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届独龙江美食大赛开赛美味菜肴争“香”斗艳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4:5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月8日,由贡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贡山县旅投公司承办的独龙江乡第一届特色美食大赛初赛在独龙江乡马库村举行,16位村民参加了比赛,一道道“色、香、味、形”的美味菜肴,在现场争“香”斗艳。

  本次大赛采取赛前烹饪的方式进行,居民可在家中烹饪制作菜肴或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烹饪。平日里的农家厨房成了比赛的场地,参赛村民们纷纷亮出绝活,煎、炒、烹、炸齐上阵,不一会儿,凉拌草果花、草果茶、草果花苞炒野花菜、臭竹笋、炖独龙干鱼、独龙土鸡炖芭蕉心、香椿炒蛋……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美食纷纷端上展示区,参赛村民向评委介绍了菜品特点、食材构成、烹饪方法等,评委们仔细品尝每一道菜肴,并逐一进行打分。

  评选中,美食大赛评委独龙江天境酒店厨师长巫朝志认为,此次参赛菜品都是用柴火烹饪的,体现出了菜品的原汁原味。菜品在荤素搭配与营养均衡上都有所注重,土陶瓷炊具和竹编器皿体现出独龙族特色的饮食文化。

  本次大赛规定所有参赛菜肴以本地食材为主料,既要体现独龙族传统美食文化,又要结合现代饮食文化需求,鼓励推陈出新。菜肴的评选标准不仅考察参赛菜品的色、香、味、形,更注重菜品的营养卫生,从多方面展现独龙江特有的传统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
  在美食展示区,34道制作精美、香味扑鼻的菜肴吸引了在场的群众,大家纷纷上前拍照和争相品尝。

  “很高兴我能得到初赛第一,我会继续努力,研究更多的独龙族美食。”一等奖获得者布玉梅告诉记者,我们家乡是“草果之乡”,我参赛菜品是凉拌草果花,作为土生土长的独龙人,我们应该把更多的草果美食搬上餐桌
  据介绍,本次美食大赛旨在传承独龙族特有的饮食文化,发掘独龙族隐匿在岁月长河中的美食,打造独龙族饮食产品《独龙宴》。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所有获奖菜肴编入《独龙宴》菜单中,为独龙江旅游发展奠定基础。

  贡山县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贡山县旅投公司总经理)高坦说,旅游产业将作为我们贡山县下一步巩固脱贫的主要产业。今天,我们在马库村举办美食大赛,通过大赛来挖掘、开发、传承独龙族的饮食文化,并使其成为下一步独龙江群众接待游客的特色品牌。使广大游客喜欢独龙江的美食,爱上独龙族的文化。通过开发独龙族特色美食这个品牌,使独龙族群众真正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
  据悉,本届美食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在独龙江乡六个村委会陆续举办,每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六期获奖的36名村民将到乡政府参加最后的决赛。
  责编 李畅 审核 丰林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