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47|回复: 5

名人堂控卫一语道出中国男篮最大软肋!郭艾伦显得更重要了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54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发表于 2020-1-17 16: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隔12年再次站上夏季联赛舞台,中国男篮还是只赢了1场球,他们和准NBA球队之间的差距是肉眼可见的。5场比赛4次败仗,其中首战和末战两场合计就输了71分,说中国是本次夏联最弱的球队一点也不过分。
数据也可以拿来佐证,虽然中国队没有全败,但他们场均净负20.2分,这在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场均得分方面中国队只有70.8分,位列倒数第二,只比倒数第一的克罗地亚高了70.6分——但人家派来参赛的最多只能算二队,而且场均只输9.8分。


今日一战,中国队整个上半场表现梦游,进攻端的无力是最主要的问题。他们前两节三分命中率只有11%,罚球命中率20%,一共只拿了22分,创造了今年征战夏季联赛中国队上半场的最低得分。
事实上进攻乏力一直是这支男篮的最大问题。内线没有绝对强点,外线投射能力堪忧,他们想要赢球确实显得过于困难。即便是保证篮板减少失误,少输已经是中国队在夏季联赛上的最大奢望。毕竟不是每支队都叫黄蜂(更何况那场比赛黄蜂歇了至少三位主力),要想赢球还是要得到更多分数才行。
左为托马斯,名人堂控卫,曾带领活塞完成两连冠

今日在拉斯维加斯担任本场解说嘉宾的是NBA名宿、昔日的总冠军控卫“刺客”伊赛亚·托马斯,他对这支中国男篮的评价犀利到位,一语就点破了症结所在。
中国男篮缺乏得分手,我认为他们能寻找到不错的投篮机会,但是他们没有能把球放进篮筐的人,没有靠谱的终结点。”托马斯说道。
另一名解说员询问:“你觉不觉得他们的传球过于复杂了,传得太多反而没有好效果。”
托马斯解释道:“我认为他们确实传导得有点过于多了,但这也是因为他们没有好的终结点,所以他们总是在传球方面想太多,出手犹豫。


作为冠军控卫和昔日的NBA总经理、主教练,托马斯阅读比赛的能力无与伦比,他的评价也非常到位,这支男篮确实没有好的进攻终结点。在易建联独自去往洛杉矶养伤的情况下,中国队能在进攻端完成终结的球员太少了。
丁彦雨航因伤状态低迷,周琦被火箭培养成了吃饼型球员,让他承担过重的进攻压力必然导致效率下降——5场比赛周琦命中率只有37%,三分17中4,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这个效率太低了。王哲林有攻坚能力,但在NBA级别的对抗下他的效率也难有保证,4场下来命中率平均只有43%。赵睿、方硕、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他们都算不上顶级终结点,你经常能看到他们在三分线外拿球犹豫的情况,而结果也证明他们的效率都不算高——三分命中率都低于30%。


在这样的情况下,郭艾伦的作用就显得非常耀眼了。在出战的3场比赛里,郭艾伦场均打25分钟,得到15.7分2.2个篮板3.7次助攻5失误,命中率54.5% 三分50%他的场均得分、助攻和三分命中总数均是全队最高,54.5%的命中率是后卫线最高,50%的三分命中率全队最高!
论进攻,郭艾伦在这支中国男篮里已经是独一档——他比周琦在进攻端的角色还要重要。得益于出众的控运技术和身体能力,再加上过去几年积累的经验和信心,郭艾伦在面对准NBA球员时已经完全不落下风,强投三分、挡拆送空接、一对一过人、晃倒对手,大侄子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甚至让外国网友高呼“快让他进NBA!”


事实上就连人们诟病的“郭艾伦不传球”,也遭遇了打脸。场均送出3.7次助攻的郭艾伦是中国队本次夏联的助攻王,更有很多球是他送出秒传但队友没能终结的。场均5次失误说明郭艾伦的传球技术和稳定性还需要提高,但说他不能组织进攻,绝对是睁着眼说瞎话。
在这支缺少攻击点的男篮阵中,郭艾伦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即便易建联归来,小丁状态回暖,中国队的后卫线进攻还是要由郭少来扛大旗。在低一级别的对抗中,赵睿的反击、方硕的中投或者孙铭徽的突破还能显现出威力,但在准NBA级别的比赛里,只有郭艾伦能正常稳定地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这再次印证了那个道理,在更高水平的对抗环境中,谈论一切的基础是你要有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身体能力。


这次夏季联赛打完,郭艾伦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中国队已经暴露出了最大问题,他们需要易建联归来,需要小丁恢复健康,更需要郭艾伦把高效的进攻表现延续到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3

主题

442

帖子

13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0-1-17 17: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某权威人士的说法,郭艾伦打法有问题,不知是谁有问题。事实胜于雄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2

主题

405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20-1-17 17: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中国队里,只有阿联的身体素质是NBA级,大侄子的后卫技术能够和准NBA甚至是NBA边缘球队过招,王哲林技术是有,但是对抗太差了,打NBA级别的强度很吃力,周琦倒是适应了NBA的节奏,但是身体太单薄,射程不稳,篮子有一场没一场的,防守还可以,但是容易进入犯规麻烦和失误,得益于臂展能够盖很多帽。最重要的是,高强度一上来几乎所有球员的准星就都没有了,阿布都虽然有一颗大心脏,能够进一些关键球,但先天条件差NBA级别太多了,小丁本来挺拼的,也敢于对抗,但是又受困于伤病麻烦。总得来说,现在的中国队实在是一言难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92

帖子

12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9
发表于 2020-1-17 17: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刺客对男篮评价一针见血!不管用什么手段,终结者就是要在哨响前将球投进框,中国男篮确实没有!对男篮的要求不高,就是在空位时一定要把球投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94

主题

419

帖子

13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发表于 2020-1-17 17: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次美国拉练揭开了郭艾伦无法替代这个盖子,但同时也捅开了中国队进攻乏力这个窟窿。在男篮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将更加困难,只要死掐郭艾伦就有很大机会战胜中国队,被重点照顾的郭艾伦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讲到这里,我想问问前男篮主帅怎样解决进攻乏力没有终结点这一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7

主题

426

帖子

10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2
发表于 2020-1-17 17: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郭艾伦打球很有自信,控球技术也是NBA级别的,助攻其实可以到6,但传出去的球并没有转化成得分,空位投篮命中率堪忧,真还不如自己去打,没有易建联,郭艾伦就是第一得分选择,其他人还真没有自主进攻得分的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