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在青岛买房的建议

[复制链接]

52

主题

52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2: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有没有发现一件怪事:青岛最近的新房市场很火爆,二手房市场却很冷清,房子挂了半年了连个带看的都没有。好像是,新房已经度过春天去夏天沐浴阳光了,二手房还在冬天里瑟瑟发抖。
01
新房的火爆体现在这些方面
1.成交量回升。青岛网上房地产可以查到上周(2020.3.15-2020.3.21)青岛新房共计成交2830套,2019年3月青岛新房成交11537套,换算到一周的就是2605套,新房成交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时期的水平。
2.又开启了“抢”房模式。如果你有几个微信好友是中介、置业顾问,你一定见过他们发的售楼处热火朝天、房产交易中心排队的照片、视频,没错,他们是想告诉你,市场很火。

3.又要涨价了。如果你近期看过新房,你一定收到过类似于下面这张图的通知,几乎是在一夜间,岛城的楼盘都要涨价了,各种涨价信息此起彼伏,好像商量好了似的。

4.中介热衷于卖新房。青岛的中介从来没像现在这么“不务正业”过,你问二手房他给你推荐新房,你问住宅他给你推荐公寓,免费开车拉你去看盘,朋友圈新房多于二手房。
02
二手房的冷清体现在这些方面
1.街上的职业装少见了。以前,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不管是新小区还是筒子楼,穿职业装的中介都是最靓的仔。中介跑腿、磨嘴皮子,端茶倒水,挨训被骂,挣得是辛苦钱,我一直很尊重他们。可现在街面上很少见到他们了,疫情是一方面原因,不过我想有人要看房的话,他们还是会出来的。
2.在售房源增多。上周六(3月21 日)我写那篇《为什么我说青岛的房子已经没有投资价值!》时曾引用了贝壳指数上的二手在售房源数量,当时是68413套,今天已经增加至69538套。短短5天,这一个平台青岛的二手在售房源就增加了1125套,市场之冷可见一斑。

3.成交少。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上周(2020.3.15-2020.3.21)青岛二手房成交916套,2019年3月青岛二手房成交4765套,换算到一周的就是1076套,目前还没有达到去年的行情。从上图也可以看出,贝壳指数显示3月21 日的最近90天内成交房源是1114套,3月26 日的最近90天内成交房源是1045套,减少了69套,说明3月21 日到26日这5天的成交量是减少的。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也可以印证,3月第2周(2020.3.08-2020.3.14),青岛二手房网签量1191套,多于第三周的916套。
4.房价低。我在去年11月的文章《青岛房价降了30%?》中,详细列举了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现在看来仍没有多大的变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在市面上在售房源增多了,但价格便宜的好房子减少了,像去年举例的薛家岛一万五六的次新房,现在已经不好找了。这说明房价基本筑底完成,市场处于降价空间减少、成交量上不去的胶着状态。
5.房租持续走低。房租是房价的晴雨表,房租低了,说明外来人少了,房价也就上不去。我去年11月底的文章《青岛房租回到7年前!》曾分析青岛房租价格基本回到7年前,现在来看有愈演愈烈之势。这其中当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更与主市区产业空心化、外地人减少有关。

03
事出反常必有妖
青岛的新房和二手房共处在同一片天空下,为什么市场表现会差别这么大?
先说新房。3月第2周(2020.3.08-2020.3.14)青岛新房网签量1870套,第三周(2020.3.15-2020.3.21)成交2830套,新房市场确实在回暖,这不可否认。
新房的背后是开发商,开发商有钱有势,弄些托来制造虚假抢房景象是很容易的,发布个涨价公告更是分分钟的事;开发商给的佣金高,中介们更愿意为他们摇旗呐喊;开发商对新房的持有成本低于二手房东,更容易降价吸引购房者。
相反,二手房东们是一个个的个体,二手房的持有成本高,降价就是剁手,不太愿意大幅降价,也就吸引不来购房者;二手房的佣金由买家给,新房的佣金由开发商给,谁给钱为谁服务,中介们也就投入了开发商的怀抱;二手房毕竟是二手的,本身就竞争不过新房,还要交中介费、各种税费,你价格再比隔壁新房高,也就只能冷清了。
以往任何一个房地产牛市,新房和二手房都是同步回暖的,从来没有过今天这种奇葩的现象,这足以说明以下两个问题:
一是,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很危险。我以前分析过,青岛近三年卖了很多地,又有10万套人才房的魔咒,还有外来人口的减少,青岛住房市场将会迎来供大于求的局面。有限的购房者,不可限量的房源,开发商和中介的加入,新房市场上正在上演一场“抢卖”的景象,谁先卖出去房子谁先活命。在这种氛围下,二手房是竞争不过新房的。
二是,二手房冷清,新房火爆,这个不正常的现象说明这个事就不是正常的,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一次假火爆、小回暖。假火爆就不需解释了,小回暖我是指:这一波行情中入市的是疫情压抑的这两个月的需求,而不是2018年6月后压抑一年半的需求,这一年半的需求入市了市场才能真正回暖,只靠两个月的需求维持不了太久的“火爆”,上面说的二手房成交量3月第3周少于第2周,也说明这次回暖后劲不足。可这一年半的需求不是那么容易入市的,具体原因我在《为什么我说青岛的房子已经没有投资价值!》已经说过,不再赘述。
04
一些买房建议
最近不少朋友问我买房的事,我顺便给出下面这些建议,不一定正确,大家权当看看。
一是不能恐慌入市。我以前分析过,今年青岛的房价不会大涨大跌,所以你买房一定要买到自己满意的,没有合适的可以等等,不要人家一说什么就火急火燎的下了定。
二是不适合短期投资。青岛房产可以长期投资,短期不建议。
三是刚需可以入手了。你不要骂我又开始忽悠你买房子了,我不是房产从业者,你买房我得不到一分钱,你不买房我也不会少赚一分钱,你的骂我就当你放个屁被风吹走了。
四是不能先买后卖。现在行情不好,置换房产的一定不要先买后卖,不要对自己的房子那么自信。
五是不需要钱先别卖房了。要是你急用钱、置换改善那可以卖房,但如果你仅仅是怕以后房子跌价就卖房子,卖了房子的钱也没有别的投资渠道,那我不建议你卖。以后房价虽然不会大涨大跌,但长期看跑赢GDP还是可以实现的。
六是不要买商业用房。公寓、写字楼、门头房、网点都不建议买,商业用地上盖的住宅,哪怕再像普通住宅也不能买。
七是远郊区的房子不要碰。如果你就在远郊区工作,那买房子没问题;别的自住、投资都不建议买远郊区,原因以前说过,不再多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