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好吃的鸭腿土豆盖浇饭,简单营养,鲜香美味,一周3次不嫌多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0:2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盖浇饭相信在大家眼中应该是非常不错的主食之选。因为它做起来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在煮好白米饭中配上好吃的炒菜,就可以形成美味的盖浇饭。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的盖浇饭种类也非常之多,就比如说火腿盖浇饭,鸡排盖浇饭等等。而对于笔者今天介绍的这款鸭腿土豆盖浇饭,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盖浇饭种类。做法的话非常简单,如果你感觉这款美食还算不错的话,不妨看看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首先我们准备两个鸭腿,两个土豆,120克的大米,少量的葱姜蒜,辅料准备蚝油,料酒,盐,鸡精,生抽,老抽,白糖,淀粉即可。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大米适当淘洗,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上电饭煲,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按照正常的煮饭模式煮制即可。

第二步:之后我们把土豆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水中过下淀粉,在炒之前控水沥干备用;鸭腿去骨适当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第三步:因为笔者今天买的鸭腿是冷冻的鸭腿,所以我们需要用淀粉适当吸附它的油污,然后再放在水中清洗,这样的很好的进行第一遍的去腥和去污。

第四步:锅中热油爆香葱姜蒜,如果喜欢吃辣一点的可以加一些干辣椒。

第五步:随后我们把洗干净的鸭肉丁倒入锅中翻炒至周身泛白。
第六步:往锅中加入80ml的温水,适量的蚝油,料酒,盐,鸡精,生抽,老抽,白糖,适当翻炒后,盖上盖小火焖煮20分钟。

第七步:之后开盖,把切好的土豆倒入锅中适当翻炒,如果锅中的水已经煮得差不多了的话,可以加适量的温水,盖上盖继续焖煮八分钟,然后加水淀粉勾芡关火。

此时我们的米饭应该是蒸熟了,我们先找一个碗,把米饭盛出,然后在米饭上铺上鸭腿土豆,这样一道简单的盖浇饭就完成了。做法的话十分的简单,口感方面也是非常的鲜美营养,而且鸭肉和土豆的脂肪热量也比较小,健身减肥的话可以适当吃一点,如果你感觉这款美食还算不错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相信一周吃三次应该不会嫌多吧。

那么今日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喜欢文章的朋友多多关注我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