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手房寒冬,新盘回暖,在这反常现象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2:2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非常奇怪的一种现象,那就是二手房市场遇到了史上最冷寒冬,持续有价无市,而新楼盘,随着疫情的结束,出现了销售回暖的迹象。

面对这种奇怪的现象,有些人开始高喊房地产市场要回暖了,又要开始新一波上涨,这种人在迷雾中迷失了自己。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恰恰相反,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下面我们就拨开层层迷雾,看看现象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房地产市场与所有可炒作的市场一样,流量价格决定存量价格,就像股票一样,如果今天某股票以涨停价成交了一股,那么所有人手里该股票的价格就全部变成了涨停价。

如果一个城市某地段某天成交了一套房子,那么该房子的成交价就决定了该地段所有房子在该时刻的价格。可炒作的东西就是这样,流量价格决定存量价格,控制了流量价格就控制了存量价格,无非股票周期短,而房地产的周期长而已。
房地产市场自实行商品房制度以来,几乎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价格始终处于上涨趋势之中。每次房价将要下跌的时候,调控总是很容易就能把房价调回来,就是通过减少土地供应,控制了流量价格,从而挽回了房价下跌的局面。

但是,用流量控制存量价格,并不是会一直凑效下去,如果有更多的人发现商品偏离了价值,就会考虑出手,但就像股票一样,虽然股价拉得很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用高价把股票兑换出去,因为没有那么多资金去承接。
同样的道理,房价一直在上涨,但能够在高价把房子兑成现金的也只是少数人。所有流量决定存量价格的游戏都会面临这样的局面,就是越来越多的人想以高价卖出时,价格就开始下跌。

上面说的这些和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关系呢?我认为目前在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就出现了一种这样的局面:流量控制存量价格的游戏快要玩不下去了,以前通过减少土地供应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现在不行了。
因为有些城市房价上涨比较厉害,一些房东开始考虑高位变现,进入市场的二手房房源开始增多。
既然二手房房源增多,为什么二手房还遭遇了最冷寒冬呢?这是因为很多地方纷纷出台了二手房限贷政策,这种政策的出台,是因为二手房增多及降价威胁到了新楼盘的销售,威胁到了开发商利益,此时只能压制二手房销售,来掩护开发商撤退。

但这种压制只能是一时的,不可能持续压下去,等开发商把手里高价拿地的盘卖完了,估计就不会再压制二手房供求了。
所以,目前新楼盘销售回暖,可以看作是楼市最后的疯狂,此后很多年,预计楼市将步入漫漫缓跌之途。
最近因为自住的小区环境越来越糟糕,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想换房,才开始了解房地产市场,二手房市场倒挂现象太严重了,新房市场价格虽然能够接受,但开发商虚假营销坑蒙拐骗业主维权艰难的事件太多,即便是全国排名前几的大开发商,也屡遭业主投诉维权,而且现在的中国业主维权太艰难,所以给吓着了,不敢轻易换房啊。

毕竟自家的房子质量在这一带是过硬的出了名的,不好的地方是物业管理水平太差了,所以闹心。跑了一圈看其他的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也好不到哪儿去,才知道现在业主整个是处于弱势地位,所以只能接受现实。
自己住的房子,如果还可以的话不到万不得已真不敢换房啊,怕遇上房屋质量问题、怕各种业主被欺负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所以房地产市场也该洗牌了。暴利时代终将过去,人口出生率的急剧下降将迫使未来的房产市场日益艰难。
对于以上信息,你怎么看?
声明:以上信息只为传播之用途,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