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楼市出现“逆势行情”,全面排查违规资金流入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17:3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针对近日深圳出现 " 房抵经营贷资金可能流入房地产市场 " 的情况,深圳银行业监管部门 21 日起开启全面排查房产抵押经营贷款的资金流向,重点审查房产交易完成后短期内申请抵押贷款的业务。但并未要求银行收回近期的房产抵押经营贷,网传消息不实。
近期,深圳楼市出现的 " 逆势行情 " 引起多方关注,有消息称疫情后一些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或与疫情期间深圳银行业实施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办法等有关。
这一情况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4 月 20 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发布《关于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的紧急自查通知》,要求辖内各家银行紧急自查关于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深圳银保监局告诉记者,20 日下午,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辖内银行座谈会,对于加强信贷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相关要求,其中包括:对房产交易完成后短期内申请抵押贷款的业务要重点审查融资需求的合理性;要加强对房产抵押经营贷的资金用途监控,不得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要求各行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发现信贷资金违规挪用于房地产领域的贷款要限期收回。此外,要求银行要继续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要因业务规范而影响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的信贷支持。
对于网传深圳将收回房产抵押经营贷款一事,深圳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深圳一些本地银行亦向记者证实了未收到网传的 " 监管部门要求收回所有 1 月 25 日后审批的过户不满半年的房产做的抵押经营贷 " 的通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燕婷
监制:于卫亚
编辑:徐祥达、关开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