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上网课,手机成标配?老师:这些软件不要装,影响孩子学习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2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01:4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琳妹育儿说(专注优质原创文章,文章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学生只能通过在线网课学习来完成学业,因此人手一部手机成了现状。
智能时代各种新奇有趣的APP,连带成年人都免不了沉浸其中,何况是自制力不够坚定的学生一族?
案例:
早前上初一的乔乔就缠着妈妈要购买手机,理由是:同学都有,和家里联系起来也比较方便。
但是乔乔妈理智地拒绝了,她教育孩子:“现在正是学习的关键时候,有手机会让你分心的,你若是要手机,就用老年机,保持通话功能就够了。”

“哪有什么意思?”乔乔扁嘴,买手机这件事也就此作罢。
万万想不到,因为这次疫情影响,学校通知所有孩子只能在网上直播完成上课,这下乔乔妈找不到理由反驳孩子买手机的要求。为了不耽误学业,乔乔妈火速就将手机购买到位。
拥有自己手机的乔乔,学习倒是派上了用场,可闲下来的时间里,乔乔妈不止一次发现乔乔利用手机玩游戏,刷视频,屡次说教都没有效果。

一气之下,乔乔妈将孩子手机里与学习无关的APP全部删除。
乍一看,乔乔妈的做法太过于“武断”,但恰是“快刀斩乱麻”作风,能够避免孩子继续沉沦,这样的做法值得肯定。相关教育人士也提出,智能手机虽然带给人们生活便利,可一些软件影响孩子的学习,发现后应该立刻删除。
第一类:刷视频类
在短视频风口的今天,各种视频相关软件数不胜数,各种幽默搞笑的段子,唯美的生活画面,还有无厘头的故事等。

按理说,闲暇时候欣赏一下这些短视频,调剂一下心情本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没有自控能力,这些视频是让人刷一天也不会过瘾。对于学业为重的学子来说,这样的软件除了浪费之外,真的毫无意义,留不得!
第二类:游戏软件
各种手游的APP下载量惊人,本着调剂生活的目的来说,偶尔玩一玩游戏倒是无伤大雅。
但现阶段必须以学业为重的学生而言,游戏软件害人不浅是真理。尤其是自控力差的学生,玩游戏很容易上瘾,闲下来的时间就是打游戏,甚至因为打游戏直接荒废学业。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手机里有游戏软件,那么别犹豫,当机立断就要删除。

第三类:作业帮
作业帮这类软件原本是以教育为目的,如果利用得好是好事,毕竟可以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学业问题,堪称是移动小教师。
但一旦学生对作业帮这类教育软件产生了依赖性,时间一长,利大于弊端就显现出来了。不管是复杂还是简单的题,学生不愿意自己开动脑筋去想解答步骤,而是通过手机软件获得答案。
长此以往,智能机械化取代了人工思考,让学生无法获得进步。所以类似于这样的教育软件,最好也是弃之不用。

数字化时代,智能手机全面渗透我们的生活,某种程度也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但凡事都有利有弊,对于自制力不够的学生来说,家长一定要做好“引导人”。
家长要有意识地去培养孩子过滤信息的能力,利用手机干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查阅学习资料、开阔见闻等,利用好互联网提供的浩瀚知识海洋,充分把握住碎片化的学习时间,将手机变作有利的学习工具,帮助学习更上一层楼。

家长要告诉孩子,别做手机的奴隶,要学会做手机的主人,连手机都驾驭不了,如何驾驭未来自己的人生?
您家的孩子是否有沉迷智能手机的坏习惯?您又是用什么方法与之沟通呢?欢迎一起交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