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85|回复: 0

告诉大家一个做鸭腿的绝招,鲜嫩美味,而且容易储藏,百吃不厌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416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发表于 2020-1-25 20: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喜欢鸭腿,以前在超市的零食区域里,经常买那种五块钱一包一个的那种,就感觉很好吃,现在已经不买了,但我还是经常能吃到鸭腿,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自己会做鸭腿了,而且非常鲜嫩,容易储藏,每次都做很多。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个做鸭腿的绝招。


原料主要也就是鸭腿,做法非常简单方便。
第一步:将鸭腿放在温水里清洗干净,清洗干净后放入盆中备用。
第二步:把锅烧热,倒入干花椒、八角,炒出香味。再多倒点盐,把盐炒至微微发黄,然后舀出备用。
第三步: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在其底部放一点生姜片,然后把刚才炒好的花椒盐均匀涂抹在鸭腿表面。放在锅里,然后加入少许鸡精,然后铺上一层生姜片。继续再放鸭腿,最后在最上面一层继续铺上生姜片。然后把剩余的花椒和盐都倒在上面。
第四步:铺完之后,给里面再撒点鸡精,倒入一点高度白酒,这样可以去腥还可以防腐。最后盖上盖子用油布包紧实。腌制一周时间即可。
第五步:腌制完毕后,取出鸭腿,然后用绳子两两绑在一起挂晒风干。


这样鸭腿的制作就完成了,在我们这里过年的时候都会准备咸鸭腿。吃起来方便不腻,非常受欢迎。喜欢的朋友可以回家试试。


温馨提示:
1:清洗鸭腿尽量用温水洗,很多人用冷水洗,这样容易粘手。
2:给鸭腿擦花椒盐时,一定要多放盐,擦均匀,这样不易变质。鸡精可放可不放。
3:晾晒鸭腿时,要留有一定的距离,这样可以通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