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5|回复: 0

合肥发布最新风险提示!继续杜绝吃请等家庭聚餐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4-15 18: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13 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居民为防止家庭用餐交叉感染,疫情解除前,提倡继续杜绝吃请等聚餐活动。
一、继续杜绝吃请等家庭聚餐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家庭用餐需注意:
一是防止交叉感染。疫情解除前,继续杜绝吃请等聚餐活动。在家用餐同样提倡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公勺,避免食源性疾病交叉感染;
二是合理选购食材。可适量储备块茎类蔬菜等耐贮存的食材,尽量不囤积绿叶菜等易腐烂食材。坚决杜绝采购或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吃腐烂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三是提倡健康膳食。加工烹制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生食蔬果要清洗干净。疫情期间避免购买、食用刺身、奶油蛋糕等生食或冷食类高风险食品。饮食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全面,不暴饮暴食,饮酒要适量。
外卖点餐需注意选择资质齐全单位,并防范外卖食品风险。在使用外卖平台订餐时,可要求平台实施 " 无接触 " 式配送。收到食物时核对 " 食安封签 " 是否完好,必要时可对食物二次加热。
在外就餐需注意选择量化等级高、卫生状况好的餐饮服务单位。注意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是否提供公筷公勺,并合理膳食以保证均衡营养,拒绝食用未经检疫的食物,在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等非现金支付。
二、商务宴请实行分餐分食制
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重点注意做好安全保障。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人员不得上岗,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
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提供冷食类、生食类、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品种。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消杀通风。
停业后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查。开放后继续加强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服务提供者要进行清洗消毒,10 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
为避免交叉污染,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勺。商务宴请必须实行分餐分食制。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聚集。快餐店取消自助添饭台,采取安全方式加饭,防范风险隐患。
单位食堂要实行分餐制、分时段领餐就餐;经营性餐饮单位在取餐等候时做好消费者秩序管理,消费者和从业人员、消费者之间要保持距离,严禁人员扎堆聚集。
来源:人民网安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