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04|回复: 1

创业更容易,就业机会多!南方四大自贸区购房怎么选?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20-4-8 09: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 2013 年中国(上海)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全国多地自由贸易试验区陆续成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提高投资贸易自由度和便利化方面进行了制度、服务和监管等诸多方面创新,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4 月 7 日,58 同城、安居客发布《南方四大自贸区理想安居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城市楼市、人口与经济发展,及区域特色优势等进行了详尽分析。
区域发展推动 " 抢人大战 ",59.57% 的受访者认为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报告》指出,通过对安居客社群用户进行调研显示,多用户认为自贸区的成立为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红利的同时也带来其他方面变化。其中,59.57% 的受访者认为自贸区带来了更多就业机会,46.21% 的受访者认为购物环境更便捷,46.21% 的受访者认为创业更容易,61.01% 的受访者认为买车更便宜,55.23% 的受访者认为出境更方便。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提醒值得关注的是自贸区的设立对当地房价产生的影响,超过八成受访者称自贸区设立后所在区域房价有所上涨,仅 19.13% 的受访者称自贸区设立对房价没有影响。尽管如此,80.87% 的受访者不会改变原本的购房计划,但 14.80% 的受访者会因自贸区的设立而改变购房计划。


楼市活跃度从侧面反映出人们对城市发展潜力的认可程度。安居客平台用户访问数据显示,广州成为南方四大自贸区中最受用户关注的城市,佛山、南宁、福州、深圳、惠州、东莞、泉州、海口、厦门则位居用户关注城市 TOP10。
从城市房价来看,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南方四大自贸区核心城市中,深圳二手房挂牌均价达到 55243 元 / 平方米,厦门、广州、三亚分别以二手房挂牌均价 46783 元 / 平方米、31839 元 / 平方米、27878 元 / 平方米紧随其后。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资深分析师吴寅认为,深圳、广州优良的就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厦门岛内土地稀缺和环境宜居倍受欢迎;三亚凭借自身优质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批青睐旅游地产的投资者;海口和南宁虽然房价相对较低,但从近几年市场活跃度来看,并不逊色于其它城市。
《报告》统计显示,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 " 抢人大战 ",广东为引进人才提供一揽子保障,包括在自贸区工作的非所在市户籍高层次人才,买楼、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可获得与户籍人口同等待遇等;福建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免房租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的支持,安排子女就学等;广西对专业人才予以 5 年内个人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全额奖励;海南引进人才可在工作或实际居住地落户,创业人才最高可获 200 万贷款。
对于处在房价 " 高地 " 的四大自贸区来说,通过住房保障留住人才至关重要。目前,广东、福建以财政支持租赁住房市场发展;海南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与供应体系,发展公共租赁、安居型、市场化和市场化租赁四类住房;广西南宁对 A 类人才首次购房补贴 200 万元,B 类人才 120 万元,C 类人才 60 万元,D 类和 E 类人才分别予以 40 万元、20 万元的购房补贴。
基于 " 房住不炒 " 政策大背景,四大自贸区热门城市仍在积极稳定房地产市场。2020 年一季度,深圳提出严格落实楼市调控,持续增加商品房供应量;海南实行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推行商品房现房销售制度;厦门符合条件的无房人才稳定就业 1 年以上,凭本市 3 年以上劳动合同,可在岛外四区购买 1 套商品住房。
四大自贸区各有特色,人才成为经济创新的引擎
资料显示,广东自贸区涵盖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福建自贸区涵盖厦门片区、福州片区和平潭片区。海南自贸区涵盖海南全域。广西自贸区涵盖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


《报告》分析指出,相较其它自贸区,南方四大自贸区的战略定位更具地域特色。广东自贸区定位于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福建自贸区定位于海峡西岸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广西自贸区面向东盟塑造广西陆海开放全新格局;海南自贸区定位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际自由贸易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
随着四大自贸区战略的确定,对外经济贸易成为重要一环,起步更早的广东有着丰富经验值得借鉴。《报告》数据显示,2019 年,广东 GDP 总量 107671.07 亿元,位居南方四大自贸区首位,福建、广西、海南 GDP 总量分别为 42395.00 亿元、21237.14 亿元、5308.94 亿元。具体来看,深圳、广州 GDP 总量排名自贸区核心城市前两位,福州、厦门、南宁次之。


58 同城 、安居客通过对四大自贸区高校毕业人数的统计分析指出,人才成为经济创新的引擎。在高校人才储备方面,广东拥有 5 所双一流高校,福建、海南、广西均拥有 1 至 2 所双一流高校。具体来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海南大学 2019 年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人数位居前三位 4。
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交通也成为重要的推动因素。《报告》指出,南方四大自贸区拥有 10 个机场,有 6 个吞吐量(客 + 货)排名在全国前 30 名,有 10 个港口吞吐量排名在全国前 30 名。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通过 58 同城、安居客平台大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尽管整体区域房价依然受制于所在城市的大环境,但通过创新投资管理制度,推进园区经济模式和改革政府监管制度,各大自贸区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拉动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步拉动区域的关注提升以及人群导入,对于区域房价将起到重要支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发表于 2021-12-7 13: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2-26 22:59 编辑

香港 財務 公司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