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3|回复: 0

武汉!武汉!将迈入“立体城”时代!全球最大“超级地下城”要来了→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5-6 04: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是国内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被誉为武汉的 " 超级地下城 "。" 五一 " 期间,近千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日夜兼程抢工时、赶进度。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湖北台记者 杜瑞雪:在光谷地下空间项目第 9 标段的施工现场,4 台挖机在进行土方开挖,同时,130 多位工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钢筋板扎,目前,整体项目工程 10 个标段 1000 多位工人,正同步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机构施工。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近 60 万平方米,相当于 72 个标准足球场,工程开挖量 700 万方,可填满 7 个 " 水立方 "。疫情期间,工程损失了 74 天工期。为了实现年底完成 90% 主体结构施工的既定目标,项目的 10 个标段正在调整施工工序、全力赶工。


光谷地下空间二分部项目经理 陈亚平:现在土方开挖是全断面同时开挖,主体结构见缝插针进行施工,确保所有施工断面同时进行。
施工方还将垂直运输设备由汽车吊改为塔吊,全线 30 多台塔吊实现全覆盖,运力提升 20%,并同步加派人手。




光谷地下空间二分部项目建造总监 周波:目前是 1000 多人在现场施工,下个月所有工作断面出来的话,高峰期计划应该达到 3000 人,进行三班倒施工。
目前,光谷地下空间项目全线土方开挖已经完成 90%,主体结构施工进行了 20%。建成后,这个 " 超级地下城 " 将承担光谷 " 主中心 " 的功能,光谷也将迈入 " 地面地下、室内室外、功能布局、交通市政 " 四位一体化的 " 立体城 " 时代。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