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40|回复: 0

影视:蚁人的回归,穿越时空的对决,漫威系列英雄的落幕,精彩!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0-4-26 18: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漫威系列科幻电影,在全世界拥有这广大的粉丝,不仅仅是因为影片中的英雄人物,影片的特效、剧情,更是带动了观众躁动的心。

说起漫威系列电影,票房最高的当属“复仇者”系列,这个系列电影,将英雄们集合起来,把他们的每个人的特点、缺点展现在观众面前。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一样,有喜有悲,有聚有散,总会给观众带来无限的遐想。
去年,“复仇者”迎来了终结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这部影片不但延续了,以往的剧情,更是增加了许多新看点。

影片上映后,全球的观众评价很高,豆瓣评分8.5,全球总票房达到27.902亿美元,超越了2009年上映的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影片《阿凡达》27.897亿美元的票房,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影片。

影片以12.09亿美元票房的成绩打破“首映周末全球票房最高电影”以及“全球票房最快达到10亿电影”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剧情更精彩。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是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第22部电影,由罗素兄弟联合执导,主演是我大家熟悉的超级英雄们,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马克·鲁法洛、斯嘉丽·约翰逊、杰瑞米·雷纳、保罗·路德、布丽·拉尔森、唐·钱德尔、凯伦·吉兰、乔什·布洛林等。
讲述了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毁灭性事件过后,来自泰坦星的灭霸为了解决宇宙资源匮乏、人口暴增的问题,集齐了所有无限宝石,一个响指成功地使全宇宙生命随机减半。

宇宙由于灭霸的行动而变得满目疮痍,但是五年之后,被困在量子领域的蚁人意外回到现实世界,他的出现为幸存的复仇者点燃了希望。
复仇者联盟在剩余盟友的帮助下再一次集结,逆转过去,重新创造希望的故事。

该片堪称漫威电影宇宙的史诗级电影,好几场大戏的信息量十足且节奏非常快,无论是声势浩大的动作场面、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场景,还是极为紧凑的剧情发展,都不断刺激着观众的心脏,全程信息轰炸,十足高能。
导演罗素兄弟还把重心放在了文戏方面,做到了深情地,甚至是悲壮地跟观众道一声再见。

例如,“钢铁侠”与女儿以及“小辣椒”的相处,就展现了超级英雄感性、人性化的一面。
该片对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黑寡妇等人的刻画展示了他们挣扎、觉醒和走出阴霾的历程。

甚至灭霸也得到了成长,他很快意识到人总是念旧的动物,他们总想回到过去改变什么,那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原点,毁灭掉这个宇宙,重新启动一个宇宙。
对MCU而言,该片也不仅仅是终结,亦是这个宇宙的开始,正如影片最后,那清脆的三声,正是MCU起源之初《钢铁侠》中的那三声打造战甲的声音,自钢铁侠始自钢铁侠终,自复联终自复联始,一切都是大自然最好的安排。

二、画面特效十分精彩,场面很感人。
片中最大的场面,复联4最后一场大战,就不能跟复联3瓦坎达大战相比。而复联3中瓦坎达之战还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在泰坦星上,银河护卫队小组跟钢铁侠,小蜘蛛,奇异博士那一场小规模遭遇战。
因为他们发挥了每个人的特长,配合的特别好。星爵,钢铁侠,等等负责打斗;蜘蛛侠发挥蜘蛛丝的威力来尽量束住灭霸的手脚;奇异博士发挥他转换空间的能力让大家来回传送,让大家每次出场都如奇兵天降,来到灭霸眼前。

最后一下,奇异博士让螳螂女从上面下来,用她的催眠特技制住了灭霸。这是复联3中一次能让结局翻牌的机会。但是,编剧当然不会让剧情这样发展,所以让星爵背了锅。而复联4的最后一场大战,根本没有任何突破,连我家小朋友都说跟《头号玩家》很像,而在我心里,还没《头号玩家》拍的精彩。
大战中最感人的一幕应该是曾消失的英雄们归来的一幕,但大家几乎同时呈现就显得没有什么层次感,应该留一组,或一个人在战斗的最关键时刻突然出现,就更激动人心了。而且大家激动的重逢,除了星爵和蜘蛛侠有台词外,其他人没什么感情呈现。

个人认为,复联3中小树人最后的告别那么戳中泪点,这次应该让他跟小浣熊有个重逢的互动,但小树人连那句著名的台词“I’m Groot”都没说,这里没再造一个泪点有点可惜了。
三、影评总结
从影片的第一场戏开始就散发出悲伤的气息,这就奠定了电影上半场的整体基调,但在这悲伤中还时不时的夹杂一些幽默的笑点。

哪怕是宇宙一半人口消逝都阻挡不了漫威继续逗逼的步伐,漫威拍了11年了,基本上每部电影的导演都不同,但每部影片的喜剧风格却丝毫不改。
再加上上半场出现的人物还少,文戏对白还多,这就使导演罗素兄弟可以很饱满而又充分的刻画人物,让每个角色都能爆发出极大的人物张力。
所以我才说这部电影偏文艺,不过前面的文戏虽然恰好的表达了导演想表达的内涵,但却略显疲软,有些乏力。

后来因为蚁人的出现复联开始有了主线任务,再后来就是各种致敬以前的漫威超级英雄片,而最后的那场大高潮是我个人看过的近几年的电影中爆发力非常强的几场之一,也是最能让我激动的几场之一。
如果让我选出近几年爆发力最强的一场高潮戏的话,我应该会选《头号玩家》或《摔跤吧!爸爸》,这次罗素兄弟用尽了所有的镜头语言将这场战争由大到小由小到大表现的淋漓尽致,也把全片推向了最大高潮点。

导演的目的应该是想让上一部化灰的英雄们都露一次脸,然后打两场动作戏,不过毕竟时长有限,罗素兄弟的导演功底也有限,只能把一部分角色表现出来。
黑豹,蜘蛛侠,奇异博士等角色都有镜头,而蚁人,绿巨人等角色中途掉线,但我还是没有想到罗素兄弟竟然还会调动大场面,我估计他们俩没少看彼得·杰克逊的作品。

因为当我看到最后那场大高潮的时候非常自然的想到了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3:王者无敌》,最后复联三巨头(钢铁侠,美队,雷神)也都有了去处。
最后,复联回到了过去改变了那么多事情那为何未来却一点变化都没有,这一点影片中古一已经讲过了,当复联在过去改变了一件事情时,时间就会分支出另一条线,也就是平行宇宙的诞生,而不会因为蝴蝶效应而改变未来。

所以剧情还是很严谨的,并没有什么逻辑上的BUG,如果还是看不懂的人我只能推荐你去选择性的读一读史蒂芬·霍金大师的《时间简史》了。
随着全球肺炎患者的增加,好莱坞电影将与我们长时间不能见面,面对无影可看的囧境,漫威系列是我们正确的选择。

假如你们看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利用这个时间好好补一补全球最高票房的经典影片吧!
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作者:善聪影视
版权声明:
本文是善聪影视原创作品,抄袭、洗稿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