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国产手机售价普遍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6:1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以来,消费者都有产生了这个感受,原来还在2000-3000元档位的手机,现在都涨到了3000-4000元的档位。原来3000-4000元档位的手机,现在也涨到了4000-5000元档位。可以说部分手机品牌都差不多涨价了1000元左右。
那些手机品牌都涨价了呢?
这里我们要把涨价的手机品牌划分一下,以苹果、三星和华为为代表的高端手机品牌和小米、荣耀、OPPO和vivo为代表的中端手机品牌。

1、苹果、三星和华为作为目前的高端手机品牌,近一年来也涨价了不少
以三星和华为为例,去年发布的三星S10系列手机起售价为5999元,而今年发布的三星S20系列手机的起售价为6999元,可以看到和去年相比涨了1000元。华为方面,去年发布的P30 Pro起售价为5488元,而最新发布的P40 Pro起售价为5988元,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售价涨了500元。

我们看到高端手机品牌也相对于去年售价方面有了一定的涨幅,不过这些手机品牌的产品之前售价都在5000元以上,对于这些手机的用户来说,他们对产品售价提升的敏感度较低,更加注重手机的体验。所以手机售价的上升对他们来说影响很小。
2、小米、荣耀、OPPO和vivo中端手机品牌,售价整体上涨
这里我们以小米和荣耀为例,去年发布的小米9售价是2999元起,而今年发布的小米10的售价为3999元起,小米10 Pro的售价则上探到4999元。可以说相较于去年手机售价有了大幅的提高。荣耀去年发布的荣耀20 Pro售价3199元起,而今年荣耀30 Pro的售价是3999元起,涨幅也不少。

目前来看今年中端手机的售价都普遍的上涨了1000元左右,和高端手机的涨幅差不多。但是考虑到中端手机的用户,近1000元的涨幅确实有点高。中端手机的用户一般对价格比较敏感,对于这样的涨价可能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去接受。
今年手机普遍涨价的原因
个人认为今年手机售价普遍上涨的原因有两个:
1、手机成本的提高
导致今年手机成成本上升的原因有多方面的:
首先今年的旗舰机型都支持5G。手机加入5G基带就增加了手机成本,而且加上5G将会带来体积和功耗上的增加。从而手机的散热系统需要重新设计,电池容量和快充功能也要提升。手机研发费用和需要向高通交的专利费也会增加。

除了5G以外,各家旗舰手机还配备了高刷新率的曲面屏、X轴线性马达和业内顶级的镜头模组等等。而这些配件的成本也导致了整个手机成本的提升。受疫情的影响,手机代工厂的费用也会提高。还有手机发布的宣传营销费用也会提高。各方面的费用导致了手机成本的上升。
2、中端手机将要冲击高端市场,售价肯定会有一定的提升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国产智能手机行业逐渐进入了成熟期。大浪淘沙,目前华为、小米、OPPO和vivo四大手机厂商占据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84%份额。另一方面国产智能手机的质量和体验都在变好,消费者换机的周期也在不断延长,智能手机销量逐年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再去打价格战走量已经不是出路。于是冲击高端市场赚取更高的利润成为手机厂商最好的选择。而且国产手机品牌需要成长成为像三星、苹果这样,不能把高利润都让给了高端手机品牌。

最后,作为一个消费者要理性地看待这次手机售价普遍上升的情况。因为一个手机品牌要发展总是要进入高端市场的。我们看到国产手机从十几年前的山寨机开始,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慢慢地占领了中端手机市场。而现在又要继续努力,让自己成为和苹果、三星一样的高端品牌。在这里我们希望国产手机冲击高端市场成功,做出更好的产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