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为何停止生产小屏手机,又为何重新开始生产?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7:2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一代iPhone SE对于喜欢小屏手机的用户来说,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它延续了苹果自iPhone 6开始的传统小屏设计,又搭载了业内最快的A13处理器。在目前市面上手机屏幕越做越大的趋势下,可以说填补了市场空白。

手机厂商为什么不再生产小屏手机了?
有很多原因造成现在无法生产非常小的智能手机了。不管是苹果还是各大Android厂商。由于我们正在讨论iPhone SE,因此我们把关注重点放在苹果身上。
1.手机屏幕越大,厂商盈利越高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智能手机价格在逐年上涨,这反映了一个事实,由于智能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消费者愿意在购买手机上花费比以前更高的价格。

而随着手机市场的饱和,苹果和Android厂商都感觉到智能手机销售增速放缓,人们出于经济条件等原因更换手机的频率降低了。这使得低端廉价智能手机的销售比过去更加困难。为了弥补手机整体销量的下降,苹果及其竞争对手需要卖出比以前更昂贵的手机来保证利润。
小屏手机通常会以更低的售价销售,因为它们包含的昂贵屏幕面板和组件更少。而且,如果一家厂商仅仅靠出售小型手机获取丰厚利润,它的竞争对手将很容易生产同类小屏手机来打压市场价格。
2.苹果iOS系统的内容和服务需要更大的屏幕

近年来,苹果iOS系统包含的服务内容越来越丰富,从Air Pods到Apple Watch,再到各种订阅服务,例如Apple Arcade游戏和Apple Music音乐。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媒体消费设备,这意味着有必要使用尺寸更大、显示效果更好的屏幕来实现这些功能。比如你在iPhone 6s的4.7寸小屏幕上播放高清电影或玩王者荣耀,体验会差很多。如果换成iPhone 11 Pro的6.5英寸HDR的OLED显示屏,那效果就完全不同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3.现代手机硬件不适合小尺寸机身
随着硬件的进步,苹果和其竞争对手为智能手机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和组件,比如各种传感器,更大的相机模块,更快的处理器也需要更大的散热管,需要在手机内部留出更多空间来放置这些东西。而且手机屏幕越大,基于续航的需要,电池也需要越做越大。

这就是说,尽管一些用户可能想要一部小型智能手机,但是当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使用体验时,相信很大一部分人会放弃自己的初衷而选择大屏幕。
当然,小屏手机还是有一定的小众市场,但整体利润肯定不高。部分原因可能是生产线在给定的时间内只能生产有限的零部件,对于苹果及其竞争对手而言,在许多情况下,将这些生产线集中在具有最大利润的大屏高端产品上才是最有价值的。
为什么苹果重启小屏智能手机?
在史蒂夫·乔布斯领导的那段岁月,苹果的产品阵容体现出“一种产品可以满足所有用户需求”的理念,但是在新任CEO蒂姆·库克的领导下,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不管是iPhone还是MacBook和iPad,每代更新总是推出三四种不同规格的产品,纷繁复杂的产品线确实破坏了苹果生态系统对消费者的最初承诺:摆脱选择的负担。

但对于苹果而言,这也是无法改变的现实,毕竟不是十年前一部iPhone 4打天下的时代,现在所有手机厂商都在推出丰富的产品线来满足从低收入到高收入的所有群体,以及从一个地区到另一个地区的各种用户,苹果为了自己的盈利也不能免俗。而重启小屏幕的iPhone SE手机将填补苹果产品线的一些关键空白。
例如近几年中,很多女性用户都在苹果的官方社区里抱怨说,她们觉得今天的智能手机一点没考虑她们的需要。越来越大屏幕使她们越来越难以一手掌控,当然也有一些手小的男性用户发出了同样的抱怨。找到适合你双手的手机原本并非难事,但现在对于许多人来说却并非如此,在售的手机尺寸都实在“太大了”。

以至于有些人会专门在淘宝上购买适合小手的电话握把附件。这些附件旨在帮助小手的人们能够握住硕大的电话。但总的看来,当人们不得不购买像这样的东西来拿手机时,这是一件极其荒谬的事情,重启小屏手机产品线势在必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