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首相给居民送奶,苏州人绝对不想要,我们要去园林喝茶

[复制链接]

423

主题

442

帖子

13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拉选票,当起了搬运工,亲自出马给选民送牛奶。
说真的,这种政客用来作秀的牛奶,也就是欧美这帮子享受着高福利又不肯干活的“懒癌”们,才会雀跃欢呼,换作我们,还真的不稀罕。
再说,牛奶喝多了,真的对身体不好。反对这句话的人,估计你没遭受过因为喝奶导致腹胀,腹部痉挛,腹泻,呕吐这些罪。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英国首相到苏州来送茶叶,假如我们有选举英国首相的权力,我肯定会把选票给他。
说不定,我还会邀请他去苏州的园林里喝喝茶。


来苏州的朋友都说,苏州人温文尔雅,讲话做事都让人感觉很舒服
这肯定跟苏州人喜欢喝茶有关系。
不信的话,你去成都、厦门、福州、杭州这些城市走一走。
凡是这些喜欢喝茶的地方,当地人讲话的声音就很好听,这是茶水滋养出来的。


苏州人喜欢喝茶,这是社交必不可少的。
以前,苏州古城的街巷里遍布大大小小的茶馆,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里面“孵”茶。
“孵”是泡的意思,也是心境笃定的意思。
有一本书是这样介绍苏州人“孵”茶的:
“一壶茶下肚,心定,再消消停停吃早点,惬意……老朋友在茶馆相聚吃茶,人手一壶,浅斟慢呷……天天聚首,漫话世道,闲谈沧桑……此中真意,难于为外者道”。


让外地人奇怪的是,苏州人喝茶不呆在家里喝,都要跑到外头来喝。
只要有一颗大树,或是一间亭子,或是临着一片湖水,都会见到苏州人围在一起喝茶。
沏上一杯清茶,那润润的色、清清的香,随着袅袅升腾的茶雾,一口一口的品,一口一口的尝。
生活由此有了滋味,日子自此有了诗意。


但苏州人喝茶最喜欢去的地方,还要数古典园林。
这些园林有的隐于闹市,有的居于山林,一席、一茶,远离世间的浮华,辟出一方宁静与诗意。
特别是在雨季,坐在园林的亭台楼阁里,泡一杯清气袅袅的茶,呼吸着湿润的空气。
看雨水打在窗棂,看嫩芽在杯中舒展。四下都是江南韵味,姑苏味道。
因为喜欢苏州这种宁静淡泊的生活方式,很多人把它称之为“苏式生活”,这种精致的生活,往往一张自拍照,就能引来朋友圈点赞爆表。


喝茶推荐去的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众多,各有各的意趣,拙政园自不必说了,火的大红大紫,但我个人不推荐去喝茶,实在太闹腾。
下面几处是我常去喝茶的园林,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狮子林
狮子林以“假山王国”著称。
茶室设在揖峰指柏轩二楼,坐在小楼之上喝茶,可将园中的山石水池秋景一览眼底,是一个寻清觅静的好去处。


2、怡园
怡园是个闹中取静的园子,有“大隐隐于市”的风范。
怡园的茶室分为两层,每个包间均以“月”起名,风格各不相同。人均15元的消费,即可享受一个下午的惬意时光,是冬日喝茶的绝佳去处。


3、天平山
天平山内的白云泉,群峰环绕,有“吴中第一水”美誉。
古枫、怪石、清泉、群山,来这里,只消坐上片刻,无数的烦恼便都随杯中的碧螺春一饮而尽。


4、耦园
只有在苏州平心静气地住上一段日子,你才能体会到耦园的好处。
耦园小,然而僻静、清雅。在耦园喝茶,可以点一杯10来块钱的碧螺春,靠着藤椅木桌,览四季之色。


5、天池山
天池山峰奇石秀,泉流丰美,宛如桃源。
寺前有清心泉,寒枯泉,寺旁山上有直径半米多的圆形山泉名“钵盂泉”,还有水声如捣的“地雷泉”,掬手可盈的“盈盈泉”,及“天池第一泉”。
寺内有茶室名“旱船”。用清泉烹山茶,别有佳味。


6、网师园
网师园为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代表作品。
来这里喝茶,前门外有牡丹芍药园,后门外有小庭院,美妙不可方物。


7、艺圃
在老苏州的心里、眼里,艺圃是特别的,它不单是一个园林,更像是一个茶馆。
艺圃拥有苏州园林中最大的水榭——延光阁。亭台水榭,微风拂面,时光在这里不紧不慢,一切刚刚好。


8、沧浪亭
从私园,到佛寺,再到对外开放的公共园林,沧浪亭数百年间几易布局,惟山水未有大改变。
园子以假山为中心,建筑环山布置。清幽古朴,富山林野趣。


在苏州园林里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亲爱的朋友,关于喝茶,你有更有意思的故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关注@应志刚,私聊我。
等你来苏州,我要请你喝上一杯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