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息一出世界都惊了!莫不是假新闻?非洲小国要买俄罗斯最新战机

[复制链接]

413

主题

434

帖子

13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22:1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Menadefense门户网站报道,阿尔及利亚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购买俄制Su-57战斗机的国家。日前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份将购买14架第五代战斗机Su-57以及14架苏-30MKA和14架Su-34的合同,该合同预计在2025年履行完毕。


阿尔及利亚方面的报道
这个消息一出现就轰动了世界,许多人第一反应是这个是不是个假新闻?可随后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官方都证实了这个新闻的准确性,中东通讯社和英国媒体《简氏防务周刊》都证实了这个消息。不过人们还是吃惊于这个消息,毕竟苏-57刚刚经历的原型机的坠毁事故,这对任何的外销机型都是沉重打击,这时候还有心大的国家如此干脆的签署购买协议,着实魄力不小。据媒体报道,购买苏-57的决定是在今年夏天,阿尔及利亚代表团访问莫斯科MAKS航空展后做出的,显然,俄国人在的对外销售宣传上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除此之外,其他的"油水"俄国人也捞了不少,比如阿尔及利亚在目前已经获得的58架苏-30MKA战斗机基础上,又向俄罗斯增购了价值约18亿美元得16架该型战斗机以及14架米格-29M/M2战斗机的合同,这些战斗机将替代阿尔及利亚目前已经老旧的米格-29战斗机。如果加上其他附属的武器和各种设备,这份合同的价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莫斯科MAKS航空展
作为一个并不起眼的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这次如此大手笔的签订飞机购买合同显然是和其目前所处的局势息息相关,近年来受摩洛哥空军采购25架F-16"毒蛇"战斗机的事件加上F-35战斗机在意大利机队的出现的刺激,和这些国家有一定纷争的阿尔及利亚不得不迅速做出相应决策来处理。同时利比亚的局势进一步动荡,很多域外国家纷纷插手利比亚事务,这让利比亚的邻国阿尔及利亚产生了严重的忧虑,在此之下,建设一支强大空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阿尔及利亚周边地图
阿尔及利亚2017年财政收入约521亿美元,GDP1800亿美元,其军费近100亿美元,这几年阿尔及利亚通过石油贸易赚了不少钱,相对充足的财政支援也为阿尔及利亚扩军提供了本钱,这让阿尔及利亚在国防建设上毫不吝啬,目前阿尔及利亚军队人数有28万,装备了500辆T-90坦克和上千辆各型装甲战车,除此之外还有超过100架各式三代战机,是非洲不小的一支作战力。更重要的是,该国有悠久的亲俄立场,他们的主力装备大部分都是源自俄国,在这个情况下,购买苏-57就并不显得意外了。


阿尔及利亚空军苏-30


阿尔及利亚陆军演习
目前来看,虽然苏-57有望在阿尔及利亚率先装备,但俄国本身能不能按时交货也是个未知数,毕竟项目突遭劫难,未来也不好说,这个项目能不能成也得拭目以待,也许,这个项目也是个幌子,目的是忽悠印度人继续投钱也不一定哦。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7

主题

403

帖子

12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沙发
发表于 2020-3-19 22:17:37 | 只看该作者
阿尔及利亚在非洲可不是小国,这个北非的国度不论军事力量和影响力,竞争潜力都很充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