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影视公司“哀鸿遍野”,员工转行、片酬大降,影视业“夜未央”?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23: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2020年以来,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发酵,很多行业都受到了极大冲击。当人们宅在家中关注餐饮、关注旅游、关注交通时,却往往忽略了另一个遭受重大打击的行业——影视业。当消费者一次次遗憾地感慨“错失好电影”时,众多影视行业却似乎错失了整个“春天”——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4月14日,今年前三个多月全国就有超6000家影视类公司注销,四处“哀鸿遍野”……

进退两难的院线
对于遍布全国的电影院线来说,如今才深刻体会到什么是“进退两难”:不开工,房租月月扣,相当于“只出不进”;开工,政策似乎还未明朗,况且一天的人工水电等固定成本就是一笔极高的开支,而现在的行情根本很难“卖够本”。思前想后,很多影院只能坚持不复工,甚至做好了“放假半年”的准备。

损失更大的影视公司
对影视公司来说,造成的损失可能更大。在近日陆续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中,亏损者比比皆是,万达这样的“老大哥”更是亏了五六亿元。众所周知,“春节档”是很多影视公司的“金饭碗”,如今却在不可抗力面前纷纷忍痛撤档;单单是大年初一准备上映的8部大片,除了《囧妈》改线上之外其余全部撤掉,相关影视公司损失不小。除此之外,过年期间不仅有大批影视公司携作品上映,准备开拍新片的公司也不少。据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透露:公司筹备多时的《冰雪长津湖》原本打算在新年前后开机,剧组人马均已到位;结果碰到疫情爆发,1800人滞留丹东,损失算下来恐怕超过1.5亿。

遇困原因有三
影视业遭遇的困境,在市场人士眼中原因莫过于三点:其一、2015年之后,经历了几度影视业“春天”,全国行业增长显著;然而与此同时,各地影视院线数量直线增多,甚至很多乡镇地段一条街都能开出两家电影院——这种现象无疑加剧了院线之间的竞争,很多城市的上座率严重分化。其二、随着商业地产崛起,很多影院的租金水涨船高,红红火火一整年,低头一算居然大多数时间是在为地产商“打工”。其三、从2019年开始,全国影视公司的赚钱能力明显减退,再加上本次特殊事件冲击,很多公司已经举步维艰。

员工转行、片酬大降
影视业“夜未央”,相关从业者在大环境影响下也不得不做出改变。就像刚才提到的电影院线员工,很多经理人隔三差五出现在未开放的影院中,给机器充充电,给房间除除湿……几个月下来,工资没有拿到一分,很多人都守不住纷纷转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视业困难时期,很多影视剧集的制作费用下跌,剧集缩水,演员的片酬也跟着降了下来。有媒体报道,去年年底筹划的一部电视剧,知名男主的片酬本来是1.5亿元,现在已经大降至5000万元,这对于影视业的健康发展无疑是件好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