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晚餐吃什么?13道家常菜分享,做法简单且美味,好吃到连汤都不剩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0:2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意味着温暖、有爱的地方,回家吃饭,是最温情的一句话,同时也是健康生活的一种体现,那么吃什么?尤其晚餐,忙碌了一整天,很多人并不想再把饭菜搞得太复杂了,一碗饭或粥配盘小菜就很不错,简单快速,清淡又可口,再说,晚餐也不适合吃太多和太油腻的食物,不是有句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吗?
做法简单,但是并不等于应付,虽然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但也要营养且好吃到连汤都不剩才行。下面分享的12道家常菜,几分钟上桌,而且非常下饭。每道菜里或有豆制蛋白或有动物蛋白。我喜欢炒菜时放牛肉或羊肉,它相比猪肉,脂肪含量少,蛋白质含量高,搭配蔬菜吃既补充了维生素又不缺蛋白质,热量还不高,所以,多吃也不担心发胖。
【牛肉炖胡萝卜山药】
这道炖菜,是用根茎类的胡萝卜和山药加牛肉一起炖,非常营养,口感清甜绵软,无需太多的调料,好吃到连汤都不剩。

食材:牛肉、胡萝卜、山药、姜片、葱、油、盐、八角、生抽
制作方法:提前炖好的只加了葱、姜、八角、盐的牛肉汤。只需把汤倒入锅里、加入切好的胡萝卜块、山药段儿,等快熟时加入几块儿牛肉,调味儿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炖牛肉的时间比较长,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一次可多炖点儿,熟时多放点儿盐,连汤待肉一起倒入盆里,蒙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再吃的时候,加些自己喜欢的青菜煮熟即可,简单又省事儿,几分钟就上桌。注意,这样炖好的牛肉不要超过一周。
【白玉菇炒鸡蛋青红椒】
白玉菇搭配青红椒和鸡蛋,不但颜值高,营养也更丰富。常吃菌类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它还可以吸收多余糖分及肠道垃圾毒素并排出体外,对于防止便秘及肠道疾病有帮助。

食材:白玉菇、青红椒、鸡蛋、蒜、油、盐、料酒、生抽
制作方法:
1、先把白玉菇放水龙头下冲洗一遍,再次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五分钟捞出并攥干水分,最后清洗干净即可,在洗白雪菇的过程中,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白玉菇焯水一分钟,捞出控水备用。
2、蒜切片待用;鸡蛋打入碗中待用;青红椒洗净切成细丝,长度跟白雪菇一致即可。
3、把碗中鸡蛋打散至挑不起蛋清即可。热锅,倒入花生油,等油温五成热时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煎至定型划散成小块儿,装盘待用。
4、再次热锅,倒入植物油,油温五成热时下入蒜片、白雪菇、料酒,快速翻炒两分钟,下入青红椒、鸡蛋,淋入生抽,等青红椒断生时撒入适量盐调味儿即可出锅。
小贴士:
不喜欢菌菇自带的泥土味道的,在做之前一定焯下水,炒的过程加入少量料酒,再有辣椒的辣味儿掩盖,不但没有了菌菇特有的泥土气息,而且味道还很鲜美,口感嫩滑清甜。
【凉拌西兰花胡萝卜木耳】
这道菜虽然是凉拌,做法也简单,但是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吃起来清爽入味儿,晚餐吃很不错。

食材:西兰花、木耳、胡萝卜、盐、油、生抽、蒜
制作方法:
1、木耳吃之前用凉水浸泡,等泡发后清洗干净,摘去硬根,焯水两分钟待用。
2、西兰花掰开小朵前,在水龙头下冲洗顶部几分钟再掰开小朵,放入淡碱水或面粉水中浸泡三分钟,之后用手快速搅动几下捞出,再用淡盐水浸泡三分钟,最后清洗几次即可。
3、胡萝卜切成菱形片状。
4、锅中烧水,水沸后加入一勺盐及几滴植物油,下入胡萝卜和西兰花,一分钟后捞出,过一下凉白开。
5、焯熟后的三者统一放大一点儿盆里,撒入适量盐、生抽搅拌一下,热锅倒入植物油,五成热时下入蒜片,炒出香味儿关火,待凉时倒入盆里充分搅拌即可。
小贴士:
西兰花焯水之前要用淡碱水和盐水浸泡,才可放心食用。另外,不要直接把热油浇在西兰花上,否则西兰花会变的太软,口感不好。
【蒜香冬瓜】
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纤维,且微量元素也很高。它具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肥胖和体型臃肿的人不妨多吃。冬瓜不容易入味,所以出锅前淋入水淀粉,口感就美味多了。

食材:冬瓜1块、生抽1勺、盐3克、蒜3瓣、植物油适量、淀粉
制作方法:
1、先把冬瓜切成一厘米左右的片状,下入沸水中焯水一分钟至半熟;蒜切片待用。
2、热锅,倒入植物油,接着下入蒜片、焯水后的冬瓜,不停翻炒,期间可以沿着锅边淋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闷一分钟,等冬瓜快透明时,加入一勺生抽、盐,再倒入调好的土豆淀粉,翻拌一下即可出锅。
小贴士:
冬瓜焯水后可以减少炒制时间,最后加入水淀粉可以让油盐包裹住冬瓜,吃起来味道才好。
【素炒莴笋】
四月份正是莴笋上市的季节,莴笋不但有促进排便,还有镇静帮助睡眠的作用,不妨趁着这个季节多吃。莴笋凉拌、炒制均可,不过炒的不宜太久,清脆的口感比较好。

食材:莴笋、蒜、小红尖椒、盐、油、香醋、生抽
制作方法:
1、首先把莴笋外皮去掉,切成厚度约一厘米左右的菱形块儿;尖椒和蒜切成小粒待用。
2、热锅倒入植物油,接着下入蒜和红尖椒,炒出香味儿后放入莴笋大火翻炒两分钟,待莴笋断生后淋入一勺香醋、一勺生抽、撒入适量盐,翻炒一分钟出锅。
小贴士:
莴笋不要炒的太久、断生即可,加入香醋和红尖椒,吃起来口感清脆,又微微有酸辣感,甚是好吃。
【豆芽炒韭菜】
家里经常自发豆芽,操作简单,现在天气暖了,基本两头就能吃上豆芽,豆芽相比黄豆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更高,也更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不仅能有利于补钙,也是很好的蛋白质补充剂。

食材:豆芽(自发黄豆芽)、韭菜1小把、油、盐、生抽
制作方法:
1、炒这道菜无需太多调料,自发黄豆芽素炒就很香,加点儿韭菜一是为了颜色好看,二是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先把韭菜洗净,切成两厘米长的段儿,根部和叶分开放。
2、热锅加入油,接着倒入韭菜根部,稍微出香味儿时放入黄豆芽快速翻炒,中间可淋点儿清水,炒至豆芽熟透,加入韭菜叶,生抽,盐,再炒一分钟出锅。
小贴士:
韭菜的根和叶要分开加入,这样才能保证一起熟,营养也损失也较少,另外,炒豆芽不要加太多水,最后豆芽熟透水分收干即可。
【醋溜卷心菜】
四月份也正是卷心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卷心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它还具有养胃、促排便的作用。不过,要炒的好吃还是要有诀窍的。

食材:卷心菜半棵、红尖椒1个、盐2克、油5毫升、花椒8粒、蒜3瓣、香醋1勺
制作方法:
1、首先把包菜一叶叶掰开,用面粉水或淡减少浸泡几分钟,再多清洗几遍即可。
2、把洗净的包菜用手撕成小块待用;蒜和红尖椒切成小粒待用。
3、热锅倒入植物油,依次放入花椒粒、蒜片、红尖椒,包菜,大火翻炒,待包菜稍微断生,放入生抽和香醋及食盐翻炒一分钟出锅。
小贴士:
包菜洗净后要手撕成小块,整个过程一定大火快炒,这样炒出的包菜,微辣脆爽。期间不用加水,因包菜会出些水。
【牛肉炒青椒豆腐皮】
这道菜有牛肉和豆制品,可谓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加入少量青椒,不仅提味儿,也补充了维生素,牛肉软嫩,豆腐皮、青椒鲜香入味儿,很好吃哦。

食材:牛肉3两、豆腐皮1张、尖椒1个,姜3克、盐3克、油适量、葱3克、料酒1勺、淀粉3克
制作方法:
1、首先把牛肉切片,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1勺生抽、1勺淀粉、1勺油、1勺料酒,带上厨房一次性手套抓匀,腌制十分钟。
2、豆腐皮切成条;尖椒、姜、葱分别切丝待用。
3、热锅,打入油,迅速下入腌制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变色盛出。
4、从新热锅,倒入油,接着放入葱、姜和豆腐皮翻炒一下,下入牛肉,翻炒两分钟,沿着锅边淋入少量热水,盖上锅盖,小火闷两分钟,等牛肉熟透,下入尖椒丝翻炒一分钟加入盐、生抽调味儿即可出锅。
小贴士:
切牛肉要横着肉丝的纹路下刀;切片后用淀粉、油、料酒、生抽腌制十分钟;下锅时一定快速翻炒,等变色即可盛出,这样能保证炒出的牛肉软嫩,
【青菜烧嫩豆腐】
春天小青菜纷纷上市,用小白菜炖豆腐,蛋白质和维生素同补,加入了微辣的尖椒,鲜香入味,又下饭。配馒头米饭都很不错哦。

食材:嫩豆腐1块、小白菜1小把、小红辣椒1个、蒜2瓣、盐3克、油适量、花椒粒5个
制作方法:
1、小白菜洗净切断,梗和叶分开装入盘中待用;
2、蒜切片;小红辣椒切小段儿。
3、豆腐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块儿。
4、热锅加入植物油,下入蒜片、花椒、辣椒炒出香味儿,下入豆腐块儿,翻炒至豆腐各面都裹上油,倒入白菜梗翻炒一下,注入清水至豆腐齐平,盖上锅盖小火煮沸,接着放入白菜叶继续翻炒,等白菜叶稍微变蔫儿,加入生抽、盐调味出锅。
小贴士:
无论南豆腐还是北豆腐,最好是嫩的,这样炖出来爽滑入味儿;白菜梗和叶分先后下锅,这样能保证营养损失少。
【牛肉炒儿菜】
儿菜微苦,有清热去火的作用,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很丰富,炒之前可用盐腌制几分钟,吃起来口感清脆可口,搭配软嫩的牛肉,这道菜变得非常美味哦。

食材:牛肉3两、儿菜2个、蒜3瓣、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1个、生抽2勺、料酒1勺、淀粉1勺
制作方法:
1、首先把牛肉切片,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1勺生抽、1勺淀粉、1勺油、1勺料酒,带上厨房一次性手套抓匀,腌制十分钟。
2、儿菜洗净切片,撒入适量盐用手抓匀,腌制几分钟,等出水后挤出扔掉。
3、热锅,打入油,迅速下入腌制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变色盛出。
4、另起锅,倒入植物油,下入蒜片、红尖椒、儿菜翻炒一分钟,再倒入牛肉继续翻炒,中间可适量沿着锅边加入少量热水,继续翻炒至牛肉熟透,调入少量生抽即可出锅。
小贴士:
儿菜用盐腌制几分钟,炒出来的口感是脆的,牛肉第一次下锅要快速,等稍变色即可盛出,能保证炒出的牛肉软嫩。因为儿菜和牛肉在炒之前都有盐分了,出锅稍微淋点儿生抽调味儿即可。
【芹菜炒鸡蛋木耳】
这道菜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含量及其丰富,黄、绿、黑、红搭配不仅颜色漂亮,吃起来也清脆可口哦,而且还具有清肠道清血管的功能呢,血压不好的人可适当多吃。

食材:芹菜100克、木耳50克、鸡蛋2个、红尖椒1个、葱10克、盐3克、油适量
制作方法:
1、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折去硬根,焯水一分钟待用。
2、芹菜洗净,斜着切成片。
3、红尖椒、葱分别切小段儿。
4、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散至挑不起蛋清。
5、热锅,倒入植物油、油温五成热时倒入打散的蛋液,煎至定型再划散,装盘备用。
6、从新起锅,倒入植物油,下入葱段儿、尖椒,炒出香味儿后加入芹菜、木耳,快速翻炒,等芹菜断生后加入一勺生抽、适量盐,炒两分钟出锅。
小贴士:
芹菜不容易清洗,而且残留农药很多,一定要用淡碱水浸泡,最好用小刷子刷洗。另外,芹菜不要炒的时间过久,断生即可;芹菜含钠很高,出锅时加入少量盐即可。
【羊肉炒豌豆胡萝卜】
这道菜不仅颜值漂亮、维生素含量高,而且有了羊肉和青豆的加入,蛋白质也很丰富,羊肉我选的是精瘦肉,不仅鲜嫩,热量也不高,三者配一起炒,配米饭吃很美味哦。

食材:胡萝卜1根、豌豆100克、羊肉300克、葱5克、姜5克、盐3克、生抽1勺、料酒1勺、淀粉1勺
制作方法:
1、羊肉切成小块,比豌豆大一点儿即可,胡萝切丁;
2、切好的羊肉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淀粉、一勺油,戴上厨房一次性手套抓匀,腌制十分钟。
3、热锅、倒入植物油,下入羊肉快速炒变色盛出。
4、从新起锅,倒入植物油,油温五成热,下入葱、姜炒出香味儿,倒入胡萝卜丁儿、羊肉粒,豌豆,翻炒均匀盖上盖子闷两分钟,使胡萝卜变软、羊肉、豌豆熟透,继续翻炒并加入一勺生抽,出锅前加入少量食盐即可。
小贴士:
豌豆和胡萝卜不用焯水,一起炒能保证和羊肉同时熟透。
【鸡蛋炒青椒葫芦瓜】
葫芦瓜味道比较平淡,我加人了少量青椒和鸡蛋,吃起来口感丰富了不少,这道菜操作也特简单,但是营养一点儿不少呢。

食材:鸡蛋2个、葫芦瓜半个约150克、尖椒1个、葱5克
制作方法:
1、葫芦瓜切一公分厚度的片状,尖椒切小块、葱切段儿。
2、两颗鸡蛋打入碗中,搅散至挑不起蛋清即可。
3、热锅,倒入植物油,油温七成热倒入蛋液,煎熟划散,装盘备用。
4热锅倒入植物油,接着放入葱段炒出香味,下入葫芦瓜和尖椒翻炒两分钟下入炒熟的鸡蛋,最后淋入一勺生抽,撒入少量盐出锅。
小贴士:
葫芦瓜和青椒可以一起入锅,炒制时间也不宜太长,不但营养损失少,口感也非常好。
好了,这13道家常菜做法和注意事项都介绍完了,有您喜欢的吗?如果喜欢记得关注、分享哦,我会每天分享更多美食,也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