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1|回复: 0

秦都职教中心回应“湖北籍经营者返岗遭拒”事件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4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5
发表于 2020-4-23 09: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西安 4 月 22 日电(中青报 · 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近日," 湖北籍经营者返岗遭拒 " 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公众关注。作为事件当事一方,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职业教育中心今日在其官网发布相关 " 情况说明 ",对此事作出回应:双方协商期间未发生矛盾冲突。
据自媒体平台报道,4 月 19 日,湖北籍务工者返岗却被秦都职教中心拒之门外,晚上只能睡在车里,个人物品全部堆在路边。他们在此经营食堂多年,近期刚从湖北返回咸阳,却被遣返。报道援引食堂经营者李群华的说法称,食堂承包方说不允许他们经营,原因是他们来自湖北疫区。和李群华一起经营食堂的湖北人共 3 家,合同一年一签,费用已经按时缴纳。
秦都职教中心在 " 情况说明 " 中称:2016 年 8 月,该校与西安保利餐饮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由该公司负责经营该校师生食堂,保利公司聘请了刘某、田某、潘某三户湖北籍经营者在校食堂开设窗口。
按照陕西省安排,该校开学时间定于 4 月 7 日。3 月 29 日,保利公司在通知食堂经营服务人员提前返校准备时,同时告知刘某等 3 户经营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凡外省返咸人员一律居家隔离 14 天,一切正常后方可返校。又因湖北省道路交通尚未完全解封,刘某等 3 户经营者无法在开学前返校经营。
当日,保利公司与刘某等 3 户经营者电话协商解除本学期经营合同,并承诺下学期开学可继续经营,正常续签合同,双方达成一致,由该公司一次性补退 3 户经营者租金、押金、水费、住房、公摊等费用 10 万余元,并约定于 4 月 19 日办理交接手续。
根据 " 情况说明 ",4 月 19 日,刘某等 3 户经营者抵咸搬离设备时,提出要保利公司折价回收其经营设备,公司负责人焦某与 3 户经营者对经营设备进行清点并评估作价。当天,保利公司与 3 户经营者就经营设备价格协商一致,该公司一次性支付三户经营者设备款 1.19 万元,3 户经营者即自行离开,其间未发生任何矛盾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