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聊硬件:观影达人的核心装备——手机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0 17:1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一个90后即将奔3的人,每天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工作之余躺在床上用最舒适的姿势抱着手机追剧。从上大学到工作,将近10年时间,不说“阅片无数”,几百部还是有的。

今天和大家聊聊“手机”对看剧的影响。
首先,屏幕素质一定要够好,准确的色彩显示、优秀的高刷新率表现等,对观影体验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要想理解导演的“表达”,色彩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SpikeJonze在电影《她》中大量运用红色来阐述主人公情感)
其次,操控反馈要灵敏,这一要求主要体验在两个方面,一是本地影片播放时,随意拖拉进度条能流畅反馈(作影评经常要截取各种片断,拉片时也要反复观看同一镜头),这要求手机性能整体素质不能太差,更“丝滑”心情也会更好,毕竟拉片是一件相对枯燥的事情;二是在线播放时,要有良好的网速支撑,不论是4G/5G还是WiFi,应该指哪打那,而不是经常转圈圈缓冲。
值此5G手机的换机关头,推荐一款手机——一加8Pro。具体原因,听我一一道来:
上边说过,观影人最看重的手机表现就是屏幕素质。从官方的消息得知,其全系产品获得了DisplayMateA+评级,还获得了13个项目的第一,当前市面上最顶级的旗舰手机最高也只获得了12个项目的第一。

被显示领域视为全球唯一最权威标准的DisplayMate,是一个专门进行显示器评测和屏幕显示校准的机构,它会在屏幕尺寸、屏幕区域、支持的色域、显示分辨率、PPI、显示清晰度、屏幕反射、颜色准确度、可视角度、显示光谱、显示功率等项目上给出最专业的模拟测试和评测结果。所以对于对色彩、色准有极致追求的人来说,DisplayMateA+评级足以说明一切。

如果碰上实验派、先锋派的导演炫技,别说C端观影平台了,甚至对院线的硬件都是不小的考验。回想一下李安导演的120帧《双子杀手》上线时的情景,为了找到一个能够匹配的影院的尴尬……
一般而言,手机用户是被动观影,对片源和内容质量没办法有太多的要求,这涉及各种利益交错的“内容生态系统”。
一加8系列手机通过搭载独立硬件芯片的MEMC技术,实现了将最低24帧视频内容插值到最高120帧大小,发挥出这块120Hz刷新率屏幕的最大功效,带来肉眼可见的流畅体验提升。

一加8系列手机不仅支持本地图库、MXPlayer播放器,还支持在线B站、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主流视频平台,也可以实现所有本地、在线视频内容的“提质”播放。

要写文字影评,截图就够了,再加点GIF图;要是做视频影评,而且要求“随看随剪”那么剪辑任务自然也就落到了移动终端——手机上。强如高性能的电脑,在处理一些高质量的片源时,特殊情况下为了操作的便利性也不得不“代理剪辑”。
作为移动终端,一加8系列配备高通骁龙865+LPDDR5+UFS3.0规格的“性能铁三角”表现,对满足这种偏专业性的快捷需求是没任何问题的。我想强调的一点是,在触控操作的灵敏度和精准度要求上,基于这块120Hz刷新率240Hz采样率屏幕而言,带来的体验提升非常明显。至于在线视频对速度的追求,想必以一加8的全系支持NSA/SA双模5G功能和WiFi6网络,应该更不存在问题。
另外一个经常被人们忽略的就是手机的重量。在可以固定手机的场景,比如桌面,多数情况下会使用桌面支架,或者更换观影终端,比如电脑、pad等。手机观影,更多的要考虑到便携、方便,使用场景也集中在床上,如果你不想长时间握持最后手酸砸脸,那轻巧是你一定要考虑的。

综上,如果你有类似的需求,不妨关注一下4月16日的发布会。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