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竹笋炒肉,口感清脆爽口,营养好吃,是春天里不可错过的美味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1:2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嗨@大家好!我是“小猫爱厨房”的小猫,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好吃的菜“春笋炒肉片”,现在是四月份,我们这地方正好是吃春笋的时候,由于是春天,地里的蔬菜还是比较少,因为毕竟季节交替的时候,地里面产出的应季蔬菜确实很少,但是地里的野菜却是非常的多,所以这是我们最爱吃的美味,尤其是今天分享的这道菜“竹笋炒肉片”。

要说这个时候最美味的食材当然非春笋莫属啦!可能相对于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城市里面没办法亲自挖到新鲜的竹笋,但咱们还是能买到新鲜的春笋的呀!这不今天有空就去市场上买了一斤春笋回来炒肉吃,这个方法荤素搭配起来真的是非常美味,肥而不腻的五花肉片加上脆甜的春笋,可是大自然赋予给我们的美味。 虽然春笋炒肉片看起来是一道十分简单的菜品,很多人认为只要直接下锅炒熟就行,其实这么做是不对的,想要炒出饭店里面的味道,以及笋片脆甜鲜嫩的口感,直接下锅炒就错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竹笋炒肉片”的具体做法。

——【春笋炒肉片】——
【制作主料】:五花肉250克、竹笋500克、青红辣椒各一个
【制作调料】:生姜1块、大葱1根、大蒜2瓣、豆瓣酱5克、料酒、生抽5克、老抽2克、白糖2克、盐2克、小米辣2个
——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首先咱们剥掉春笋的外皮(这个可以让卖家给你剥,这样可以省下这一步),然后洗净后用刀将其切成薄片(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己来切)。

【步骤二】: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笋片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大火烧开后,小火煮5分钟左右。

【步骤三】:然后把煮好的笋片用漏勺捞出,放入准备好的凉水中泡上半个小时,这样可以减少竹笋的苦味,然后捞出来把水分沥干备用。

【步骤四】: 接着把买回来的五花肉冲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备用,不用太厚也不要太薄,一般硬币厚就可以,由于是生爆,太厚不易熟透,太薄的话容易把油爆干,吃起来容易变硬。

【步骤五】:把青红辣椒去籽切成2cm左右的块备用,同时把生姜切成片、大葱切成马耳朵片、大蒜切成片备用。

【步骤六】:锅中放少许油,把五花肉倒入锅中开大火爆出油,然后把葱姜蒜和小米辣炒出香味,放一勺豆瓣酱和一勺老抽、一勺料酒5克左右炒出香味,同时让五花肉上色。

【步骤七】:把沥干水分的竹笋还有青红辣椒块一起倒入锅中,大火迅速翻炒2分钟左右,让青红辣椒断生。

【步骤八】:然后开始调味,依次放入生抽5克、白糖2克、盐2克,然后迅速翻炒均匀让其充分入味,起锅装盘上桌开饭啰!

【产品图】:味道十分好吃的“竹笋炒肉片”就做好了,看上去又要多吃两碗饭了。

——烹饪小贴士——
今天分享的“竹笋炒肉”是一道特别家常的美食,它的口味是非常鲜美的,吃起来特别的爽口,特别是竹笋,嚼起来又香又脆,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竹笋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春笋和冬笋的味道是最好吃的。竹笋现在不只是南方才可以吃到,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的发达,网上、超市都可以买到,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味道相当不错,但是要最好这道菜,我们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1)在炒之前应该将春笋放到锅中加入食盐进行焯水,这样就可以去除春笋的苦味,然后用水泡制30分钟左右,炒出来的笋片吃起来脆甜鲜嫩。

(2)由于竹笋比较吸油,所以最好多放点油炒,最好用五花肉一起吃,五花肉爆出油后,炒出来的竹笋才香。

(3)五花肉由于是生爆,所以要大火快炒,把油爆出来后,要放料酒喷制一下,可以去除五花肉的腥味,这样炒出的肉才香。
以上内容是我和大家分享的“春笋炒肉片”的做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儿。欢迎大家关注“小猫爱厨房”进行保留,我会每天都会为您更新美食做法和技巧,如果您有任何的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在下方评论和我互动,小猫万分感谢,如果您喜欢小猫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小猫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我们明天再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