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疑因炒原油亏百万,中学老师跳楼身亡!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23:5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叶万
2020-04-25 23:27:07
在投资者自发组建的各个交流群里,更多的人在组织后续活动,包括抱团诉讼、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以及集合前往各地营业厅沟通等。对中行方面此前做出的强硬催债的举动,以及昨今两日表达的诉之法律的回应,他们选择继续施压对抗。
一纸回应未能平息舆论,原油宝引发的风波仍在发酵。
4 月 25 日上午,中国银行给投资者发来短信称,自 4 月 20 日市场出现异常表现后,该行持续与市场相关机构沟通交涉 WTI5 月合约结算事宜,未来进展将适时与投资者沟通," 在法律框架下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
这些短信只是中国银行昨晚公告的另一个版本。4 月 24 日白天,有多个地区的投资者聚集前往当地的中行营业厅,与银行工作人员当面交涉原油宝穿仓事宜,均未得到明确回复以及解决方案;直到晚上十点,中行官网才发布了一份《关于原油宝产品的情况说明》,回应投资者称 " 将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 "。


中国银行 4 月 24 日公告
从昨日至今,时代周报新媒体(Timeweekly)记者采访了多位在线上、线下与中国银行沟通交涉的投资者,发现他们对中行当前的回应并不满意。有投资者表示,中行借上征信施压催债,发布涉诉公告是 " 拖延时间加强施压 ";也有人称,中行受到了投资者线上线下活动的压力,将之前的 " 全甩锅 " 变成了 " 半甩锅 "。
在投资者自发组建的各个交流群里,更多的人在组织后续活动,包括抱团诉讼、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以及集合前往各地营业厅沟通等。对中行方面此前做出的强硬催债的举动,以及昨今两日表达的诉之法律的回应,他们选择继续施压对抗。
在原油宝投资者的多个交流群里,还流传着一组中学老师 " 玩原油期货亏几百万 " 在医院跳楼的视频。经相关医院证实,昨日下午确实有人在该院跳楼,身份和跳楼原因尚未明朗。
散户被迫集聚中行
4 月 24 日下午两点半,数十名投资者来到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的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门口,又陆续进入了该行工作人员安排的会议室,希望共同商讨原油宝穿仓事件的解决方案。
当时的气温只有十几度,天空还淅淅沥沥下着一场冷雨。时代周报新媒体(Timeweekly)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时间已经是 4 月底,不少投资者身上还穿着南方冬日的厚衣服。


原油宝穿仓后有投资者将中行账户资产全部转出
" 最近一直都不怎么出门,没想到今天还聚众了。" 老广州刘先生带着苦笑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到中行省分行,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次参加超过 5 个人的集体活动。
刘先生本来是不愿意在这里聚集的。但很无奈,在 4 月 22 日上午,他收到了中国银行原油宝穿仓的短信,"20 万本金全部赔光不说,还莫名欠了几十万的债 "。
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刘先生以及大约 20 位投资者被带进一间会议室,每个人都带着口罩,中间隔开一个座位。该行一位负责人向投资者陆续宣读了中国银行总行 4 月 22 日晚间发布的《关于原油宝业务情况的说明》,期间不时有投资者穿插着提出问题。
刘先生在会议结束后与时代周报新媒体(Timeweekly)记者的通话中表示,这场会议并没有能够提出实际的解决方案,对投资者在会议上提出的问题,相关人员在宣读文件后仍然以文件中的措辞应答。
在再三询问之下,中行省分行给出的回应是记录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表示将会向上汇报并要求投资者等待回复。多位投资者发来的录音记录显示,在 4 月 24 日与投资者沟通时,中国银行在广东、四川、上海等地的分支机构,回应的策略均是记录问题、上报和让投资者等待回复。


中国银行微银行曾向 " 投资小白 " 推荐原油宝
直到晚上 10 点多和 25 日上午,中国银行总行才分别通过官网、短信回应投资者称,自 4 月 20 日市场出现异常表现后,该行持续与市场相关机构沟通交涉 WTI5 月合约结算事宜,未来进展将适时与投资者沟通," 在法律框架下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
然而这些行为在投资者看来,却是中国银行总行还在观望,而不是针对原油宝穿仓事件拿出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有人表示,中行借上征信施压催债,发布涉诉公告是 " 拖延时间加强施压 ";也有人称,中行受到了投资者线上线下活动的压力,将之前的 " 全甩锅 " 变成了 " 半甩锅 "。
对投资者来说,欠债、上征信和家庭破裂等多个方面的压力,让他们无法一直等待下去。在原油宝穿仓事件的追踪报道里,时代周报新媒体(Timeweekly)曾多次接触到投资者反馈的负面情绪,有多位投资者因为不能承受穿仓带来的亏损和巨额的债务,而表示出了离婚和轻生的想法。
今日上午,有 2 名投资者表示已经离婚。更有投资者在交流群里发出视频,称有人因为 " 玩原油期货亏了几百万在医院跳楼 "。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跳楼:谣言还是现实?
4 月 25 日上午,由中国银行原油宝投资者组成的多个交流群传出一组 " 投资者跳楼 " 的视频。视频转发者描述,跳楼自杀者原本是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锦江中学的一名老师,因为 " 玩原油期货亏了几百万 ",在带母亲住院时跳楼。
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黑衣男子躺倒在大楼下的通风井上部,多名身着黑色制服人员在一旁看护,附近停着一辆救护车,有医护人员正在下车前往现场查看伤情。


投资者转发的视频被证实确有其事
原油宝投资者交流群,玩原油期货亏损几百万,在医院跳楼自杀——由于集齐多个关联要素,这组跳楼视频牵动了很多投资者的情绪,不少投资者自然而然地将其与原油宝穿仓、投资者亏损及负债联系了起来,认为是中行方面的强硬表态酿成了恶果。
当然,也有部分投资者理性质疑:这组视频记录的是不是近期真实发生的事情,有没有可能是过往发生的事件?另外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跌,这位玩原油期货巨亏的跳楼者,有可能并不是原油宝的投资者。
为了回答这两个问题,时代周报新媒体(Timeweekly)记者在 25 日下午致电视频相关医院,接线的相关人员确认,4 月 24 日确实有人跳楼且已经身亡,不清楚此人身份及跳楼的真正原因。
记者还联系到了该医院附近的一家商户,相关人员确认了昨日下午有人在医院内跳楼的信息,并表示 " 听说是投资亏损了很多钱 "。同样在 25 日上午,当地的一家自媒体 " 莆田装修视界 " 发布了 24 日莆田某医院有人跳楼的相关信息,这则消息同样称死者是因为投资原油期货亏损而轻生。
至于跳楼死者的身份,是不是原油宝的投资者?由于周末休假的缘故,记者致电锦江中学等当地多方均未得到回应。不能排除死者不是原油宝投资者的可能。
来自福州地区的原油宝投资者李先生表示,他还未收到有投资者跳楼的消息,不能确认跳楼者是不是原油宝的投资者。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近日自己也接触到多位表达出离婚、跳楼等想法的投资者,希望大家理性一些、不要做出极端行为。


4 月 21 日凌晨 WTI 原油价格大跳水
25 日上午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提出,原油宝产品的设计存在明显漏洞,该产品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挂钩,表现出了期货交易的高风险属性;然而在推销时,原油宝却又是以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形象示人,声称 " 投资小白 " 也可参与。
"R5 级风险的产品当 R3 级卖,在前端就有问题。风控、结算和平仓等中后端也有漏洞,比如交易系统结算时间早于 CME,实际结算价格却是从投资者无法操作移仓的时间段中得出。" 这位律师表示,穿仓在期货交易中是重大的责任事故,因此投资者教育、风险评估、风险提示和风险控制都是期货公司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而中国银行在部分环节中存在重大过错。
据他分析,既然中国银行方面已经提出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那么说明他们已经做好了败诉和承担损失的可能," 对一家这么大的上市银行来说,这是最体面、也是最能给股东交待的一个结果 "
他认为目前形势正在明朗化,投资者 " 不必太过悲观 ",应该积极、理性寻求各方面的帮助。
时代周报将继续关注原油宝穿仓事件的后续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公众号:时代周报(Timeweekly)
编辑 / 沈方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 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