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能源全车销量大幅下滑,比亚迪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5%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5: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季度 " 全民居家 " 后,制造业受到的影响也体现在了财报上。
4 月 28 日,比亚迪(002594.SZ)披露 2020 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 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96.78 亿元,同比下降 3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 1.13 亿元,同比下降 85%。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度下滑,导致公司一季度汽车业务受到影响。
谈及对 2020 年上半年的业绩预测,比亚迪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变动范围将在 10%~23.8% 之间。比亚迪表示,2020 年第二季度,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将走出低谷,同时,新能源汽车成本的持续下降也将推动集团盈利提升。
一季度,比亚迪销售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 22192 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69.6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下滑 69.79%,新能源商用车下滑 65.46%,补贴退坡因素和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事件,对新能源汽车销量造成了巨大冲击。


数据来源:比亚迪、36 氪整理(截至 2020 年 4 月 28 日)
比亚迪的业务覆盖汽车、电池、IT、半导体等多个领域,售车类型包括新能源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纯电动大巴和纯电动出租车等;电池方面,比亚迪开发了磷酸铁锂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应用于电动商用车和乘用车。
根据此前比亚迪披露的全年业绩表现来看,汽车相关产品和手机部件及组装成为了主要收入来源。2019 年,比亚迪汽车相关产品收入占比 49.5%,手机部件及组装收入占比 41.8%,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收入占比 8.2%。


2019 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有史以来补贴降幅最大的一年,大量补贴退坡及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导致行业首次出现产量及销量均同比下降。自 2019 年 6 月起,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了 " 九连跌 ",一度降至冰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亦有所下滑。
2020 年,比亚迪展开了一系列动作,在挽救疫情造成的损失的同时,也开始加速扩张自己的版图。
比亚迪首先分五期发行了 100 亿公司债券,随后又分别收到了来自深圳坪山、西安市高新区财政局拨付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解决了疫情发生后的营运资金压力。
在资金得到了补充后,比亚迪于 3 月 25 日,宣布和丰田各自持股 50% 成立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在 4 月份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商业联盟协议,拟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
3 月 29 日,比亚迪 " 刀片电池 " 问世。长期以来,磷酸铁锂电池由于能量密度略低及低温性能差,在安装量上一直不如三元锂电池," 刀片电池 " 通过升级电芯实现无模组、直接集成为电池包的方式改变了此前的性能差异,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刀片电池计划在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
4 月 14 日,比亚迪又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已经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并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中金公司表示,由于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下滑,再加上疫情已经对新能源汽车销量产生了实质性影响,因此下调比亚迪 2020 年盈利预期 20.5% 至 14 亿元。该行同时还表示看好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认为该技术将拓展铁锂电池的应用范围至 A 级车和更高级别市场。
随着 2020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在迎来补贴回归的同时,比亚迪的汽车销量或将出现反弹
截至 4 月 28 日收盘,比亚迪股价达 56.98 元,市值达到 1554.5 亿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