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公司太聪明了,所有国产手机厂商都掉进坑里了!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1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6: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有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也没有过多的修饰与渲染,4月15日,苹果公司只是在官网更新了一下苹果的新品,这就算是发布了。

可是怎奈自身光芒实在太强,即使只是发布几条视频也能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
时隔四年,苹果推出了新一代的iPhone SE,奇怪的是,名称跟上一代一模一样。哪怕是加个数字2呢,苹果也没有加。

不过网友们压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新iPhone SE的价格只是3299元起,它要比国内多款手机便宜的多。
凭借着低价新品,iPhone SE一度冲上了热搜榜的第一名位置。
1
苹果反其道而行之
近些年来,国产手机越来越“膨胀”价格也是越走越高。
很多品牌的旗舰款起售价就已经超越了5000元档,在价格方面可以说是与苹果并驾齐驱。
而反观苹果,虽然旗舰款手机也有逐渐走高的趋势,但是一直不忘中低端市场,试图想从这里找到新的突破口。
2016年,苹果推出了第一代iPhone SE,搭载了A9芯片,性能与iPhone 6s相同。后置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120万像素。

在造型上,跟iPhone 5s非常相像,不过屏幕尺寸只有4英寸。正是因为小巧的设计,人送外号“小钢炮”。
只可惜,iPhone SE的第一炮是个哑炮,并没有取得过多的市场反响,当年销量在1200万部左右。
事后,人们分析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可能是因为在人们纷纷习惯了大屏手机之后,再突然变回这么小的屏幕后有点难以习惯。
在iPhone SE没有达到预期之后,苹果此后多年都没有再提iPhone SE。
可是在2019年,苹果手机在全球销量出现下滑,全年出货量为1.96亿台,相较于2018年的2.06亿台,少卖了1000万台。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也由2018年的14%降到了13%,退居全球第三名。
反观中国华为,手机出货量同比上涨16.17%,市场份额占比16%,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二名的手机厂商。
跟在全球市场市场份额下降相对应的是苹果手机在国内的出货量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据统计,苹果大中华区2019年手机出货量仅为2750万台,销量同比暴跌21%,市场份额仅为7.5%。
在出货量下滑的焦虑之下,苹果再次搬出了自己弃置四年之久的iPhone SE。
不过此次苹果也学精了,不再推出经典的4英寸屏幕,而是将屏幕变大为4.7英寸。
据悉,4.7英寸的屏幕是苹果手机的幸运尺寸,在历史上卖出了5亿台,是最畅销的一个尺寸。
除了尺寸微调之外,新款的iPhone SE搭载了最新的A13芯片,配置与最新一代的iPhone 11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强悍的防水功能、触感触控、大电量等功能也都表现出色。
与国产手机厂商不断价格上涨不同的是,苹果手机不停地推出低端机来抢夺属于安卓的市场。
2
国产手机厂商很膨胀
2月13日,小米10发布,在产品堆料上非常舍得。采用了双曲面挖孔屏设计、高通骁龙865芯片、1亿像素、50W快充。
在价格上小米已经彻底淡化了“为发烧而生”的概念,而开始着重宣传自己的各种参数。

可以看出小米想往高端手机进发的欲望,因此这款手机的价格也创出了小米旗舰手机的新高度。起售价就高达3999元,小米10 Pro 顶配价格也达到了5999元。
仅仅三周之后,OPPO 推出了Find X2 Pro,价格方面也是毫不吝啬,达到了6999元。
此外,vivo旗下的IQOO价格也是傲居在5000元附近,华为则更不用说,凭借着高端机战略在海外的成功,华为早已迈入手机第一梯队。目前,华为最高端的折叠屏手机售价高达16999元,远超苹果。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国产手机厂商都开始向高端发力了呢?
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手机市场趋于饱和。随着手机越做越好,手机的使用寿命也变得越来越长,人们的换机频率也越来越小。这也就造成了手机市场销量的持续下跌,那么如何在销量下跌的情况下获得利润上升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价格卖贵一点,这样利润就来了。
第二、苹果手机越卖越贵。苹果手机套路玩得太6了,近几年来起售价越定越高(2019年除外)。苹果售价提高也为国产手机打开了定价空间,因此也间接帮助国产手机厂商有了提价的胆量。
第三、国内市场格局稳定。国内市场上,竞争对手基本固定在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这5家手机厂商中,他们的市占率超过了90%。换句话说,其他手机厂商对它们还不具有太大的挑战,他们之间可以达成集体涨价的默契。
之前iPhone推出的廉价版手机都是跟国产手机顶配价格差不多的,而现在经过多年的“诱导”之后,国产手机价格也变得“大胆”起来。
这反而给了苹果手机往下沉市场快速渗透的机会。
因为买个苹果手机才3000多,买个国产手机可能需要5000多,这给了iPhone SE充分的价格优势,这有助于苹果在中端市场迅速打开市场。
真正要小心的国产手机厂商们,不要过度欣赏自己的“高端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