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横店影视“能扛2年困难期”,董事长徐天福:明天肯定会更好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3:5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横店影视“能扛2年困难期”,董事长徐天福:明天肯定会更好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 罗祎辰)讯,“疫情虽然是危机,但危中有机,对于我们这种有资金实力,又有一定行业地位的企业来说是有机会(再上一个台阶),至于能发展到哪一步,股东们可以期待,但明天肯定会更好。”董事长徐天福回应为何在今年继续扩张。
                                                                       

                                                                        大会举办场地,财联社记者 罗祎辰 摄
4月10日,财联社记者以中小股东身份赶到浙江省东阳市。下午2点,横店影视(603103.SH)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此如期举行,徐天福携一众高管出席。
整场会议耗时约2小时,传递出的讯息是:相比外界对公司生存前景的担忧,管理层更关注如何抓住疫情契机让公司发展再进一步。
盈利高于同行
数据显示,2019年,横店影视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3.27%, 其中净利润3.09亿元,较上年下降3.48%。有媒体分析称公司陷入“增收不增利”的困境,且主营业务毛利率低于同行。
对此,董秘潘锋在会上回应表示公司实际成本费用率显著低于同行,净利润率也处于领先位置。
数据显示,横店影视2019年净利润率11%,同比下降0.77%。可比公司中,金逸影视(002905.SZ)和幸福蓝海(300528.SZ)2019年净利润率分别为5.16%和-1.2%。万达电影(002739.SZ)尚未公布年报,其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率为7.61%。
虽然各家公司盈利能力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电影行业普遍存在净利润率下滑的问题。财联社记者将这一问题抛出后,徐天福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电影行业处于高速发展趋势中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全国电影院到2020年要有8万块银幕,足(以)见国家对电影市场的信心,也足(以)见电影市场还有很大空间。”
据悉,截至2019年全国银幕总数为69787块,同比增长约16%。其中,横店影视共有银幕2780块,市场占比约为4%。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2020年新开影院60家,新增银幕390块。
                                                                       

                                                                        正在建设的新办公楼,财联社记者 罗祎辰 摄
投入更多精力试水新业态
在恶劣形势下继续扩张,无疑非常考验公司的资金实力,整场股东大会上,横店影视对此进行了着重说明。
潘锋在解读年报时表示,截至去年末,公司现金余额约为12亿元,对应年报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及“货币资金”总和。徐天福亦指出,公司目前资金充足,可以应对2年困难期,他不无幽默地说:“影视行业就像在水下憋气,看谁憋的久,谁就能生存下去。”
在确保公司生存同时,管理层对疫情带来的机遇也比较乐观。他们认为疫情会影响商业地产商对影院的选择,在中小影院加速淘汰后,地产商会更信赖大型影院,改变以往影院签约时价高者得的局面。
此外,会上,高管们还讨论了诸如家庭影院、移动影院、汽车影院等业态,计划在当下主营业务停摆时,投入更多精力试水新业态,寻找盈利增长点。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横店影视在年报中提及“不排除通过并购方式优化战略布局,壮大影院规模。”结合此次股东大会透露的种种讯息,公司后续并购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