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捡漏二手房正当时!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0:5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那篇《怪事:青岛新房、二手房冰火两重天!》分析了青岛新房的火爆和二手房的冷清,今天写写二手房在这个房地产熊市中的投资、购买价值。
2013年下半年我在买房时,看了不少李沧区的房子,发现了一个奇葩现象,那就是二手房比新房贵。当时沧口兴国路上的新盘阳光香蜜湖卖8000多,旁边上世纪90年代的兴国路小区卖9000多;京口路上的地铁盘康太源尚誉卖9000多,旁边的老破小卖10000多。
除了李沧区,当时还零星看了别的区的房子,基本都是这种现象。现在回头想想,这看似不太合理的现象在那时还真有点道理,那时人们的置业观念还不太成熟,总感觉买新房子还要等几年才能交房,不仅要交房租交房贷,还要承受烂尾的风险,不如买二手房来的实在,另一个原因是,当年楼市太火爆,无形中行情掩盖了老破小的各种缺点。
再后来,老破小渐渐失去了市场,价格一去不复返。但次新房却逐渐香起来,次新房兼具老破小和新房的各种优点,最牛逼时甚至能比周边新房贵上5000元。这时曾流传一句话,买新房买到就是赚到,各种小马扎、黄牛冲向售楼处,掀起来一股置业潮。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当我今年再把目光投向楼市时,新房、二手房已经实现了价值轮换。
我在《青岛哪些地方的房子还有投资价值?》等文章中,不止一次建议购房者看看二手房,看看次新房,因为青岛二手房的投资价值已经超过新房。不过,大多数投资客、购房者仍是执迷于新房不能自拔,新房情节就如同处女情节一样牢不可破。看完今天这篇文章,你就会发现,你买的新房一旦付款就可能损失几十万。买新房,以前是买到就是赚到,现在是买到就是赔到。
李村北的嘉凯城时代城在2013年开盘时卖到9000多单价,和李村核心区的持平,目前已不可同日而语。现在,嘉凯城时代城的二手房平均挂到一万八九,实际成交价在一万八上下,更是有一万五六的房子经常蹦出。
李村南边的海尔鼎世华府,去年一度出现不少一万七八的房源;李沧区的扛鼎之作中海国际社区(非回迁),也是频频出现两万以下的房源。
执着于李沧新房的购房者,很难想象同片区次新房成交价已经低于两万,因为他们看到的新房都在两万以上,有时还要靠“抢”。你现在买到的新房,连上建设期和5年限售,大约得7年后才能卖,7年后你的新房也是不新不旧的二手房了,和旁边同时代早几年的持有成本更低的曾经的次新房相比,可还有什么大的优势吗?
市北的欢乐滨海城是次新房扎堆的地方,也曾一度是置业热土。片区的次新房绿地阅海府邸挂牌价已经跌到一万七,同片区的某新盘还在卖两万单价,跨过环湾路就得上两万五了。这单价几千元的差价,这总价几十万的差价,不香吗?
我曾多次推荐读者购买薛家岛、安子片区的次新房。凤凰城去年下半年一度卖到一万五六,山海湾也卖到一万六七,现在虽然有所上涨,但还是在一万七八水平。同片区板塔结合的几个次新小区,像永联佳园、亚星蓝图、昆泉星港等更是卖到了一万五以下。至于老点的小区,像凤凰园、海宸雅园,一万二三的房源也多得是。作为对比,同片区的几个新盘多在两万以上,个别都卖到两万四五。若论买到就是赚到,还有比这个差价更让人动心的吗?
东方影都片区的次新房世茂诺沙湾、保利海上罗兰曾一度卖到两万五单价,现在已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我查了查,世茂诺沙湾挂牌价在一万五,保利海上罗兰更是跌到一万三。可同片区的某新盘呢,还在挂着两万一的单价。
从安子到东方影都,这漫长的西海岸新区海岸线上,很少有低于两万的新盘,却也鲜有高于两万的二手房,尤其是次新房。除了新房情节,我找不到任何购买新房的理由。
城阳区很大,也发展了很多年,但到现在真正发展起来、配套齐全、适合工作居住的只有城阳街道。城阳街道新盘较少,比较新的二手小区,像万科魅力之城、宝龙国际社区,单价已经跌到一万六,个别已到一万五,价格媲美甚至低于周边配套较差、位置偏远的新盘。怎么取舍,显而易见。
青岛市场上二手房挂盘价比新房高的地方,也就红岛、胶南、胶州、即墨。这几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郊区、卖地太多、新盘太多,新房已经进入价格战。二手房挂高挂低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挂高了可能只是试探试探,反正也无人问津;挂低了,总不能低于购入价吧,谁让新房跌的那么凶。别说挂牌高的二手房,这几个地方除了红岛外,连价格低的新房都得谨慎又谨慎。
综合以上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上确实充满了更多的机会,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住,价值已高于新房。我说青岛二手房捡漏正当时,可能会得罪一部分新房从业者,但我无愧于心。当然,二手房也要选对区域,尽量买次新房。
最后一点,有读者说买二手房需要交中介费、个税,这也是不少的花费。那新房呢,两三年的建设期,反应到二手房就是赚到两三年的房租,还比不了那点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