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93|回复: 0

景色不输西藏,海拔更低、气温更高,它才是真的诗和远方!

[复制链接]

1533

主题

1533

帖子

527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275
发表于 2018-7-7 12: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藏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心中的圣地,很多人因多种原因去不了西藏留下遗憾。不过没关系,在中国,有一个地方海拔比西藏低、气温比西藏高、景色比西藏更多姿多彩。
这里的草原风光、藏传佛教文化可与西藏相媲美,这个地方叫甘南。
活在世间,没人见过天堂。还好有甘南。
人生不只是有眼前的苟且,甘南就是诗和远方,这是一个淳朴的远方,没有商业化物质的远方;
甘南,一个草原风光,藏式风情不逊于西藏的地方,去过的人都说,那是此生都难以忘怀的天堂之旅。
这里带给你的是空旷,你可以自由的呐喊;这里带给你的是信仰,让你从新认识人生。
甘南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曾经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的主要窗口。
甘南的美,有一种质朴的感染力,一种深入骨髓的惊艳。
这种美藏在蓝天白云里,藏在牛羊成群的草原里,藏在色彩浓厚的寺庙里,藏在藏民的笑容里……
对于年岁大一些的人,甘南是神秘的,是一种异度文化和风情的展示;
在中青年眼中,甘南是纯净的,是涤洗灵魂放空身心的好地方。
其实,甘南是多变的,在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不同的甘南。
去甘南,为着传说中美丽的草原
在甘南,草原的夏秋,碧草连天。常常可聆听到,鹰族和羚群把黄河首曲的神韵踩动。
在圣经天堂般的甘南,草原上弥散着沁人心脾的酥油香。
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鲜花盛开,繁花似锦,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几十座白色的帐篷点缀在绿草地上、小溪旁、灌木边,悠闲的人们喝着酥油茶,聊着天,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祥和。
去甘南,为看世外桃源扎尕那
世外桃源扎尕那:绝对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扎尕那山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这淳朴的山间小镇,有一种不经意的遗世独立,雪峰环抱下,此刻的你,尽可以放空身心,给视觉和心灵超脱般的享受。
秋天的扎尕那小镇更是被笼罩在一片黄与绿之间,天然的亮丽色彩相互呼应,让人为之震撼。
去甘南,为看烟波浩渺的尕海湖
甘南最大的淡水湖湿地公园,也是未被开发的处女湖和候鸟自然保护区。
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山一石都是一尘不染的洁净,这里的一切都是纯粹的自然原貌。
尕海湖四周都是优良的天然牧场,河流纵横,植被良好。有各种珍禽异鸟栖息于湖畔。
每年6-9月,成群的黑颈鹤、黑鹳、大天鹅、灰鹤、雁鸭等近百种候鸟迁徙到这里栖息、繁殖,也使这里成为观鸟胜地。
去甘南,为着遗世独立的拉卜楞寺
如果没有去过甘南,就不要说自己跑遍藏区。因为你还没有去过藏民心中的圣地——神秘而底蕴深厚的拉卜楞寺。
电影《天下无贼》真正的拍摄地不在西藏,而在甘南拉卜楞寺——佛光闪耀的圣域。
拉卜楞寺有一条环形的转经路,其中很长一段是转经廊,墙壁上安放着不计其数的转经筒。在这里你会看见通往甘南路上朝圣者们那善良的灵魂……
藏民们沿着长长的转经路,转经的转经,朝着拉卜楞寺的方向磕头的磕头,神情专注而虔诚,丝毫不为外境所扰。
早晨推开窗帘,拉卜楞寺已经从梦中醒来。和煦的阳光洒在错落有致的屋顶上,也洒在长长的转经路上。一片勃勃生机。
去甘南,穿越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若尔盖
川西北高原的绿洲,有中国第二大草原——热尔大草原。
著名的天然湿地花湖就在热尔大草原上,七月中旬花开得最盛。草原辽阔,即便是旺季来也不会拥挤。
去若尔盖,花湖是必看的!就在若尔盖县城和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
花湖是一个天然的海子,一望无际,每年6-7月份,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极为漂亮。
若尔盖草原上的唐克乡,黄河在这里拐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清澈而又平静的河水,静静的流淌,从远处蜿蜒而至,如丝带一般。
去甘南,郎木寺感受东方小瑞士
晨曦中的郎木镇,有没有一点儿东方小瑞士的感觉?
去过丽江、阳朔不希奇,去过郎木寺才能赢来些艳羡的目光。
这里的人们居住在绿草如茵的山间,干净,淳朴。画面是如此宁静的美好。
信仰的力量,心中的净土,很多时候是我们触摸不到的。简单的生活,单纯的信仰,就是一种幸福。
去甘南,为着佛光照耀里的人们
寺庙高墙似乎隔绝了闹市的喧嚣,幽静的环境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更为神圣。
村里不乏一些百岁老人,他们每天都手持经筒,虔诚转动,或许长寿的答案是简单的生活。
去甘南,因为这里是最平易近人的藏区
除了海拔,藏区的一切甘南都有。
因海拔低,使这里更显得平易近人,而景色丝毫不逊色于西藏。
若你想看澄澈的天,去甘南吧。
若你想亲近蓝如镜的湖,去甘南吧。
若你想铭刻虔诚,去甘南吧。
若你想体悟生命,去甘南吧。
甘南,这一切的一切,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