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在傻傻买4G手机?我国5G用户突破5000万,更多数据披露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16:3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三大运营商也鼓足力气努力扩大5G覆盖范围,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表明,截止3月底,全国范围内已经完成5G基站19.8万个,5G用户更是突破5000万以上,这个数据十分亮眼,要知道去年才是5G手机的商用元年,今年5G用户就已经突破5000万人以上。

除了三大运营商的5G基站给力外,手机终端企业也十分给力,截止4月20日,全国已经有95款5G手机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在华为和小米的带领下,5G手机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手机,红米K30已经降到千元机的价位,华为更是推出了荣耀30S手机,这款手机有了自研5G处理器麒麟820加持,各方面性能是否强大,荣耀30S已经具备了爆款的一切潜质。小米此前就已经表态,今年开始不会再推4G手机,全面向5G手机转移。

有了手机终端厂商的大力支持,三大电信运营商却表现出营养不均的现象,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对外公布数据,截止3月底,中国移动拥有5G套餐用户3172万用户,电信拥有5G套餐用户1661万用户,联通数据会是多少呢?联通一直没有对外披露具体数据,但是可以根据工信部数据和移动、电信数据推测出来,总共5000万用户去除3172万移动和1661万电信用户,就可以得出联通5G用户了,算下来联通大概200万左右,这下理解为什么联通不公布5G用户数据了。

五一假期历来是消费旺季,由于疫情影响,一季度基本上都待在家里,对于喜欢实体店购物的用户来说憋坏了,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五一假期首日各大手机品牌现象迎来客流高峰。其中苏宁发布了相关数据表明:五一假期首日,线下销售同比增长30%;零售云门店销售同比增长同比达到118%,更为关键的是5G手机的占比达到了45%以上,这个数据很重要,意味着用户开始意识到5G网络的重要性,用户选择手机开始明显倾斜。

虽然目前来看5G在国内慢慢铺开,而且井然有序,但是也必须看到,现在的5G网络只覆盖了国内一线和省会城市,一线以下城市最多仅仅是试点,不过运营商也表示,未来两年内要将5G网络普及到地级市,这就意味着5G网络将全面向3到5线城市铺开。

对于5G网络的普及工信部表示,非常支持手机厂商加强研发创新,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超高的5G手机,同时也进一步推动电信运营商优化5G套餐,进一步降低5G资费。工信部的表述基本上透漏了用户目前的痛点,也表示要努力解决这些痛点,所以大胆预测下半年更多5G手机出现在千元机,5G套餐价格将更加亲民。
PS: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