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苹果新款手机低至3000元你会买吗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8 03: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靴子终于落地。

4月15日,传闻已久的新款iPhoneSE在时隔4年后,悄然发布。搭载A13芯片、起售价3299元,对于主打高端市场的苹果来说,这是近三年来唯一一款售价4000元以下的机型,对于国内正换挡提价的安卓手机来说,更是一次价格与销量的袭击。

本报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苹果iPhoneSE二代手机,4月17日开始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预订,4月24日开始送货。

“14年的造型+15年的指纹+16年的屏幕+17年的机身+18年的镜头+19年的处理器=20年的手机。还说它不一定是个好手机,但一定是本好的历史书。”有网友调侃。

库克称其“最物超所值”

A13仿生高速芯片、人像模式、4K视频、防水、无线充、快充、超长续航电池,旗舰机型的主流配置,新款iPhoneSE几乎都全部搭载上了。该机型在外形上神似iPhone8,配备4.7英寸LCD材质屏幕,配备TouchID指纹识别,有黑、白、红三种颜色。苹果官方文案中称,硬核的A13仿生(新款iPhoneSE)敢与iPhone11Pro大哥平起平坐。苹果iPhoneSE第二代可以看作是iPhone8手机的全面升级款,只是借用了iPhoneSE这个代号而已。

此次新iPhoneSE下探到3000元价位,被苹果CEO蒂姆·库克称之为“最物超所值”的iPhone。

甚至有网友调侃称:“苹果这是卖芯片送手机。”

挽救销量下滑颓势?

“我已预订了一台。”长沙果粉尹先生表示,这个价格很有诱惑力,性价比很高,要知道苹果在2016年推出的iPhoneSE系列,国行版定价也是3288元起,只贵了11元,刨除掉4年的通货膨胀后,绝对是价格最低的iPhone产品。
从功能上来说,搭载苹果最新的A13处理器,相机硬件看起来升级到了iPhoneXR的水平,支持WiFi6,足以吊打一众安卓旗舰机型。

尽管姗姗来迟,这款产品仍可望成为既有的iPhone6与6s系列共约1.7亿—2亿使用者的升级选择。截至4月17日6:00,京东商城自营店已有超41万人预约。

近年来,苹果手机全球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双双下滑。来自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4.861亿台,其中苹果手机为1.962亿台,市场份额为13%,同比减少4.9%。

尤其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的销量下滑最为严重。数据显示,2018年苹果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总出货量为3420万台,比2017年的3670万台同比减少22%。2019年,中国大陆市场出货量2750万台,同比下跌再次超过了两成,市场份额也从8.7%降至了7.5%,勉强保住了前五的位子。

而性价比一直是国产厂商吊打苹果的制胜法宝。特别2016—2018年期间,苹果不断提高售价,将大批老用户和潜在用户挡在门外,也间接成全了国产厂商的崛起。

冲击国产中端手机

在国产厂商纷纷在4G和5G的换挡期,将旗舰机的价格水平提上新台阶时,苹果采取了反手“大砍价”。3299元定价的苹果新iPhoneSE,与荣耀、小米、OV国内手机高端机型售价相当,受用户青睐,将给国产中端手机带来一定的冲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开始往高端机型方向发展,随着各种配置的提升,新机价格也在一路上涨。4月16日,荣耀发布的30系列,基础款的6GRAM+128GROM版,售价为2999元。新款iPhoneSE仅仅高出了300元。近期发布的小米10、OPPOAce2等机型,起售价达3999元。不过,这批安卓旗舰手机,均支持5G网络,屏幕更大。

极光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iPhone用户换机时,24%会转到华为(包括荣耀)阵营;同时,有17.3%的华为用户转向使用iPhone。也就是说,iPhone与华为用户有很大一部分的重合。曾因价格因素放弃的果粉,可能再次选择iPhone。相较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或受影响最大。

“iPhoneSE就是要用价格优势重新拉回那些果粉,并说服前几代iPhone的忠实用户换机。”业内观察人士陈少亮撰文表示,苹果已经开始改变只要利润,不要市场的策略。

iPhone的销售收入在年营收的权重逐年走低,2019年iPhone销售额全年下滑13.6%,但苹果总体营收仅下跌2%,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苹果的其它配件产品和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的。苹果很清楚,iPhone就是引擎,如果没有了引擎,未来像AirPod这样的配件产品就不可能会持续增长。

本报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下一篇关闭本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