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78|回复: 0

顾村镇将打造“上海机器人小镇”,加快建设宝山“智能智造之城”核心承载区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407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发表于 2020-1-17 16: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6 日上午,宝山区顾村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所在镇,顾村镇将全力打造 " 上海机器人小镇 ",聚焦机器人产业园 " 一核四区 " 建设,加快建设宝山 " 智能智造之城 " 核心承载区。稳步实现经济增长,持续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优秀企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会议表彰了 2019 年度经济工作优秀企业、集体和个人,授予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有限公司 " 年度明星奖 ";小卫(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最具潜力奖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等 9 家企业 " 突出贡献奖 ";龙现代艺术馆等 8 家企业 / 单位 " 创新魅力奖 ";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 11 家企业为 " 最佳成长奖 " 等。
获得 " 营商好伙伴 " 的智慧湾科创园董事长陈剑介绍:" 为更好地服务于宝山一号创新带建设,在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智慧湾和交运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的交运智慧湾科创园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随着这一地区的建成,将和智慧湾形成吴淞江二岸的集成和叠加效应,尽快形成宝山及上海北部区域的创新高地,创意舞台和创业福地。"
顾村工业公司总经理刘宏表示,近年来,在区领导和发改委、规土局、建管委等部门支持下,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释放了大量的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为好项目提供了充分的土壤。"2020 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产调力度,启动对 800 亩土地的调整转型,为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营造新的发展空间。"



会中,顾村工业公司、顾村经济发展公司、刘行经济发展公司、新城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还纷纷签下 2020 年 " 目标责任书 ",立下军令状,在 2020 年经济工作上持续发力、再创新高。
顾村镇党委书记赵平告诉记者,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区在产业培育、能级提升、品牌塑造等方面已初显成效,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上下游产业链优质企业集聚度还不够高;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的二次开发成本较高;园区综合配套和营商环境需进一步提升等。面对这些问题,必须紧紧抓住宝山迈向国际 " 智能制造之城 " 的重要机遇,只争朝夕、善做善成,科学谋划园区新一轮发展计划,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综合配套能级,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园区。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表示,宝山作为上海北部不可多得的新旧动能转换区,要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把转型升级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抓手,把协同联动机制作为推进工作的组织保障。顾村全镇上下要全力以赴打造 " 机器人及智能智造产业 " 的建设高地,擦亮产业名片,实现全镇经济量质齐升。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顾村镇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