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别再用它喂猪了,简单烹制,上桌被疯抢,营养丰富,美味又下饭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0:2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疫情过后,小区门口天天都有农民伯伯在那里摆摊卖菜。每天下班路过总还能买到新鲜蔬菜,給小区住户也带来了方便。这段时间每个菜摊都有牛皮菜在卖,就算晚上回家也还能买到。牛皮菜又叫厚皮菜,是我们四川丘陵地区乡下最常见的菜蔬。它长着白色菜柄,翠绿菜叶,外形有点像不裹心的大白菜。因其生长快、产量高,并且不择土地,也不贪肥料,少病虫害,家家户户的菜园子里都会种植上一畦牛皮菜。

而牛皮菜对于生在农村的孩子来说,真的再熟悉不过了。小时候,乡里生活还不富裕,牛皮菜不全是为了给牲畜食用,人也要吃牛皮菜,村民常常把牛皮菜外面菜叶剥下来给牲畜,而中间翠绿的菜叶作为家庭的菜肴,天天吃不完,在那缺油少荤的年代,越吃越让人痨肠寡肚,所以牛皮菜也被称为艰苦菜。农村大多用它喂猪。

而现在,牛皮菜摇身一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健康美食。城里人大鱼大肉吃多了,这牛皮菜吃起就是另一番风味了。牛皮菜吃起来肉肉的,嫩嫩的,美味之极,口感真的比肉吃起来还要香呢。牛皮菜不仅美味可口,其营养也很丰富。它的叶片富含还原糖、维C、纤维素、粗蛋白以及钾、钙、铁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热解毒,行瘀止血的功效。再拿它喂猪,可就亏大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回锅牛皮菜”,做法相当简单,没有一点肉,吃起来却比肉还香,美味又下饭,大人孩子都爱吃。你也试试吧。

【回锅牛皮菜】
食材:牛皮菜  一棵,小米辣  2个,生姜  一小个。

制作方法:
1.将牛皮菜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

2.将牛皮菜切成短节。

3.取一小锅,装入半锅清水烧开,放入少许盐和几滴食用油,放入牛皮菜,煮至牛皮菜用筷子一戳就穿。

4.将牛皮菜捞起,滤水备用。

5.将生姜小米辣洗净,再将生姜剁碎,小米辣切好。

6.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成热,舀入一勺豆瓣酱炒出香味。

7.放入生姜碎爆香。

8.倒入牛皮菜翻炒。

9.翻炒均匀,倒入少许味极鲜。翻炒均匀,放入少许味精,翻匀起锅。

牛皮菜耙软入味,美味可口,超级下饭。全家老小都爱吃。

小贴士:
1.牛皮菜一定要完全煮耙软味道才好吃。
2.牛皮菜里含有草酸,直接炒食会有些涩口,炒之前最好焯一下水。
3.牛皮菜当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最好不要与钙质含量丰富的豆制品、蛋奶类同食。另外,牛皮菜本身具有行瘀的功效,属于寒性蔬菜,孕妇最好少吃。
大家好,我是芋儿烘焙,美食领域原创作者,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今天分享这道家常菜你喜欢吗?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同时希望大家能点赞、转发、分享美食给更多的朋友,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芋儿原创,每日一更,不见不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