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11大降价,到手低至5000以下!电商平台一些机型已无货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8:1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除了新 iPad Pro 和 Macbook Air,苹果又出了一个让果粉们 " 又爱又恨 " 的消息,iPhone 11 系列降价了。
对于那些在苹果官网或 4 月 2 日之前在电商平台上买了 iPhone 11 系列的用户而言,他们八成会后悔自己买早了,因为此次 iPhone 11 降价幅度相当大,最基础的 iPhone 11 64G 版本只需 5000 元不到就能拿下,iPhone 11 pro max 系列更是最高降了 1600 元。


iPhone 系列手机此前一直以 " 保值 " 著称,但是去年年初,iPhone XR/XS 系列在电商平台上开启了一波大降价,引得各路果粉狂喊 " 真香 ",此前被吐槽的 iPhone XR 销量狂涨,库克也是乐开了花。
此番,iPhone 11 系列再度祭出降价的 " 大招 ",在疫情冲击和安卓阵营 5G 新机紧锣密鼓上市的背景下,苹果到底慌不慌?
iPhone 11 系列最多降价 1600 元
4 月 2 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iPhone 11 启动全线降价,最高降价力度达到 1600 元,iPhone 11 最低到手价 4999 元。在苏宁易购官网,iPhone 11 Pro Max 各型号全部降价 1600 元,最低 7999 元就能入手;iPhone 11 Pro 降价 1200 元,64G 版本 7499 元;同时,iPhone 11 也降了 500 元,最低配 64G 版本售价 4999 元。此外,iPhone XR 等上一代机型也有不同程度降价力度。


4 月 3 日,继苏宁之后,京东宣布 iPhone 11 系列全线降价。京东平台显示,iPhone 11 全线产品领券最高立减 1600 元,其中 iPhone 11 领券立减 500 元,低至 4999 元;iPhone11 Pro Max 领券立减 1600 元,低至 7999 元。
此外,iPhone 上一代机型,iPhoneXR 64G 券后京东价 3999 元;iPhone XR 128G 领券则立减 500 元,4499 元即可入手。
京东方面称,这是 iPhone 11 上市以来,国内首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苏宁方面也称,这是 iPhone11 发布以来,在国内的首次大范围大力度的降价。
除了苏宁和京东外,国美等渠道也加入了降价行列,降幅与上述两平台相当。
4 月 7 日,在上述电商平台,降价活动仍在持续,但有些版本的 iPhone 11 已显示无货状态。


红色、黄色、紫色已显示无货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苹果官网尚未对 iPhone 11 系列产品进行降价。


据中新经纬,4 月 3 日,对于电商渠道 iPhone 11 系列产品降价是否取得苹果官方授权,苹果方面表示:没有回应。
出货量大减,降价是否有效果?
从以往经验来看,iPhone 产品的每次降价都能带来销量的提振,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大幅降价,应该也会起到不小的促销作用。
去年,iPhone XR 系列刚推出时定价较高,在市场上遇冷,而后续开启多次降价后,销量便一路高涨。
2019 年 1 月,京东、天猫、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相继下调了 iPhone 系列产品的售价,其中包括 iPhone XS、iPhone XS Max 等当时最新款机型。随后,苹果官方启动促销,通过向以旧换新用户发放代金券的形式,变向调低 iPhone XR 价格。
2019 年 3 月,包括 iPhone XS MAX、iPhone XS 等当时新机型在内的 iPhone 产品售价均达到历史新低。
降价促销效果明显。据当时天猫信息显示,自 2019 年 3 月 5 日降价至 3 月 7 日 12 点,天猫平台 iPhone 整体销量环比提升 150%。其中,iPhone XS Max 销量环比提升 230%。
尝到甜头的苹果在推出 iPhone 11 时,中国市场首发价格就比 iPhone XR 下调了 1000 元,不出意外地受到消费者的热捧,销量超出预期。
但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iPhone 今年在华销售明显下滑,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638.4 万部,其中只有 49 万部是 iPhone,只占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8%,相比去年同期的出货量下降了 60%。
5G 版 iPhone 能否如期发布?
去年 9 月,iPhone 11 系列发布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上涨,市值再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此后,iPhone 等硬件的热销和服务产品的广受欢迎,让苹果的股价持续水涨船高,从 151 美元一路上涨至近 328 美元,涨了一倍有余。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扩散,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作为美股领头羊的苹果也一路下挫。
北京时间 3 月 14 日,苹果官网刊登了公司 CEO 库克致全球苹果员工的信件。库克在信件中宣布,苹果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商店至 3 月 27 日。然而随着疫情的发展,零售店重新开门的时间也一拖再拖。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负责零售和人才的高级副总裁 Deirdre O ’ Brien 在发给内部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公司预计 " 所有办公室将维持灵活的工作安排,美国境内所有零售店都将保持关闭状态,直至 5 月初。"
苹果在全球最大的代工工厂是富士康。近日,据工信部,富士康 27 个主要厂区已复工 81 万人,整体复工率 93.7%。但由于各行各业的供应链链条的影响,产能的恢复还需要的一定的时间,因此对于苹果手机的出货量还存在一定的影响。
从 2 月 12 日至 4 月 5 日,苹果的股价已经一路从 327.22 美元跌到了 242.41 美元,最低时曾跌至 212 美元。美国当地时间 4 月 6 日,苹果股价大涨 8.72%,收于 262.47 美元。


4 月 7 日,苹果概念股大多出现上涨,蓝思科技涨 7.14,华工科技涨 6.26%,光韵达涨 8.94%,大族激光涨 6.48%。


4 月 3 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 · 胡伯蒂(Katy Huberty)在报告中重申苹果股票 " 增持 " 评级,不过他将目标价从 328 美元降到 298 美元。今年,胡伯蒂已经第三次下调苹果销售、利润预期,在最新报告中,胡伯蒂将严重衰退考虑进去。
胡伯蒂认为,一旦新冠病毒引发的衰退结束,苹果将会反弹。她在报告中指出:" 苹果客户保持率处在行业领先位置,资产负债表稳固,即使衰退延长,相比竞争对手,苹果也可以在投资方面保持稳定,所以苹果最有机会恢复到之前的长期营收和利润增长轨道。" 胡伯蒂还认为,在衰退期间,苹果客户拥有手机的时间将延长,iPhone 的更换周期将会超过 4 年。
Cowen 分析师克里斯 · 桑卡尔(Krish Sankar)也将苹果目标价从 370 美元降到 335 美元,保持 " 跑赢大盘 " 评级。桑卡尔在报告中指出:" 新冠病毒的影响正在从供应链向需求端扩散,由于 iPhone、iPad 销量将会下降,我们调低中期预期。"
据中新经纬,事实上,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秋季苹果能不能如期发布 5G iPhone 都被打上了问号。
不过,据报道,富士康在和投资者们的内部电话会议中表示,新款 iPhone 将会准时于 6 月份试产,在 8 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不存在延期问题。
而苹果为保证 5G iPhone 如期发布,也在采取一些 " 非常规操作 "。据外媒报道,受到疫情期间限制出差规定的影响,苹果的工程团队目前无法前往中国,而是通过网络视频通话,在新手机原型机的组装方面指导中国的同事。
前所未有的是,苹果公司允许硬件工程师将未发布新手机的原型带回家。此前,苹果一直执行严格的保密文化,居家工作更是不可能访问公司内部系统和重要的资源。不过,面对短时间内无法结束的疫情影响,苹果正在进行调整,适应居家工作的新节奏。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中国 A 股电子板块可望在 4 月全面反弹并有约 30 – 60% 涨幅,Apple 产业链与半导体为首选。他给出了三个理由:
过去 2 个礼拜全球电子股反弹,关键在于先前股价大幅修正已反映市场对新冠肺炎造成 1H20/2Q20 基本面低于预期的顾虑。从近期任何 2Q20 的疫情负面讯息 ( 如:Apple Store 关门至 5 月 ) 对股价再难有显著负面影响可得证。
Apple 近期跌破前低点 $212 机会不高,有利 A 股苹果产业链股票反弹。
最弱势的股票已开始强势,对 A 股苹果产业链近期无悲观理由。
天风证券认为苹果产业链优于安卓产业链,因供货商可望受益于 iPhone 规格升级,而安卓品牌推出的 5G 手机之大部分零部件则不一定有规格升级。半导体方面则是受益于国产替代趋势明确。天风证券预测产业链最快将在 5 月上旬得到品牌客户明确的 3Q20/2H20 订单需求,届时若 3Q/20/2H20 订单需求改善优于市场预期,则此反弹行情可持续并转变成反转。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经纬、券商研报等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