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忽视和唱衰的电视又回来了,这么多年,还没人能撼动它的位置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16:4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华商韬略 巴图海
铁打的屏幕,流水的新物种。
智能音箱、路由器、手机……很多产品曾被希冀能取代电视,成为家庭智能控制中枢。
但兜兜转转,仍离不开那块屏幕。
就连一时风头无的智能音箱,如今都会加上一块屏幕,借智慧屏的故事行走江湖。
由此可见,围绕屏幕、家庭的故事仍有无限的潜力。
在各路终端蹉跎于家庭中枢的这些年,国产电视经过价格战血洗,重新回归了新常态——消费分级。
一方面,低价让一部分消费群体完成了电视消费,另一方面,凭借音画质、芯片等核心技术,以创维为代表的传统电视厂商,在高端市场赢得了优势地位,并且回到了智能时代舞台中央。
AI、5G、8K,也给厂商进击上游的追求,创造了提升的外部条件。
据 Oracle 数据显示,短短五年时间内,全球接入物联网设备数已经超过 70 亿,到 2025 年将增长到 220 亿。
这个市场里,创维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4 月 27 日,电视厂商创维发布了“我是Swaiot,跟我来!”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最能表现创维企图心的,就是 Swaiot PANEL。
据了解,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的10.1英寸和8英寸的版本专为家庭移动场景打造, 其中,10.1英寸版本支持2K级别超清分辨率,能丝毫毕现地展现画面中的每个细节,内置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保证充足的续航时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让视频通话更清晰,4GB运存与64GB闪存组合性能强大,保证系统长时间使用也能流畅不卡顿。
此外,Swaiot PANEL还提供了4英寸屏幕的版本,它采用了正方形屏幕,可配合支架轻松挂在墙壁上,满足相对固定场景下的智慧化需求,主要用于智能家居管理与控制。
这是一款要与电视协同,拿回家庭智能控制中枢的战略级产品。
在外观上,你可以把理解为一款平板电脑或者移动电视。

但在创维的叙事里,董事长兼总裁志国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物种,它革新了传统认知下使用遥控器或语音与电视交互的方式,实现了通过触控屏操控电视”。
大屏小屏,本质是一款家庭公有屏幕,而手机、平板这类似人体器官延伸的产品,则带有私人属性。私人设备控制公屏设备,颇有不便,这是创维之所谓认为家庭个人有很多块屏幕,但仍需要一个Swaiot PANEL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Swaiot PANEL可以与创维自研的 AIoT 系统 Swaiot OS 与电视之间实现低延时的同步显示,既可以将其作为触屏遥控器来操控电视,也能实现大、小屏幕间画面的实时同步。
比如,如果一家人在看电影,而父亲要去厨房做饭,这时他拿上 Swaiot PANEL 之后,到厨房,只需要一套简单指令操作 ,即可把电视上的内容同步到 Swaiot PANEL 上,而其他的家人可以在客厅继续观看,无需暂停等待。
Swaiot PANEL即是加法,也是减法。
智能风潮大行其道,也带来屏幕泛滥。一些厂家唯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智能,硬要加个屏幕。
冰箱带屏、洗衣机带屏,甚至抽油烟机也带屏。
如果分散到一天的使用时间来看,大部分屏幕是被浪费的,或者闲置的。对于消费者,这是浪费、无性价比,对商家而言,这是无用的投入。
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创新性地采用了智能磁吸触点设计,并取名为百变触点Swaiot CONNECTOR,将其置于特定设备上即可化身专属智慧屏,提供定制化交互入口,对无屏硬件快速智能化和屏幕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简而言之,通过与创维生态兼容辅之以Swaiot CONNECTOR,所有家电可以共用一张屏幕,把零散化的屏的需求全部聚合起来在Swaiot PANEL上。通过Swaiot Connector连接,家庭可以减少屏体,降低各类设备的成本。
在用户体验,连接堪称老少皆宜——无需配对,触点一碰即可使用。
更为重要的价值是在行业上,Swaiot Connector可以降低传统企业迈入智能化的门槛。例如,家具企业的强项往往在木材、板材、金属的开发上,在智能化的应用场景上,缺乏供应链和研发能力。现在,家具企业只要在家具上安装一个Swaiot Connector,就可以实现家具的智能化。
Swaiot PANEL,是一个性感故事,也是创维智能时代的一块敲门砖,并以此牵动整个AIoT生态的发展。
左手,创维有作用5000万用户的酷开电视系统,而右手则是2019年发轫的Swaiot小维智联生态平台。
官方数据显示,其已经连接超 2000 万台设备,与华为、京东、美的等实现云云互联。
而今年,创维执行副总裁李坚表示,创维将在Swaiot小维智联开放生态投入15亿。
创维,这家做了32年屏幕生意的企业,企图心不容小觑。
一一END一一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