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稽的牛肉,徐六孃的甜皮鸭,牛华镇的麻辣烫......四川人的美食圣城在哪里 ...

[复制链接]

808

主题

808

帖子

24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9 06: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
蜀之胜曰嘉州
嘉州也是乐山,
一座位于川西的小城,
人人皆知这里以大佛著名
却不知道这里还有真真儿的美景
以及四川最棒的各类小吃。


外地人大多来重庆、四川寻美食,那么这两个地方的人呢,会专程去哪里寻找美食呢?
智者乐山,不如吃在乐山。可这片流传在巴蜀吃货圈里的圣地,你真的知道吗?


清真口味儿的跷脚牛肉,点一大份够几个人分,点一小份也可以一人食。从清汤锅中捞出的牛肉入口清香不腻,有嚼劲儿,蘸着辣酱吃再配上一份粉蒸肉,特别下饭。




入了秋,天气凉下来,来一碗用十几种香料、药材熬制而成的汤底烹制的薄片牛肉,沾着海椒面吃,身子暖暖的。




担心吃牛肉后太燥热?不如配上一碗冰粉汤吧!凉粉切小块,拌上葡萄干、山楂碎、西瓜、红豆、布丁、花生碎等料,淋上红糖水,清凉降噪。




用醪糟、银耳和小汤圆做成的三鲜冰粉也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从大清御膳房中流传出甜皮鸭,经过民间改良,用卤水把鸭油熬化了,留下甜甜的鸭肉很入味。


要来乐山吃鲜做的,从皮啃到骨头别有滋味。


乐山烧烤在川内都排得上号。


最好吃的是五花肉和排骨,镇上老字号三把火家做的尤其好,烧烤油辣咸香,肥而不腻。




店铺无论大小、无论新老,乐山的钵钵鸡一直让人百吃不厌。红油、藤椒两种味道的汤底任选其一,红油偏辣,藤椒偏麻,肉签入味儿,蔬菜签也是鲜爽崔滑。


在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中,跳出一样代表美食实在不容易。除了火锅、串串香,还有另一样很有代表性的日常美味——麻辣烫。


一根竹签半头尖,
披红挂绿支撑天。
五彩盘里游三遍,
笑谈声中醉八仙。
很多人都吃过麻辣烫,但却只有很少人才知道,四川乐山的牛华镇,才是它正宗的发源地。一到饭点,店里已经挤满了来吃麻辣烫的食客,人声与锅中沸腾的红汤一样,此起彼伏,尤其热闹。


一锅红汤就是一个味道的江湖,捞出的肉菜沾着拌有花生碎、蒜泥、辣椒面、香菜等十几种调料的油碟或者腌麻料一起吃,鲜、香、嫩、爽、滑,裹着热腾腾的红油热气,两口一串的不吃到撑根本停不下来。


如果你喜欢吃豆腐脑,一定要来乐山,因为这里有品种最丰富的豆花浇头。用勾芡后的骨头汤淋在细腻嫩滑的豆花上,拌上红油、酱油和花椒面儿,撒上嘎嘣脆的炒豆子和小葱花,一碗端上来可以说是非常诱人了。


除了炒豆子,可加的调料还有炒花生米、牛肉、酥肉或肥肠。乐山正宗的豆腐脑是麻辣口味的,蒯一勺放入嘴里,丰富又饱满的味道从舌尖蔓延到胃中,美味妙不可言。


不仅是豆腐脑,乐山的豆花饭也是超有名气的,曾一度被《舌尖 2》翻过牌子。


乐山豆花讲究的是原汁原味,不追求过分滑嫩,以香浓为标准。盛一碗微微颤动的豆花,再佐以一小碟西南特有的香料和辣子,用筷子夹起一块豆花蘸着酱料吃,美味无以言说。


蛋烘糕是四川最经典的小吃食之一。小摊上支起几个比巴掌大点儿的平底小锅,摊上面糊,烤至色泽金黄、绵软 Q 弹时盛出,加上馅料就可以吃了。


馅料咸甜口都有,比如巧克力酱、花生酱、肉松、芝麻白糖、肉炒豇豆、土豆丝等,可以随意搭配。


来到巴蜀吃货圈的圣地,想一天品尝完百家美食必然难上加难,不如宿几天在这里,白天用美味唤醒味蕾,夜晚让心灵回归禅意吧!
一顿翻滚着红油热辣的美味过后,沿着迂回蜿蜒而悠长的巷道,走过四处青翠的植物,看见清澈见底的一池水和一片开阔宽敞的芳草地,深呼吸,享受着清新湿润的空气,来到禅驿 · 嘉定院子中,开启一次净化灵魂的沐浴。
嘉定院子坐落在岷江畔、嘉定坊嘉庆关城门下的古街上。这里与乐山大佛不过 5 分钟的步行距离。毗邻青衣江、大渡河和岷江的三江交汇之处,气韵十足。


" 嘉定 ",指的可以是上海的辖区、某条街道、南宋宁宗赵扩的年号,也可以指乐山。借乐山古名,得佛教圣地的禅文化熏陶,如此,便有了 " 禅驿 · 嘉定院子 "。








酒店不设前厅,每每有住客抵达时,身着中式素衣的工作人员总会贴心的出现在各位面前,接风洗尘,仅用一壶淡茶漱口清嗓,用温度刚刚好的热毛巾敷脸敷手,双手合十,将你引入院落与客房。




每一个符号,每一幅图画,每一处风景,无不渗透着 " 乐于山水享于生活 " 理念。




嘉定院子共有 76 间客房,面积从 30 至 134 平米不等,分布于云智、云游、云根、云隐、月渡、青石 6 个院落之中。
用金丝楠木定制手串房卡打开房门,布置简约雅致的客房便展现在你的眼前。


室内,茶雾缭绕、禅香氤氲,处处流淌的令人倍感温馨舒适的细节。古朴素雅的木椅在光线的衬托下,尤显得舒适与静谧。




床品素雅简洁,搭配湖蓝色调,让整个入住环境变得更加柔和温润。




全日制餐厅禅欢,适合以禅佐饭,嚼此清欢。鲜美对味的本地美食,一饮一食间,倏忽而至的情愫,只可意会。


露天氛围的泳池和烧烤区,是举办派对的最佳场地。


酒店的休息区包括大堂前的一片无边泳池、沙池和小迷宫的儿童活动区、包含休闲亭子的后花园,以及设有 2 条玻璃栈道的露台。


清晨 9 点,大师兄会带领禅友们晨练太极。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太极之练,练的乃是精气,是神韵。动中有静,强身健体,尤其适合当下生活压力大的亚健康人群。
早起练太极,上午扫心地,抄心经,品美食,感受传统文化,感悟禅意生活。傍晚看夕阳缓落江深,聆鸣蝉动人旋律,品读一山一佛一世界。


禅香飘过,心灵驻足,享一份纷繁生活中的致远与宁静。


ZANADU SELECT
赞那度精选
禅驿嘉定院子
感悟纷繁生活中的宁静致远
1,098 / 双人 1 晚套餐
套餐包括
嘉定院子园景房住宿一晚
双人自助早餐
功夫茶一泡(限两人使用,加杯收取 30 元 / 位)
禅修(欢喜抄经)
无边泳池畅游
高铁接送服务(需提前一天预约,且接送时间为 9:00-17:00)
免费宵夜(本地特色小吃,供应时间 21:00-22:00)
欢迎饮品(饮品根据季节会进行更换)
从 " 嘉定 " 到 " 忆村 "
从嘉定院子到忆村院子," 大隐于市,深居简出 " 的真理被点滴阐释而出。从成都出发,来到眉山的后花园,与 " 嘉定院子 " 出自同一品牌的 " 忆村院子 " 坐落在这里。
清欢院子是 " 忆村 " 的接待区,连接着主打日式风格的湖景茶室。8 顶拥有  360 ° 全景落地玻璃窗、面积从 50 至 84 平米不等的白帐篷,分布在户外草坪上。室内,素雅家具与用于抄写心经的笔墨纸砚,被露台外的湖光山色映衬着。在踏水阁(餐厅)中品尝汉阳鸡、岷江鱼、豆花儿饭等特色佳肴,在风景剪影中,诗意油然而生。


眉山忆村院子
最诗意的佛系度假
698 / 双人 1 晚套餐
院子帐篷住宿一晚
养生早餐
住店客人免费体验太极、禅舞、禅茶、抄经、颂钵、花道分享(时间安排详见酒店政策)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赞那度旅行人生】
授权转载,合作,投稿 wechat@zanadu.cn
击阅读原文,开启精彩旅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