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观山湖区这家公司利用智能化平台推进复工复产 ...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09: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月6日,在观山湖区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听不到混凝土搅拌站震耳的轰鸣,也见不到漫天飞尘,整个生产线采取全封闭、自动化运作。另一头,在指挥中心,两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借助智能化平台(砼智造—高性能混凝土大数据云平台),就能完成从生产调度到质量管控的所有操作。
“客户订单通过手机APP提交到平台,系统计算出符合生产标准的比例并自动执行生产。”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富慧说,3条生产线的操控只需要两个人,其余皆由智能化平台完成。
“通过智能化平台,公司可实现对混凝土生产、销售、物流、施工等全过程的数字化管控。”刘富慧说,平台的搭建有效助力公司从传统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在生产环节,平台通过实时数据采集与集成应用,实时分析和监控生产状态,优化生产流程,实现智能化生产;在销售环节,通过手机APP线上下单,系统实时响应,订单和生产实现在线动态对接;在物流环节,智能物流管理系统根据订单要求和生产计划制定物流方案,保障生产与施工的有效协同,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在物资管理和安全生产环节,运用智能地磅、安全上料、在线视频监控等系统,减少了人员现场作业,提高了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

图为兴达兴工作人员通过“砼智造——高性能混凝土大数据云平台”操作生产。刘富慧 摄
智能化水平高、所需人员少,是贵州兴达兴建材公司快速复工复产的主要原因。刘富慧介绍,2月12日,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司接到白云区医院的紧急公函,其发热门诊扩建急需混凝土。经上报审批并通过备案后,公司于2月13日启动生产,当天便完成了混凝土供应任务,解决了该医院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建设工地逐步恢复生产,混凝土的需求量也逐渐加大。3月份,贵州兴达兴建材公司的产量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贵阳轨道交通、宾阳大道、万科翡翠公园等工程项目提供混凝土产品,全力支撑各工程项目复工。
“传统混凝土制造,产品供应的及时性、质量安全得不到保障,生产、销售、物流等环节各自孤立。”刘富慧说,公司通过智能化平台,实现了混凝土全产业链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目前,公司3条混凝土搅拌生产线上的操作人员从15人缩减至2人,通过集成化远程操控,公司每年可节省200余万元人力成本。同时,生产效率提高10%,交易成本降低40%,管理成本降低50%,综合制造成本降低15%,产品研发成本减少40%,油耗成本降低10%。

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文勇表示,公司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制定生产计划,以保质保量保供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工程项目建设。同时,公司将积极推进传统混凝土产业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帮助混凝土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助力混凝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阳日报 蔡婕
编辑:吴尽然丁梦阳
审核:王顼 雷然
监制:邹玲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往期精彩回顾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