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鹿晗走下“神坛”,说明流量明星只是时代的“速食品”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454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5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成为顶流,看起来好像越来越“容易”

把现在的娱乐圈称之为"流量时代",相信没有人会反对。
艺人们再也不用像当年那样,通过长时间的铺垫,用绝对的实力来登上一线明星的宝座。
只要身上有足够的关注度,那么就能让互联网的各个角落里都充斥着自己的消息。
于是乎,我们就能看到一个站在巅峰的艺人就此诞生。






这种时代,其实是最近这几年才兴起了。
如果非要说到具体的例子上,鹿晗完全有资格被认为是"流量鼻祖"。
在他之前,也不是没有爆红的艺人,就拿同样是从韩国回来的韩庚来说,他也算是当年的顶级流量。
只是那时候的互联网,并没有发达到那种程度。




鹿晗当初的火爆程度,或许以后也很少会出现

鹿晗当初有多火?说实话,小编本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这么说吧,他在最近这一两年之内,很多的作品都是当年签下的合约。
被他带火的品牌和综艺节目还是蛮多的,哪怕他在路边合影的一个邮筒,都能成为粉丝排队打卡的网红邮筒。
他在微博上一条动态,就能创造超过一亿的评论量,直接创造单条博文最多评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那几年的他,从来不缺流量,他身上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成功登上热搜。
哪怕是到了2017年,鹿晗依旧是娱乐圈最顶级的男艺人。
一整年中有10个月登上月度最具商业价值男艺人榜首,可见品牌方对他的信任。
全年可以新增超过20个代言合约,也能凸显他身上的商业价值。




顶流要“陨落”,其实也很快

大火了好几年的鹿晗,为什么现在感觉已经不是一线咖了呢?
这一切的起点,都得从2017年10月8号说起。
在这一天,鹿晗忽然在微博上公开了自己跟关晓彤之间的恋情,然后微博宕机了。
对于一个当红小生,在自己事业的顶峰期忽然官宣恋情,说真的,当时只觉得鹿晗脑瓜子是不是被门挤了?
果然,很多人跟小编的想法一样,等到2018年这小两口之间的定情之作《甜蜜暴击》上线之后,剧中的他们怎么看都让人不爽。
从这时候开始,鹿晗面临大面积脱粉。






在这一年里,娱乐圈出现了另一个偶像,名叫蔡徐坤。
他就在不声不响的过程里,变成了鹿晗最大的"敌人",只是当时并不觉得鹿晗这么快就被"打败"。
等到2019年《上海堡垒》上映之后,鹿晗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就是自己的粉丝,已经撑不起自己作品的票房了。
这时候才感觉到,鹿晗在流量这条路上,或许已经无力回天了。






颜值,从来就不是成为“常青树”的必要条件

我们从鹿晗开启流量时代的大门开始,到现在肖战王一博等人成为顶流的这个过程来看,其实能够发现一点规律。
那就是流量明星,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影视作品的"折腾"。
鹿晗从《择天记》之后就一直在走下坡路,说真的,就算他不跟关晓彤官宣恋情,一直出演这些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电视剧和电影,走下坡路也是必然的。






娱乐圈的新人们层出不穷,估计鹿晗自己也不会想到蔡徐坤可以那么快就取代自己成为顶流吧,就像蔡徐坤也不会想到肖战等人会火成这样子。
因为没有傍身的作品,他们的红是没有"底气"的。
不可否认,他们都是帅的,可是当下一个帅的新人出现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吸引这些本该聚集在他们身上的目光。
"流量时代"从某些角度来看,其实也是"快餐时代",蒸菜吃久了,自然有人就想换个猪脚饭。




流量艺人,红过之后几乎会陷入死结

其实我们可以剥丝抽茧的分析出一个问题,对于流量明星来说,其实可以算是这个圈子里的"速食品"。
因为他们本身的实力,多多少少的有些缺陷,之所以登顶顶流宝座,有时候有些运气成分。
如何稳固顶流的位置,对他们来说其实很难。
让自己火起来的那个角色,某些程度上就是自己最高光的时刻,想要超越,真的很难。
没有优质的作品持续输出,怎么保证热度?
既然无法保证热度,那么流量自然而然的就会去找那些新的宿主。






他们不懂这个道理吗?显然是懂的!
可是在流量的道路上都没走稳的自己,又哪有能力让自己迅速转型成为实力派来贡献那些稳固自己位置的高品质作品呢?






以鹿晗现在的情况来看,通过一段时间的蛰伏,或许能给人带来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可是那时候,这个圈子说不定早就是物是人非了,顶流都换了好几圈了。
那时候,就算鹿晗再优秀,或许也会有网友说:"这个人是谁?怎么演得这么好?"
到那时,希望还有人会站出来说一句:"你对鹿晗当年的红,一无所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7

主题

403

帖子

12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沙发
发表于 2020-1-17 16:53:44 | 只看该作者
娱乐圈从来不缺帅哥美女,想要再次翻红,一定是作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430

帖子

8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7
板凳
发表于 2020-1-17 16:54:32 | 只看该作者
肖战王一博是有资格的顶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1

主题

392

帖子

10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3
地板
发表于 2020-1-17 16:56:51 | 只看该作者
正如作者所言。实力演员是饭,流星小生是菜。人可以不吃菜但不可以不吃饭。但是有饭吃就够了吗?有时人们还会喝茶。所以别不应许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存在。谁也不是圣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0

主题

394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5#
发表于 2020-1-17 16:58:13 | 只看该作者
肖战就是下一个鹿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

主题

396

帖子

11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6
6#
发表于 2020-1-17 16:58:5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实力没有时间的沉淀,靠颜值只能说来的快去的也快!流量明星火不过三年[灵光一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