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2|回复: 0

第36周收录102起投融资事件,国内电商、企业服务领域资本火热,国内外大额 ...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1
发表于 2018-9-11 01: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为钛媒体 Pro(专业版)用户专享)
掌握本周资本流向,看潜在投资家。本周钛媒体 Pro 全球创投数据库 TMTBase 总计收录国内外收录投融资事件有 102 起。其中国内 40 起,国外 62 起。本文为简版,详细版全文,请点击:http://www.tmtpost.com/pro 成为钛媒体专业用户查看。
国内简况</b>


.  本周国内共收录 40 起投融资事件,投资热度相较于上周有所增长,企业服务、电商等领域资本相对较多。
.  从领域上看,本周企业服务领域的活跃度最高,共收录了 10 起投融资事件……
. 电商领域本周收录了 8 起投融资事件,有多起值得关注,其中……
. 教育领域本周共收录了 7 起投融资事件,涉及到……
. 汽车出行领域方面,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平台「大搜车……
.  其他领域分布较少,具体如下:……
.  从地域上看,本周收录的 40 投融资事件中,14 起发生在北京……
.  本周国内投融资过亿元人民币事件 12 起,占比 30.00%,其中……
.  本周融资轮次具体分布如下:种子天使轮……
电商
立创商城获 1.05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天河星供应链投资。立创商城成立于 2011 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子元器件线上采购服务。集团电子全产业链自营服务涵盖:在线 EDA+ 行业领先的 PCB 打样 / 中小批量 + 元器件商城 + 钢网制造 +SMT 贴片 + 电子设计教育及方案。立创商城所有元器件均从原厂或代理商正规渠道采购,保证原装正品,为工程师及采购人员完美解决了元器件样品、小批量采购难题。
ICY 获上亿人民币 A 轮融资
复星锐正资本 ,36 氪集团投资。ICY 是一个原创女装电商平台,目标用户为年轻女性群体,通过聚合大量拥有独特理念的设计师,设计生产时尚女装产品并分类进行展示,为消费者提供具有个性化的时尚女装服饰。
考拉精选获 20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银河系创投投资。考拉精选是快消品 B2B 平台 " 新高桥 " 最近孵化的社区团购项目,于 5 月启动,7 月在长沙正式上线。考拉精选的特别之处在于以便利店主为团购团长,考拉精选现在的模式是用户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社区拼团的主打导流商品是生鲜。
健客获 1.3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凯欣亚洲投资 Crescent Group, 深圳高特佳 ,HBM 投资。健客成立于 2006 年,是国内知名的医药电商企业。2016 年,健客联合国内保险巨头泰康在线保险推出中国医药电商首个正品险,为每一件自营产品进行投保,并联合国内外知名药企成立国内医药电商首个 " 正品联盟 "。2017 年健客将在全国实现多家实体医院的布局,奠定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基石,搭建形成健客在医药电商、移动医疗、智能医疗的智慧健康产业大闭环。
衣二三获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阿里巴巴投资。衣二三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为女性提供时装租赁服务,可配送至全国各地。注册成为会员后,用户只需每月支付 499 元,就可不限次数租赁平台上的服饰(一次可选 3 件)。除了租赁外,用户也可以根据试穿喜好直接购买,购买价格根据衣物周转次数浮动。
第一秒电商科技获亿元及以上人民币 A 轮融资
郑志刚投资。D1M 于 2012 年成立,为中高端消费品牌提供一站式数字零售解决方案,包括电子商务咨询、IT 开发、数字营销、渠道运营、电商平台代运营等。与宝尊电商等服务商的差异点在于,D1M 专注奢侈品、美妆、时尚、家居和快消等垂直类电商领域。
回收宝获数亿人民币 C 轮融资
阿里巴巴投资。回收宝成立于 2014 年,早期通过线上邮寄回收的服务切入市场,A 轮融资后加大了线下渠道的布局力度。经过 4 年多的发展,除了手机数码产品回收,业务已经涵盖二手手机优品售卖(可乐优品)、租赁(拿趣用)、手机维修(战略投资闪修侠)、以旧换新等整个手机后服务市场,成为二手回收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
每日优鲜获 4.5 亿美元战略投资
Glade Brook Capital, 腾讯 ,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 时代资本 ,Davis Selected Advisers, 华兴新经济基金 ,Tiger Global, 保利资本 , 高盛投资。每日优鲜是一家专注于优质生鲜的移动电商,成立于 2014 年 11 月,致力于让每个人随时随地享受食物的美好。目前,已完成水果、蔬菜、乳品、零食、酒饮、肉蛋、水产、熟食、轻食、速食、粮油、日百等全品类精选生鲜布局,在全国 20 个主要城市建立 " 城市分选中心 + 社区前置仓 " 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为用户提供自营全品类精选生鲜 1 小时达服务。
教育
妙小程获 1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三七互娱 , 创世伙伴资本投资。创立于 2017 年 4 月,妙小程为 6 - 18 岁的青少年,提供基于 Scratch、Python 和 C++ 的小班编程课,授课系统可以兼容 PC 和 Pad。在课程上,妙小程邀请了硅谷的 AI 教育专家李华作为教研主力,参考美国 NGSS/CSTA 标准,对标 UC Berkeley 计算机系课程体系,制定了适合中国青少年学习的系列课程。
斑码编程获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华创资本 , 梅花创投 , 兴旺投资。斑马编程是针对 6-16 岁的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平台,采用 1V4 小班制,通过小班直播课、互动课和在线答疑课并配合双师模式,实现编程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结合。
考虫获 5500 万美元 D 轮融资
高瓴资本 , 腾讯 , 经纬中国投资。考虫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大学生在线教育公司,拥有最热门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出国留学和公务员考试等在线课程,据官方披露,考虫多个课程市场占有率超过 50%。
乐智机器人获 15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安徽德众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以创客在线学习平台为核心,校园创客解决方案为基础,为校园及培训机构提供创客空间搭建 + 课程 + 教具 + 培训的一体化服务。
格如灵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道格资本投资。格如灵面向中小学学校和教培机构,提供 VR 教育解决方案,目前核心产品有未来课堂和格灵世界。未来课堂解决方案主要面向中小学学校,老师可以通过移动播控终端,统一控制所有学生的 VR 设备课件播放内容进行教学,学生使用 VR 设备学习相应知识。
课观教育获 1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投资。课观教育以银行招聘考试培训业务切入市场,提供 PC 端在线学习、APP 端智能题库、求职社群和资讯服务。2016 年,课观进行了横向业务拓展,开拓了教师类考试培训业务及公务员考试。
书链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启创资本 QC Capital, 海鹏合道基金投资。" 书链 " 是杭州云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产品,于 2016 年 2 月发布,主要是为教育图书出版商提供包括读者获取、连接、运营、变现等方面的全套技术以及运营解决方案。
金融
连连支付获亿元级人民币战略投资
红杉资本投资。连连支付在创立伊始就把跨境支付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方向,目前主要有国内支付事业部和跨境支付事业部两条业务线,主要的方向都是 " 支付 +",即以支付为切入点,输出配套的金融科技服务作为衍伸。此外,还有一个合规风控学院和若干职能中心。
旅游
熊猫签证获 6000 万人民币 B 轮融资
凯尼克资产 , 博汇源创投 , 原创资本投资。熊猫签证是一款签证办理移动应用,其母公司深圳飘飘宝贝成立于 2015 年 7 月,是中国市场较早推出「签证电子化系统化操作」的公司。
企业服务
海螺家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猎鹰资本 , 达泰资本 , 相泰投资。海螺家想做一家 " 互联网精装二手房开发商 ",通过前置装修改造环节,为购房者提供 " 所见即所得 " 的品质精装住房。在售房之前,海螺家为业主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设计改造、装修、家具家电配置、寻找适合的中介(可看作对房源经纪人和客源经纪人的服务采购)等,以此缩短二手房的交易周期,提高交易效率。
译马网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百度公司 , 新译科技投资。译马网成立于 2011 年,隶属于优译科技。译马网是专门为中小翻译公司、翻译团队、兼职译员服务的在线翻译生产平台。译马网希望通过优化整个翻译流程以及让翻译公司与译员对接,帮助翻译公司降本提效、扩大产能,帮助个人译者提高翻译效率,获得更多翻译订单。
浩云科技以 7771 万人民币收购冠网科技
浩云科技投资。冠网科技是一家视频图像智能分析和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的高科技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公安、交警、高速公路提供专业的大数据智能图像分析服务。在过去三年间,冠网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已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逃费稽查、刑侦以及违章处罚等领域。同时,主要提供交通大数据分析、视频深度学习及其可视化实战等方向的技术研发和核心应用。
喵图科技获千万级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百度风投投资。喵图科技成立于 2017 年 7 月,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和探索,公司已掌握了包括智能上色,线稿调优,超分降噪,智能补帧等针对动漫行业痛点的 AI 技术与解决方案,基于 AI 技术在算法和大数据方面的特点,喵图科技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跟动漫产业相结合,以提高画师的创作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千跃网络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初心资本 , 顺为资本投资。千跃是一家从事互联网产品和手游开发等多个领域的移动互联网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娱乐软件产品的研发、运营和服务,通过公司与客户的共同发展,努力追求 " 让虚拟世界连接真实世界,让网络娱乐深入民心 " 的目标。
几维安全获战略投资
同盾科技 , 宽带资本投资。几维安全成立于 2014 年 11 月,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移动开发底层技术路线出发,研发出代码指令混淆技术,全架构商用代码虚拟化技术、以此基础发展多平台多架构的产品体系和技术方案。
机大师获 1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投资方未披露。机大师成立于 2016 年,目前主要基于微信平台提供手机维修服务,以统一规范管理、统一门店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供应链输出、统一系统报价的 5S 智能门店服务为基础,立志成为手机后市场的全国连锁型品牌标杆。
闪修侠获 8000 万人民币 B+ 轮融资
三峡鑫泰 , 经纬创投投资。闪修侠成立于 2015 年,目前在 30 个城市开展 IT 上门维修服务,维修品类从最初的手机延伸到笔记本、无人机、智能音箱等数码设备。闪修侠用互联网方式切入维修市场,提供线上下单,10 分钟响应、1 小时上门的上门快修服务。平台定价、用户询价、派单、物料监管、付款、用户评价等都在线上完成,而工程师仅参与维修环节。
拼便宜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启赋资本投资。拼便宜是杭州拼便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便利店智能集采平台,面向中小型的非品牌便利店,通过算法建立一个采购平台,以人工智能的方法来解决便利店库存挤压、采购成本高昂、商品过期耗损等问题,像 Uber 一样,让分散的市场 " 集中起来 "。
数才网络获数百万人民币融资
殷顺资本 , 盛大资本投资。数才网络是一家食材供应链生态服务商。在信息市场上,数才网络将推出一款搜索引擎,为客户整合好生态中的脱敏业务数据和市场信息。在管理工具上,主要产品是一款名为 " 灵芝云 " 的供应链管理 SaaS 软件。这款软件将帮助餐饮连锁和团餐企业管理从门店到总部的供应链体系。
汽车出行
中天安驰获 A+ 轮亿级人民币融资
云启资本 , 度量衡资本投资。中天安驰凭借智能算法优势,传感器优势,数据分析优势,从 2013 年开始起航,力争做中国智能汽车、ADAS 行业第一品牌。希望用更精准的人机交互、车与车通讯,再加上摄像头、雷达、传感器等精密仪器捕捉的车辆数据,让汽车更智能," 让汽车驾驶实现主动安全 "。
大搜车获 5.78 亿人民币 F 轮融资
晨兴资本 , 阿里巴巴 ,ClearVue 锴明投资 , 春华资本 Primavera, 领沨资本 , 宜信财富 , 阳光保险 , 中俄投资基金 , 昊翔资本 , 帕拉丁股权投资。2012 年创立的大搜车,业务覆盖汽车经销商 Saas 系统、新车和二手车交易 + 金融、渠道服务,新车和二手车 B2B 业务等。
2013 年 5 月,公司获得 550 万美元 A 轮融资,晨兴资本领投、源渡创投跟投;
2013 年 9 月,公司获得 1490 万美元 B 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晨兴资本、源渡创投跟投;
2016 年 11 月,公司获得 1 亿美元 C 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神州租车参与;
2017 年 4 月,公司获得 1.8 亿美元 D 轮融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香港鼎珮投资集团、锴明投资、佐誉资本、海通国际、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晨兴资本、高鹄资本跟投;
2017 年 10 月,公司获得 3.35 亿美元 E 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春华资本、招银国际跟投。
社交
红信获 1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财富通投资。红信即红包信息,利用 LBS+ 红包 + 信息的方式来进行信息曝光。每条信息内容都能以红包的形式进行传递,用这种形式为小微商家、个体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工具社交平台。
文创
叶檀财经获 4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同创伟业 , 艾瑞资本 ( 艾瑞 ) , 喜马拉雅投资。叶檀财经由著名经济学家叶檀博士创立,以 " 聪明人,在一起说人话 " 为宗旨,聚焦生产专业财经信息,系统服务家庭理财投资需求,通过建设专业的家庭理财投资者社群,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家庭理财内容服务平台,致力于 " 让天下没有难理的财 "。
百度视频获 1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百度公司 , 晶凯资本 , 厚泽如意 , 国金基金投资。百度视频是百度旗下的视频聚合平台,主要依托百度在视频搜索、推荐、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面向用户推荐个性化的视频内容。百度视频  通过全系列产品向网民提供服务,包括百度视频官方网站、百度影音播放器、百度视频 App 等。
物流
鸭嘴兽获 3000 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投资方未披露。鸭嘴兽成立于 2017 年 9 月,目标是做成一家标准化、规模化的集装箱卡车运输服务平台,为广大国际货代、工厂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与大多数航运物流企业极力延伸服务范围,力争做全程物流服务,甚至积极尝试扩展至贸易领域的思路不同,鸭嘴兽坚定地聚焦在集装箱卡车运输这一环,目标是做精做深。
医疗健康
诚益生物获亿元人民币人民币 A 轮融资
幂方资本 , 泰福资本 , 国药资本投资。诚益生物创立的初心是通过对代谢和免疫领域的理解与洞见来创新性地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并且提供给未来社会绝大多数病患可支付的高质量药物。
药兜网获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海之康医疗健康基金投资。药兜隶属于北京药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和北京药兜科技共同打造的专业智慧医药新零售平台。经过短短三年时间快速发展,已经形成具有药兜网 -B2B 医药专业网络交易平台、药兜健康 020 健康用药管理平台、药兜软件全方面网络综合服务平台。
加科思获 55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启明创投 , 高瓴资本 , 前海华夏方圆投资。加科思创立于 2015 年(作为上市药企贝达药业的研发平台而诞生),主要聚焦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领域的小分子创新药研究(first in class),并重点关注肿瘤免疫、耐药抗菌素、老年病等几个方向。
柯林布瑞获 68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正海资本 , 上海瑞健资本 , 京颐股份 , 广润资本 , 华方资本投资。2013 年成立的柯林布瑞,专注于医疗大数据业务,为用户实现医疗大数据的治理与利用。公司核心产品包括临床数据中心(CDR)、运营数据中心(ODR)、科研数据中心(RDR)、医院信息集成平台 HSB,以及基于三大数据中心的满足医院医、研、管、信各方面应用的医疗大数据搜索引擎系统、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科研单病种系统、医疗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医疗大数据治理平台、医院运营管理系统等。
硬件
来福谐波获 6000 万人民币 B 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 , 金浦投资。来福谐波是国内从事谐波减速器研发和生产的厂商之一,目前产品在国产谐波减速器中位居前列,谐波减速器诞生于上世纪 50 年代航天领域,被认为是机械传动领域的重大突破,在航空航天、工业机器人、精密设备仪器、工业机床等领域多用应用。
云歌人工智能获 30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IDG 资本 ,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投资。云歌智能 ( RINGLE.AI ) ,成立于 2018 年 2 月 26 日,公司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结合最新的区块链技术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让每个独立的个体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通道,让万物皆可被调度。
运动健身
渤锐体育获百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渤锐体育成立于 2016 年,是一家专注于用科技手段助力体育教育培训的创新性企业。渤锐体育秉承 " 体育 + 教育 + 科技 " 的经营理念,通过体育、教育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运用体育大数据建立深度学习模型,使用先进的图像识别、动作捕捉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教练员、运动员和拥有运动天赋的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应用产品和世界级的训练、竞赛平台。
国外简况</b>


.  本周国外共收录 62 起投融资事件,与上周持平,企业服务、金融、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为投资热门。
.  从领域上看,本周企业服务领域的活跃度最高,共收录了……
. 金融领域本周共收录了 10 起投融资事件,涉及……
. 医疗健康领域本周收录了 8 起投融资事件,包括……
.  从地域上看,本周收录的 62 投融资事件中,27 起发生在美国……
.  本周国外投融资过亿元人民币事件 25 起,占比……
……………………………………意犹未尽分割线……………………………………
关注更多投融信息, 点击链接 成为钛媒体专业版用户:http://www.tmtpost.com/pro,一级市场投研报告业务还包括:
周报:第一时间汇总每周企业投融详情,综合每周投融领域概况;
月报:收录每月投融数据,分析热点投融事件,解剖资本操作动态;
季报:总结每季投资简况,研判投融资走势,提供前景趋势预测参考。
年报:全年数据总盘点、评级、各细分领域年度排名,下一年展望与策略建议。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