爆的重要原因。

这几年,国家政策扶持文化电影产业的力度是空前的,累计出台七大类共153份文件助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2017年,文化产业第一部法律——《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实施,将对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视与扶持力度上升为新的高度。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国家力量的助推下,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创造辉煌,中国电影市场极具发展潜力,电影投资已然成为一大投资风口。
具体来讲,我国文化产业领域的第一部法律——《电影产业促进法》,从财政、税收、金融、用地、人才等多方面列出相关法律条文,完善电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鼓励国产电影的制作、发行和放映等,进一步推动电影产业的全面发展。去年3月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颁布即成立国家电影局,电影管理责任划入中宣部,中宣部对外加挂国家电影局,这一重大举措又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视与引导扶持力度。

由国家政策导向和对国内软实力支持力度上,我们不难预测,中国影视、电影产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还将吸引更多人紧抓国家政策方向,在国家政策的引导扶持与国家力量的助推下,助力中国影视产业文化软实力的高速发展,也正在为更多文化产业投资人提供进入影视市场巨大红利创造机会。因此在未来有国家政策加持下,在未来影视行业还是值得更多电影人入局。

影视行业在未来蓄势待发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影视产业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文化产业之一,近几年来我国的电影产业发展得也愈发的迅速。那些正规安全,利率稳健的影视投资项目脱颖而出,也深受大众的青睐。而且随着文化产业和经济的全球化,我国也开始大力推动国内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文化产业的光与热。

尤其是中国市场在影视、游戏、动漫、演出、文化旅游等相关文化产业方面逐步开始与国际市场进行合作。越来越多有利于文化传媒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也逐步的出台,国家对影视产业的一系列政策也推动了影视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因此即使在疫情之下,今年也有行业巨头入驻影视行业。
就在今年三月中下旬,抖音成立一家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影和影视节目制作、发行,演出经纪业务,文化、艺术活动策划,文艺创作与表演等。除了抖音进军影视行业之外,还有其他中国巨头企业家,早已在影视行业的道路上不断尝试和探索,比如说融创5天内成立两家影视传媒公司;360宣布进军影视行业等等。这些行业巨头纷纷进军影视行业,无不证明电影行业在未来的巨大潜力。
而且随着投资透明化,收益历史成绩较好,而相对其他投资而言,电影投资的投资风险可以说相对比较低了,只要投资的时候选好题材的影视项目收益都比较稳健。因此随着资本不断注入影视行业,越来越多的人都可以参与到电影投资中来,投资人成为该电影的影视股东,获得电影上映后的票房分红。

综上所述,对于影视行业来说,国家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重大扶持政策正持续推出。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无论是政府还是各大企业都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已经发展到末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疫情也会得到有效控制。相信此后在国家政策、财税和金融等方面给予电影产业政策支持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中国电影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转变。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