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63|回复: 0

两囚犯死于新冠病毒后秘鲁监狱发生暴动,警方射杀多人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20-4-30 07: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法新社 29 日报道,秘鲁当局周二表示,在利马一所监狱的两名囚犯死于新冠肺炎后,该监狱发生暴动,9 名囚犯死亡,数十名狱警受伤。


星期一,该市的卡斯特罗监狱发生暴乱。到傍晚,当局表示,局势已得到控制,初步公布的死亡人数为 3 人,随后逐步将死亡人数上调至 9 人。
秘鲁国家监狱机构 ( INPE ) 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 9 名囚犯死亡,还有 60 名狱警、5 名警官和 2 名囚犯在骚乱中受伤。
在秘鲁拥挤不堪的监狱系统中,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 15 人,目前有 600 多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卡斯特罗监狱的骚乱是一系列监狱骚乱中最新的一起,这些骚乱与囚犯对病毒传播的恐惧有关。
许多在卡斯特罗监狱暴动中死亡的人显然是在警察被召来帮助警卫平息动乱后被枪杀的。当局称,这次骚乱的目的是 " 促成大规模的越狱 "。警方表示,死者的遗体已被送往该市中心的太平间进行检查。
INPE 负责人吉尔森 · 维拉说,骚乱的起因是感染新冠病毒的两名囚犯在周日死亡。
总统马丁 · 比斯卡拉早些时候宣布,他将赦免 3000 名被认为是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囚犯。维拉说,监狱的暴徒要求把他们也包括在内。


囚犯们烧毁了床垫,并悬挂要求释放的标语,因为担心自己会感染上这种疾病。
周二,悲痛的亲属们聚集在卡斯特罗监狱的外面,要求得到他们被监禁亲人的消息。
INPE 表示,当局将 " 对任何无纪律的行为保持强硬态度 ",并敦促监狱人员 " 保持和平共处,特别是在我们发现自己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的时候。"
" 监狱卫生系统的问题并不新鲜," 维拉说," 但新冠病毒大流行使问题更加严重。"
报道称,卡斯特罗监狱关押了 5500 名囚犯,远远超过了官方公布的 1140 人。
周二,秘鲁利马以北最大的监狱卢里甘奇的囚犯举行了两小时的抗议活动,要求政府保护他们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 这样下去我们会死的。不要让我们死于感染,我们需要药物。" 一些囚犯举着的横幅上写着。
一名监狱系统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当卢里甘奇监狱长与囚犯们签署了一份关于医疗护理的协议后,抗议就结束了。
据报道,卢里甘奇监狱已经人满为患,这里原本可以容纳 2500 名囚犯,但据信目前关押着超过 1 万名囚犯。


周一,秘鲁首都利马东南约 200 公里 ( 125 英里 ) 的安第斯山脉城市万卡约的一座监狱发生了另一起骚乱,当局平息了骚乱,此前这里也有两名囚犯死于新冠病毒。
今年 4 月初,北部城市奇克拉约发生监狱暴乱,两名囚犯在暴乱中丧生。
INPE 表示,在这个南美国家的 68 所监狱中,容纳了超过 9.7 万名囚犯,比监狱容量多出约 5 万人。
此外,该国监狱系统内目前已有 169 名狱警感染,其中 7 人死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