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度最爽怼人现场!中国绅士小哥以一敌二,狂怼挑衅中国的美国人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22:3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警告,以下内容容易引起舒适。
And,我宣布,这是我今年看过最爽的视频!


前不久,韩国新推出了一档综艺节目,形式大概是在几位主持人的带领下,每集都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嘉宾一起针对情感类话题进行交流。
但是最近两期,主题却突然转向了目前全世界备受关注的新冠肺炎问题。很多疫情之下引发的话题,例如 " 艺人捐赠是否要公开 " 等都被拿出来讨论。


图源:b 站
而在谈及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时,作为引领世界经济的两颗心脏,中国和美国难免被单拉出来推到同一擂台上 "battle"。
美国代表先发制人,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中国工人的工资普遍上涨了,因此美国现在有点儿想要 " 放弃 " 中国、转向其他国家寻找最佳生产市场的念头。


紧接着又补一刀说:此外,因为知识产权问题,美国也不太信赖中国企业了。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美国企业一旦和中国企业合作,中方马上就会把技术泄露给中国的国营企业,而且类似的事情时常发生,这让他们很不满。


整段发言总结起来就是:美方以比较高的姿态表明,他们要主动放弃中国市场了。
What?主动?
不好意思,我有很多小问号。


但是美国代表的高傲姿态维持还没几秒钟,马上就被中国一位叫做文凯的小哥给怼回原形。
前半场都没怎么发言的他,被误以为是个 " 软柿子 ",但万万没想到,这哥表情佛系,其实嘴里藏刀,轻松以一对二,把两位美国代表弄得哑口无言,整段发言简直值得载入史册的爽!


首先,文凯小哥先对美方想撤出中国市场这一现状表示 " 肯定 "。
对,是有这么回事儿。


但是!
这可不是因为你说的那些原因。
美国可并不是主动退出的哦,而是被中国市场淘!汰!了!
听到前一句还频繁点头的美国代表们,秒变中弹表情。


而文凯小哥更是举出了强有力的证据来论证这点。
以前,美国有家非常有名的 IT 公司" 甲骨文 "进入了中国市场。
的确,他们的技术十分好。但是,态度却相当傲慢,而且价格也很高,整个一副 " 你爱用不用 " 的姿态,并没有给人提供和其价格对等的服务。


中国当时是 " 被迫无奈 " 才选择使用 " 甲骨文 "。
但是现在不同了,中国 IT 行业成长速度相当快,已经有了能超越美国的技术。而且在中美竞争中,中方企业服务更好,价钱也更少,试问,这种情况下,谁还会选择美国企业?
所以,你们是被中国市场自然淘汰掉了,不是主动,是没得选择。


从头到尾都轻声细语,彬彬有礼。但是这哥却用最温和、礼貌的态度,说着最扎心的话。
脸上也始终面带微笑,和对面气到爆炸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
看着这俩人吃瘪,我只想说:谢谢,有被爽到。


但这还不算完,小哥乘胜追击,眼看对方没 " 死 " 透,又再补一记绵绵刀,把中国的网络平台拿出来吊打全场。更是在提到美国亚马逊公司时,用到了 " 曾经 " 这个词,曾经很出名的亚马逊,你品,你细品。


众所周知,中国的线上平台非常完善,支付便捷、操作简单,而且快递次日即达。这么好用,我们为什么还要用亚马逊啊?!


绅士怼人,有理有据,没说一句重话就让对方辩友丧失 " 战斗 " 能力。
更厉害的是,美国代表可是 Tyler。看过《非首脑》的观众们应该都知道,Tyler 知识储备强大,很会引经据典,发言态度也很强势,能正面和他刚的人真没几个。


但是文凯小哥,一个始终微笑的语言杀手,即便是激战中也维持了风度,对方越激动,他就越冷静,最后还用一句 " 中国市场随时欢迎大家 ",展现大国风范的同时,顺便让对方再吃一瘪。
优雅且毒!
此等语言功底,让我等 " 一和人辩论就嘴里刘能,只能事后反省当时该这么说 " 的人望尘莫及。
很久没有看过怼人怼得这么爽的中国代表,文凯小哥于是立马火了,他的视频在微博上转了 7 万多,还上了热搜。


同时,很多网友也都表示,看到他的表现,就会想起第一代怼人宗师——张玉安,一个在韩综上创造过无数个名场面的男人。




同样是一人一部队,一人怼全场,但是二人的风格大不相同。如果说文凯属于魔法攻击,那么张玉安就是物理攻击,直接冲着对方脸上开炮那种。


比如有一期节目,日本代表 " 攻击 " 中国的版权问题,说中国总是未经许可就盗用日本动漫。
对此,张玉安秒回:那日本借用汉字的时候经过中国的允许了吗?
直接把对方话堵死,不给你丝毫反驳的余地。




以及那段经典的中日高铁之争。
日本代表说,中国高铁只是速度快,要论安全程度,日本才是第一。
张玉安立马反驳:日本安全都是因为速度慢。


日本代表又说:听说很多中国人都不敢坐中国高铁。
张玉安再次秒回:不敢坐的都是日本人,因为觉得太快了。
这哥!绝了!


不仅反应快,还很敢说,永远都不留情面、就正面刚!
比如在和印度代表就民主主义展开讨论时,印度方表示,他们有生孩子和宗教自由,因此相比中国,他们更优。


但张玉安毫不犹豫直击对方要害:还保留着腐败和阶级文化,印度展现的是最失败的民主主义。
太敢说了!


之后印度代表仍不死心,又想用 GDP 增长率来证明印度准备赶超中国。
但张玉安耿直地给了对方一 " 嘴巴 ":中国最大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美国。印度对我们来说,就是印度(而已)!
如此好笑又出如此扎心!这高超的语言能力,让辩论水平还在祖安线上挣扎的我望尘莫及。


在防御上铜墙铁壁,攻击上也炮火猛烈。
一次节目上,张玉安直问美国代表,为什么美国要帮助日本和韩国。
对方一直用 " 同盟条约 " 和中国的人权问题来闪避回答。


但是张玉安不想听这些虚的,于是直接戳破:那些都是借口,美国现在想要的就是一个不太强大的中国。
一针见血,无法反驳,听者爽的一匹。


但是这种爽,并不只是来源于综艺效果,更是因为终于有人在节目上,替中国观众们说出了心声。
一直以来,中国都被一些外国媒体有意识地塑造成负面形象,你可能很难想象,就在前几年,还有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停留在" 不爱洗澡 "上,甚至连" 中国有一半的人一辈子都不刷牙 "这种谣言都信。


而文凯和张玉安以及很多其他中国人,能在节目上公开对这些问题进行回应,无疑会促使更多外国观众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这十分重要,因为大部分没来过中国、没接触过中国人的外国人,只能通过网络、节目、新闻等渠道去了解中国。
因此除了带给我们欢乐,更要感谢他们能在公开场合为中国发声。
当然最后还是要补一句:谢谢,有爽到!


source:
http://www.bilibili.com/video/BV12Q4y1M7qs?p=8
http://www.bilibili.com/video/BV1Js411y7mP
我们给大家准备了
【报姐全球好物团购福利群】
已经开抢了!
限时折扣,戳下方二维码
赶紧入群蹲守
群内还可以 get
更多独家折扣、秒杀、团购活动
优惠券、宠粉红包不定期发送
超多美妆、护肤、生活类干货
快加入我们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