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种上这3种香草,过年做菜不用买调料了,还能装饰菜品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416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6:4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这里是花园与诗词,我是春天。不知道花友们会不会在过年时下厨房做菜,做菜肯定是少不了调料的,但有时候可能会发现,家里不是少这种调料,就是那种调料,尤其是给鱼肉去腥味的调料,如果春天遇到找不到调料的情况,一般都会很淡定,因为家里有这些香草植物怕啥,随便剪几根枝条洗干净放在锅里,不但去腥味,菜里还会有一种植物特有的香气,非常美味,如果家里没有香草,现在开始种也不晚,下面春天就和花友们分享一下,哪些香草可以做调料,以及它们的种植和使用方法。


一.迷迭香

迷迭香简直就是最适合做调料的植物之一,不管是做可乐鸡翅,还是烤鱼,红烧肉,哪个菜都可以放上几枝迷迭香,更是西餐的必备香料,迷迭香的香气浓郁优雅,对去除腥味有非常好的作用,还会为菜品增加香气,也可以把一两枝迷迭香放在菜盘的边缘,作为摆盘的装饰。


迷迭香喜欢干燥的土壤,花友们在养护迷迭香时可以这样配土:园土5份.珍珠岩3份.椰糠2份,再加少量的有机复合肥为底肥,因为是自己食用,所以春天建议花友们不管是底肥,还是追肥都选用有机肥,想让迷迭香生长的快一点,可以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少施磷钾肥,施肥次数也不要多,温度在12到25度时,半个月左右一次就可以了,迷迭香比较耐寒,零度左右一般不会冻死,但是怕热,夏季要进行遮阴。迷迭香的生长速度比较慢,选购时可以选择购买大苗。北方可以在室内播种迷迭香,但是从播种到采收,也要用上几个月的时间,所以等不及的话,可以选择购买干燥的迷迭香,做调料效果是一样的。


二.百里香

百里香也是一种非常适合做调料的香草植物,并且百里香的味道比较多样,一般原始的百里香是类似麝香的香气,比较浓郁,柠檬百里香的香气,是非常接近于柠檬的香气,充满着浓浓的果香,桃花百里香的味道是相对优雅的花香,但是味道也十分好闻,如果您选择百里香做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品种,做调料的用法和迷迭香一样,基本上做肉菜类时都可以用,也可以和蔬菜放在一起煮汤喝。百里香可以做为装饰品装饰在牛排或是烤肉上,会给食物增加一种别样的田园气息。


百里香和迷迭香一样,喜欢排水良好的碱性土壤,配土方法和迷迭香用一种就可以,不过百里香的生长速度比迷迭香快很多,种子的发芽速度也要比迷迭香快,如果现在开始播种百里香,一般一个多月后就可以采收了,正好赶到过年的时候用,现在买小苗一个月后也会长得很大。百里香耐寒怕热,夏季要遮阴,现在室内养护,要放在光照比较好的地方,光照越好,它的香气越浓,春天个人觉得,新鲜的百里香,要比干燥的百里香香气好,如果您觉得麻烦不想自己种的话,也可以选择购买干燥百里香做调料。


三.柠檬香茅草

上图的这种草,看起来和野草没啥区别,但如果您摘下一片叶子揉搓,就会发现有浓浓的柠檬香气扑面而来,是的,这不是普通的野草,而是充满柠檬香气的柠檬香茅草,柠檬香茅草常常用来煲汤,做鸡汤时放上一些,不但会去腥,还会为鸡汤增加特别的柠檬香气,而且不酸。


柠檬香茅草喜欢生长在湿润的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里,比较怕干旱,花友们可以这们给柠檬香茅配土:腐叶土或松针土5份.河沙或珍珠岩1份,再加少量的有机复合肥作底肥,柠檬香茅草也可以播种繁殖,发芽速度也不慢。柠檬香茅草比较不耐寒,喜欢比较高的温度,冬季最好放在温度10度以上的地方养护。干燥的柠檬香茅草柠檬味道也非常浓郁,所以花友们如果现在不方便购买柠檬香茅草,或是不方便播种的话,可以买干燥的柠檬香茅草来使用。
您还知道哪些可以做调料的香草植物?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本文由[花园与诗词]原创首发,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严禁抄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