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美食“茶果铺”、圆梦助学、特色维权...香洲这群“暖心人 ...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7 20:1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快来尝尝,太好吃啦!"
叶仔、水果糯米糍、角仔、九层糕
坚果红糖糕、虾仁肉糕 ......
今日上午,好看又好吃的沥溪茶果
出现在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
引来众人纷纷品尝!


美味的茶果是我的爱!我也好想尝尝呢 ~~
原来这些茶果来自
沥溪社区妇联" 百乐巷茶果铺 "
其由社区 40 至 80 岁的妇女组建成立


以美食会友、美食联谊、美食公益、美食创业
传承岭南茶果饮食文化的同时
为社区妇女提供一个自我价值实现的平台
成功打造了一支巾帼心向党的
红色美食公益组织
说到这里,你一定很好奇它背后的故事吧!
你知道吗?其实," 百乐巷茶果铺 "
香洲妇联改革的成果体现
不仅如此,还有
为困境家庭、见义勇为人士家庭等儿童
发放慰问品和爱心书籍;
资助特困单亲母亲,
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温暖;
为贫困生圆梦助学,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成立 " 妇女儿童 心灵驿站 ",
为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心理帮扶;
建立特色维权 " 妇女之家 ",
试点经验被国家反家暴立法吸收
......
也得益于香洲区妇联的工作哦 ↓↓


今日上午,全国妇联、广东省妇联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在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听取香洲区妇联做工作介绍。
香洲区妇联工作情况简介


香洲区常住妇女人口 40 多万,有镇、街道妇联 9 个,社区妇联 126 个。今年 5 月,香洲区妇联打造了全市首个区级 " 妇女之家 "(区婚调委),以 " 创新、服务、领跑 " 的理念开展工作。其中," 领跑 " 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包括妇联改革创新、党群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阵地、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和精准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工作走在前列。省群团改革调研督导组对香洲区党建带妇建,推进妇联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先行先试 54 名社区妇联主席 " 一肩挑 "


全省首个园区妇联南屏科技工业园妇联
2015 年 9 月,率先在全省成立首个园区妇联、全市首个社区妇联、股份合作公司妇联。2016 年 8 月,全部完成 126 个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2017 年 10 月,9 个镇、街道妇联完成改扩建工作,切实壮大了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力量。目前,香洲共有妇女代表 6047 名,妇联执委 2371 名。54 名社区妇联主席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 " 一肩挑 "。


福石社区率先完成会改联,成立全市首个社区妇联
2016 年 1 月,广东省唯一贯彻全国妇联扩大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城市试点落户香洲区,在全省率先完成街道妇联改扩建试点工作,如前山街道创新成立了前山妇儿发展基金等,制定出台了 15 项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制。


快门无声摄影展
另外,各级妇联积极申请珠海市妇联幸福她项目和香洲区社会管理创新资金支持,推动和促成市芙莲母亲会单亲特困母亲服务项目、市知识女性联合会 " 快门无声 " 项目、市妇女儿童福利会百名女工成长营项目获取项目资金,更好地向群众提供服务。
打造 " 巾帼助力 "、" 乐享家庭 " 品牌
香洲区妇联服务下沉,发挥 " 联 " 字优势,通过 " 品牌强服务 " 和 " 服务凝妇女 ",着力打造了 " 巾帼助力 " 和 " 乐享家庭 " 两大系列品牌,丰富妇女之家服务功能。
通过" 巾帼助力 "品牌
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引领妇女岗位建功、促进妇女创业发展
帮助妇女维护权益
01


连续举办 16 年" 成长心连心 " 活动,每年为来自困境家庭、见义勇为人士家庭和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家庭的近 200 名儿童发放价值约 5 万元的慰问品和爱心书籍。
02


圆梦助学:2016 年启动 " 善行圆梦 " 仕高玛慈善助学,每年发放 19.8 万元助学金,资助 33 名贫困学生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业,已累计发放助学金 39.6 万元。香洲区爱家协会结对 " 爱心父母 "106 人,发放助学金 30 万元,发放大学新生助学款 6 万元。润星泰 " 助学圆梦 " 慈善资金,为 12 名来自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大学新生发放每人 5000 元助学金,还将为他们提供今后的实习、就业机会。
03


" 心灵驿站 ",连续两年推动区政府投入 150 万,启动为民办实事 " 妇女儿童 心灵驿站 " 项目,助力基层妇联,深受居民欢迎。将项目纳入妇女之家服务体系,丰富基层妇女之家服务功能,项目已在 9 个镇街 14 个社区设立驻点,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婚姻调解员、律师,服务覆盖 126 个社区,重点为困境儿童、单亲母亲和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心理帮扶,社区心理辅导室进社区已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得到基层组织的普遍认可,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04


特色维权:发挥妇联在化解矛盾、促进家庭和谐方面的独特优势,第十六年与 2 家爱心律师事务所合作,每周 2 个下午专业律师免费接访,义务服务时数达 3780 个小时,同时建立了 17 个省维权服务站珠海外展点和 1 个香洲区特色维权 " 妇女之家 ",逐步形成反家暴、家事审判、家事调查员制度的 " 香洲模式 ",试点经验被国家反家暴立法吸收。成立香洲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区民政局建立首个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建立网格化维权工作机制。
05


连续十六年举办" 三八招聘会 ",全国巾帼文明岗 " 香洲家政 " 品牌帮助近万名妇女就业。打造女大学生创业基地,促成 " 嗨学游 " 项目入驻,该项目获得广东 " 众创杯 " 创业创新大赛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决赛铜奖。
06
" 康乃馨单亲母亲温暖行动 ",每年为 300 名单亲特困母亲提供每人 300 元的资助,创新开展了送岗位、送廉租房、送就近学位、送保险、送体检、送爱心父母等 " 十送 " 活动,该行动已筹集各类善款 200 余万元。
通过" 乐享家庭 "品牌
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服务创文中心工作
01
打造了福石社区家风公园,树立德行香洲,家庭公约," 传唱家风,书写家训,践行家教 " 公益墟品牌,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巡展、巾帼书写家风作品展,省纪委工作会议上介绍香洲经验。


寻找" 最美家庭 "、在全区推广拱北街道妇联征集" 金婚家庭 " 故事,全面促进我区家庭文明建设。服务珠海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心工作。
" 德行香洲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社区、学校活动,受益人数达 2 万人次。
线上线下共融,无缝连接服务妇女儿童


全市首个区级妇女之家在香洲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一方面,以 " 珠海女声 "" 香洲女声 " 等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打造线上新型服务阵地。另一方面,以突出特色强功能为目标,着力打造 " 一家一品 " 线下服务阵地,以 22 个省级 " 妇女之家 " 示范点为引领,打造前山街道、狮山街道、南屏科技工业园区域化 " 妇女之家 ",在香洲区法院、珠海市博杰电子有限公司、珠海乐士文化区等建立 " 妇女之家 ",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身边可以找到的温暖之家。
同时,积极推动 " 妇女之家 " 与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享,建成了一个个有活动场所、有管理制度的 " 妇女之家 ",举办心理健康咨询讲座、花艺茶道、形象管理、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强了妇女群众的参与感与归属感。
接下来
香洲区妇联将解放思想促创新
凝聚妇女促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妇联工作上新台阶
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