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手房交易时反悔,定金能不能退还?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0:5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一种新的阶段,各地棚户区改造已经接近尾声,以开发商为主导的商品房销售进入一个拐角。商品房的及时推出,由其在2008年因金融风暴导致国家过度发行货币,实行“大水漫灌”,房地产成为一个巨大的蓄水池,分流了大部分货币流,从而成就了商品房火爆情景。
由于商品房的过度发展,已经开始威胁到国家经济,又开始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回归到房屋的基本属性。一方面是新式商品房异常活跃,另一头是老旧小区无人关注。
老旧小区与新商品房相比优劣比较明显。老旧小区由于建造年代较长,设施、水电暖管道年久失修,基本的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不健全。于是,老旧小区的群众盼望尽早改造的呼声很高。与新房相比,老旧小区地理位置更好,生活设施配套更完善。所以,老旧小区的设施升级完全符合“住的”理念。

如果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将会迎来新的一页。可能会给二手房交易带来“春天”。于是,二手房将会出现交易频繁的现象。那么,在交易中,为了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往往出现先支付定金的情况。
什么是定金呢?
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或替代物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他的主要目的,就是对继续履行合同的一个担保。总体来说,他其实是房屋买卖合同的一个组成部分,通俗来说,买卖合同生效,定金才能有效。
定金不退还的情况
我们这里说谈的主要是违约定金。法律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务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双倍返还定金。
因此,定金不退还主要指接受定金的一方。根据规定,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义务的话,应该承担多一倍的返还。在什么情况下不承担责任呢?就是给付的一方违约。买房子的一方无法继续支付剩余房款,在卖方合理的通知下依然没有履行。
买卖合同无效时,定金同样不生效。买卖合同因为法定原因或者侵害到他人合法权益时,被认定为无效时,定金不产生法律效力。
买卖合同被撤销时,定金也同样被撤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