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智慧互联——AIoT打破单品智能的“孤岛效应”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21:0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oT列为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AIoT已然成为了物联网行业的热门词汇,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AIoT即AI+IoT,指的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目前,越来越多的行业及应用将AI与IoT结合到了一起,AIoT已经成为各大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的最佳通道,也是未来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得益于AIoT的发展,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未来场景正不断走近我们的生活。
为什么IoT需要AI ?
物联网的最终目标是“万物智联”,把所有设备连接起来达到的是万物互联,单纯的万物互联意义缺缺,只有赋予其一个“大脑”,才可以真正实现万物智联,发挥出物联网的巨大价值。
AI技术可以满足这一需求,AI通过分析、处理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可以对未来的设备和用户习惯进行更准确地预测,使设备变得更加“聪明”,进而提升产品效能,丰富用户体验。
所以,物联网所产生的庞杂数据只有AI才能够有效处理,进而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与产品智能,而对于AI至关重要的数据也只有IoT能够源源不断的提供,通过IoT持续不断提供的海量数据可以让AI快速的获取知识。一方面,通过IoT万物互联的超大规模数据可以为AI的深度洞察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具备了深度学习能力的AI又可以通过精确算法加速物联网行业应用落地。
智慧互联--AIoT打破单品智能的“孤岛效
当与AI技术融合后,物联网的潜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释放,进而改变现有产业生态和经济格局,甚至是人类的生活模式。AIoT将真正实现智能物联,也将促进人工智能向应用智能发展。
AIoT加速万物智联的到来
在物联网时代,AIoT将加速“万物智联”时代的来临。AI+IoT之所以被人们看好,这是由于它被是“万物智联”时代的关键技术,是企业商业模式和用户消费习惯培养的关键。
在万物智联的场景中,设备与设备间将互联互通,形成数据交互、共享的新生态。在这个过程中,终端不仅需要有更加高效的计算能力,在大多数场景中,还必须具有本地自主决断及响应能力。
AI是IoT的大脑,让设备的简单连接上升为智能连接,让万物互联进化到万物智联;IoT是让 AI 具备行动能力的身体。就像人类的眼睛,耳朵,鼻子和皮肤感知我们周围的世界一样,IoT中数十亿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采集周围环境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发送给AI进行分析和处理。这些数据也是AI进行深度学习的重要养料,协助AI变得越来越聪明,做出的决定也越来越明智。
AI可以根据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实时观察找出对于未来预测性的洞察。由于同时分析过去的和实时的数据,AI更容易注意到有哪些资料属于例外,并做出合理、合适的推断。而数据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AI需要持续的数据流入,它可以处理和从中学习的数据越多,其预测的准确率也会越高。
数据化是智能化的前提。前端传感器智能感知到数据,通过网络传输的方式进行采集。数据采集完成之后,是直接一步传输到云端,还是在边缘做落地和结构化的处理?是通过大量带宽上到云端,还是适当做一些特征提取和建模?这是整个行业在不断拓展落地业务场景中,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基于这些问题的思考,元安物联打造了COTX-SA系列边缘AIoT 智能网关。
元安物联COTX-SA 系列边缘AIoT 智能网
在经过分析和实践后,元安物联建立了分层思维,针对AIoT的在不同场景的落地中的算力、存储以及运营层面,对数据节点和AI算力进行弹性化部署。不仅仅是网络的连接,边缘融合网关更多承担了边缘侧的数据存储和计算的功能。
元安物联COTX-SA 系列边缘AIoT 智能网关凭借其强大的硬件 AI 处理能力和视频编解码能力,通过集成的高性能GPU处理器,实现图像、视频、AI应用等边缘业务场景下的本地的推理计算, 实现了视频解码->AI 计算->视频编码的全流程的硬件加速。由于直接在本地进行AI 推理计算,无需把图像和视频上传到云端,可以有效降低上行带宽需求。同时网关内置的高性能 GPU 芯片,针对深度学习计算进行硬件级加速,可以满足多路高清视频流幵发实时 AI 运算。网关内置预训练的常用 AI 模型,可以开箱即用的进行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检 测、图像分割等应用。
智慧终端设备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加上云端强大存储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将塑造下一代智能设备和物联网,这种混合解决方案将使AI发挥其最大潜力。由先进的终端设备与强大的云技术支持的全连接社会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更加安全。通过正确的技术实施部署,我们可以发挥技术优势丰富我们的生活,迈向全新的AIoT时代。元安物联COTX-SA 系列边缘AIoT 智能网关针对深度学习计算进行硬件级加速, 可以满足多路高清视频流(1080)并发实时运算(每路视频流30fps)。网关支持极简运维、 独立自制、即插即用,并提供本地AI赋能能力,适合部署视频监控、工业控制、智能场馆等智慧类应用。目前,元安物联边缘 AIoT 智能网关在边缘计算领域与各垂直行业展开广泛合作,形成端到端解决方案及产品,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结束
IoT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带来的如此庞大规模的数据分析是人力所不能及的,而数据无法转化为有意义的信息则变得毫无意义。AI技术刚好扮演着处理数据的重要角色,解决了IoT的重要难点,而通过物联网所得到的数据也成为了AI的养分,融合而成的AIoT也能够进一步改善当前技术生态环境。
而AI遇上IoT,不仅开启了智能物联无限大的想象空间,也开启了人工智能在应用层面更多的可能性。人工智能可以最大化物联网带来的价值,而物联网能为人工智能提供所需的数据流。它们有机结合,才能使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