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州一小学生被“免费领手机”诈骗2万元民警提醒:上网课期间家长应加强对 ...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8 03:2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获悉,郑州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近日在网上被“免费领手机”的骗子诈骗2万元。4月17日,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从广东佛山抓获后押回郑州,并追回骗取的钱财。

3月30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吴在父母的陪同下,到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报案。
小吴称,3月26日至3月28日,他在妈妈的手机上看到“免费领手机”的信息,遂信以为真,加了对方为QQ好友,想得到一部手机。
通过网上交谈,他被对方所谓发红包、交保证金的免费领手机的条件所迷惑,偷偷从妈妈的手机微信和支付宝里转去2万元,后来发现被骗,害怕被爸妈家长吵骂,又把聊天记录和交易记录全部删除。
经过对QQ号码、资金流向等线索的层层分析和研判,民警发现在广东佛山的代某(女)和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5日,中队长熊跃勇带领副中队长刘晓科及辅警远赴广东佛山,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16日早上6时,犯罪嫌疑人开门外出时,民警迅速行动,将朱某和代某抓获并就地进行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在网上以赠送手机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了解,两人均23岁,男女朋友关系,因为无业,春节之后开始预谋诈骗以获取不义之财。
4月17日,经过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和代某押解回郑州,并将小吴被诈骗的2万元追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兴路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因为新冠疫情,学生们大都在家中学习,通过手机、电脑等上网课时容易看到不良信息,家长务必要加强对孩子的防范教育,并加强监管,防范孩子被不法分子所骗,防范孩子私自在网上购买游戏装备或为各类游戏充值等。(线索提供:刘国保)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